實用的開學日記
一天又結束了,心中一定有不少感想,需要認真地為此寫一篇日記了。日記寫什么內容才新穎、豐富呢?以下是小編精心整理的開學日記6篇,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開學日記 篇1
真的開學了。
開學了,休整了一個寒假的我們,又回到了熟悉而親切的校園。看著久違的同學和老師,我們感到興奮不已,大家談笑風生,快活極了。
一到學校,班長和學習委員就沖上來問我和欣欣暑假過的怎么樣,有沒有沒寫的功課,寒假去哪兒玩了……一大串連珠炮似的問題問的我和欣欣面面相覷,不知道改先回答哪個問題。我轉移了一下話題:哎呀,班長我好想語文作業沒帶,我找找!班長一聽,立刻去翻我書包,說:還好,帶了,你怎么這么粗心大意啊,作業帶不帶都不知道。我吐吐舌頭,無奈地說:你怎么和我媽一樣,語氣都那么逼真。惹得周圍同學一陣笑聲。
過了20分鐘,不開學日記知是誰高呼一聲:老師來也!全班一陣大亂,又突然鴉雀無聲,果然,消息靈通,沒過1分鐘老師就從后門走進教室,笑了笑:同學們新年好呀老師新年好!同學們齊聲叫道。
老師請了我和其他同學一起收寒假的各項作業,因為不是組長所以收作業的水平明顯不高,但我還是認真的把寒假手冊分類,交的沒交的,我都一一記在了學生名單上。當我再一次清點時,怎么還少一本,奇怪了,每人沒交啊,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急得直跺腳。這時,我下意識地看了書包一眼,沒想到最后一份竟然是我自己的,光顧著收別人的'作業,自己的竟然忘記了,羞愧啊!
當我把全班作業和沒交作業人的名單給老師時,老師微笑地點點頭。老師想了一下問我:你能不能勝任衛生委員一職我聽后沒有反應過來,心想:老師怎么好端端的讓我做衛生委員呢,不管了,先和老師實話實說,在讓老師決定也不遲啊。于是,我略微思考一下說:老師,我在家打掃衛生不經常干,所以我不太會打掃。老師輕輕一笑:不是讓你打掃衛生,是讓你檢查衛生,這個活需要認真仔細的人才能勝任哦,老師聽班長和學習委員說你平時做事挺認真的,想讓你試一下,培養能力,你明白了嗎?哦,是這樣啊,好吧,我試試看!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對全班說:今天,我們班又多了一名班干部,你們猜,是誰?場下一片嘈雜是誰啊?紀律還是文藝?老師拍拍手,示意安靜,說:衛生委員就是第一排的第一個同學。班上所有的目光全掃向我,我此時心情十分自豪,像大將軍歸來一般。等老師在說了一些新學期要求后,我們便放學了。
今天返校,收獲了意想不到的驚喜,真是太開心了。新的學期,新的氣象,新的面貌,我要以新的態度來對待這一學期,爭取學習玩娛兩不誤,努力當好班干部。
開學日記 篇2
開學日記一
9月4日,是我們同學上課的日子,那天早晨我早早的來到學校,好好來欣賞一下學笑的景觀,來到學校我不竟被眼前的景相所折服,,那破舊的南大樓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座高大的粉紅色教學樓,樓頂上還有一座大鐘,而我們所在的教學樓也變的很漂亮,因為都裝修過了。
我走進教室,只見教室里已來了很多同學,他們有的在查作業,有的在玩有趣的游戲,還有的在看書,個個都生龍活虎,零--,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都回到位上去了,老師也來了,老師叫幾位高個子同學領書,過了一會,書領回來了,老師便給我們發書,書很快便發完了,只見老師由領來了一位學生,對我們說:“同學們,他是一位新同學,名叫劉少齊。是轉來的,請大家多多關照。”只見老師把他安排了坐位,便讓她坐下,她一坐下,同學們立刻問長問短:你的家在哪?你在哪個學校?……
零---,下課了,同學慢陸續離開了教室。
真是新學期,新見聞啊!
開學日記二
開學的第一天,永遠是那么的讓人充滿想象,在來到學校的路上,我雖然外表平靜,微閉著眼睛,但是,內心卻已經波濤洶涌,想著從一年級開始,不變的問題——有沒有哪個同學走了,又有沒有新來的`插班生?……
到了班級里,我才知道,原來,戴翼凡走了。雖然,在此之前,我們班也有人走過,但是,戴翼凡卻是一直到了五年級才轉學的,所以還真有些舍不得。一日同學,終身朋友,戴翼凡永遠是我的朋友!
接著,數學老師又變了,原本幽默的“吳哥”與我們揮手告別,取而代之的是“初出茅廬”的施老師,哎,對吳老師我們還真舍不得啊!
最戲劇性的是,這次開學第一天竟然是元宵!或許是學校希望我們這學期的收獲如同湯圓——滿載而歸吧。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學校里過元宵呢!不過,當我聽到窗外陣陣煙花聲時,我不由得思念起家來,我仿佛看到了那滾圓滾圓的湯圓,在碗中漂浮著,又聞到了它散發出的陣陣清香,又聽到了父母對我的關懷聲,漸漸的,那場景越來越模糊了,原來,這只是一場白日夢啊!夢醒來后,又是我熟悉的班級,但是,對于我來說,這,也依然是一個大家庭!
開學的第一天,即平常,又特殊的第一天!
開學日記三
哐啷~我關了房門,再關了燈,然后馬上爬到床上去睡覺了。
咦?奇怪,我眼睛閉上眼睛了,怎么還是睡不著呢?再在床上打幾個滾。唉喲!還是睡不著呀!我又想起了從電視上面看到的“數羊”的方法覺得不錯!一只羊、兩只羊、三只羊……在那像著了魔似的,傻傻的在數著!
哎!我知道我睡不著的原因了,因為我期盼著明天看到同學的情景。我又想:“天啊!你快點變成白天吧,我忍受不住那期盼的感覺呀!”
不知不覺,我睡著了,到了6點30分,鬧鐘響了,我很困,因為那晚9點4分才開始睡著的。我想到了全班同學……!好像有一另一個人告訴我:“想快點見到同學就快點起床吧”我立刻傳好了衣服,漱好了牙,洗完臉就回學校了!
一會兒到學校了,怎么一個同學都沒有呢?
后來,肚子餓了,買了幾串牛雜吃,邊吃邊等我的“GOOdfriend”丘文櫻,等了很久,還是不見他來。一看“湯舒凝,好久不見”!她問“在這干嘛呢?還不回去?”“哦”我說。
我倆走進教室,有點不記得自己坐哪了?
哎呀!我看見丘文櫻了,想不到她比我早著呢!我激動的走過去,問東問西的……
我……我……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天的開心!
這“開學的第一天”我過得很好!!
開學日記 篇3
星期五,學校里進行一次大掃除。老師給我們分配了清潔任務。同學們七手八腳地干了起來,有的拿起水桶飛快地跑向洗手間打來一桶滿滿的水,有的同學拿起抹布使勁擦桌子,有的同學三下五除就把桌子排得整整齊齊,還有的把窗戶擦得透亮透亮的.。
小明彎著腰拿著拖把來來回回地拖,不一會兒就把教室的地拖得干干凈凈。 同學們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教室變得一塵不染,看著這樣的教室同學們開心地笑了。
開學日記 篇4
明天是開學的日子,又要回到校園,還有很多的意猶未盡,還有很多的不舍猶豫。那么帶著他們一起回歸校園吧!
明天就要開學了,可是卻像個平常的日子一樣,沒有什么特別的感覺,大概習慣了開學放假的循環往復了吧……記得小時候每次開學前媽媽都會帶我去買學習用品,買書包,買本子,買筆。后來大了一些,就變成自己去買這些東西。總之,都是把自己裝扮的`很熱愛學習,書包筆袋一定要是滿滿的,現在再沒有這方面熱情。開學,就是一年中的一天而已!當然也少了很多沮喪,很多期待,很多很多感覺的交織。
就要離開家了,總是會有許許多多不舍,這幾天忙著出去給爸媽買了些東西,我知道要是我不買,他們自己肯定不會買,也想不起來買這些。這樣我會放心些。
開學的日子,又要離開家自己一個人生活了。
【開學日記】相關文章:
開學的日記01-21
開學感受日記06-21
有關開學的日記01-14
開學啦日記02-10
開學感想日記02-04
關于開學的日記02-04
開學見聞日記02-14
開學日記02-09
開學日記(精選)07-31
關于開學的英語日記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