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小學日記
重陽節小學日記怎么寫?重陽節,又稱重九節、曬秋節、“踏秋”,為每年的農歷九月初九日,中國傳統節日。以下是小編為您整理的重陽節小學日記相關資料,歡迎閱讀!

【篇一:重陽節小學日記】
再過幾十年我就老了,等我老了,胡子白了,頭發也白了,就連走路都很慢。到那時候我會有兒子、女兒、孫子、孫女,他們會很孝順我,我也很喜歡他們。我希望他們快快樂樂的。我會帶他們去公園玩,帶他們買衣服,和他們下象棋玩跳棋,當他們不會寫作業的時候我會教他們,等他們寫完了作業我還可以讓他們玩半個小時的電腦。夏天我還會買一些冰棍放在冰箱里給他們吃,但是一天只能吃一根,有時候吃完晚飯還會帶他們去圖書館看書,還會買一些書給他們。
今天是九九重陽節,祝全天下的'老人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篇二:重陽節小學日記】
今天是重陽節,早上我們學校進行了重陽節的專題廣播,廣播里介紹了重陽節的習俗,來歷等等,有趣極了。
一天的學習很快過去了。放學時,我在樓梯上看見了沈老師,心想,今天是個節日,那得有禮貌地祝福老師。于是,我連忙說:“沈老師,節日快樂!”我心里想沈老師一定會說“謝謝”。
誰知道,沈老師奇怪地看著我。她怎么沒像往常一樣說謝謝呢?我有些納悶。正在這時,沈老師笑呵呵地說:“我又不老,跟我說節日快樂干什么?”到底怎么回事呢?我感到非常不解。
回到了家,我連忙把事情經過告訴了奶奶,問奶奶是怎么一回事。奶奶哈哈大笑,說:“重陽節也是老人節,難道沈老師老嗎?”
聽到這里,我恍然大悟了。原本,我以為凡是遇到節日總要相互道“快樂”的呀!卻忘了今天是個特殊的.節日,都怪我聽廣播不仔細,鬧出個“張冠李戴”的大笑話。
【篇三:重陽節小學日記】
今天早上起得很早,一大早(大概才六點吧),我穿好衣服,走出房間,看見爸爸媽媽還在酣睡,心里想:怎么還在睡覺啊,我都起來了!我想當然地把他們推醒。爸爸媽媽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得出來,他們還很困。可是不知道為什么,他們還是擠出了笑容:“喲,起來啦。恩,我們也該起來了。你先去洗臉刷牙吧。”
剛洗漱完畢,爸媽就走了出來。爸爸馬上就在廚房里忙開了。我走到鏡子前:“媽媽,快來幫我梳頭啦!”“來了,來了!”對著鏡子,看到的'是爸爸忙得不可開交的身影和媽媽認認真真、小心翼翼的幫我梳頭的情景。“唉呀,你看你,都多大了還不會自己梳頭,以后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可怎么辦啊!……”媽媽絮絮叨叨地說。
梳完了頭,我坐在桌前,望著豐盛的早餐:熱牛奶、香甜的果醬配上可口的面包、剝好的雞蛋……這時,媽媽又坐在我旁邊,邊看我吃早餐邊說:“慢慢吃啊!多吃點,你現在正在長身體,要多補充營養……”我在一旁大口大口地吃著,心里想:嘮嘮叨叨真是煩死了。吃完了早餐,說了聲“拜”就拿起書包往外沖。媽媽還在后面說:“上課認真聽,過馬路當心點,作業認真做……”“唉,啰嗦啊!”我在心里長嘆道。
【篇四:重陽節小學日記】
今天是重陽節,也是老人節。尊重老人是中華民族的'美德。老人為了生活,為了把子女養大,一生忙碌,然而有些人還是不太尊重老人,不贍養老人,使老人晚年得不到幸福。
每個人都會老的,假如你老了,別人也是這樣對待你,你怎么辦?所以,要想別人尊重你,首先要從自己做起,尊重老人,發揚美德。
假如我老了,沒有什么事情急著要做,不會像年輕人那樣天天忙里忙外,但我不整天閑著無聊,我會繼續學習,并多多參加一些有意義的老年活動,使老有所樂,老有所學。
我現在才9歲,再過五十一歲,我就變成一個年過六旬的老人了,滿頭白發,滿臉皺紋,走路慢吞吞的,手腳也沒有那么靈活了,腰彎了了很多。
【篇五:重陽節小學日記】
在金色的秋天里,我們不僅迎來了中秋節、國慶節,而且還迎來了重陽節。
早在幾千年時,就已經有尊敬老人的美德。在現代,我們在大街上都可以看見尊敬老人的',比如說“扶老人過馬路,在公共汽車上,看見老人就給他讓座……
政府為了讓老年人度過美好的晚年生活,特別為老人開辦了老年大學,這種大學是免費的。這種學校開辦的科目可真多呀!有美術、舞蹈、戲曲、武術、樂器……他們對知識充滿了渴望,抱著不服老、不服輸的心,像個小學生一樣,品味著書中的“絕世美味”。
在重陽節的這一天,老爺爺奶奶成群結隊的去爬山、飲菊花酒、佩帶茱萸。
重陽節還有一個名稱叫老人節,是我國傳統節日。希望重陽節這天大家玩的開心,記得替家里的老人祈福!
【篇六:重陽節小學日記】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陽節,也是老人們的節日,于是學校就組織了去福利院慰問老人的活動。
我們帶著慰問品來到了福利院。只見這里的環境真優美,一幢幢樓房撥地而起,綠樹成蔭,花草遍地,不亞于上海的居民樓。我們先是慰問表演,同學們個個生龍活虎,極為賣力,把老人引得哈哈大笑。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在窗簾后面藏著一個老爺爺的臉。我想:其他老人都出來了,為什么這位老爺爺不出來呢“下面是問候交談,請同學們和老人們拉拉家常。”主持人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好奇心促使我去那個老爺爺的`房間。我輕輕推開門,老爺爺一看是我們來了便熱情地招待我們。我看了看老爺爺,只見他的頭發全白了,眼睛深陷在眼窩里。我們替他捶背的時候,他雙手緊緊握住我們的手說:“好孩子,你們有這份心就夠了,你們這些孩子都不嫌棄我們,真好!”我們又為老爺爺整理了房間,老爺爺連聲說謝謝。他小心翼翼地從一個隱蔽的地方拿出幾塊糖說:“這是我的一點心意,你們拿著吃吧。”我好奇地問:“老爺爺,您為什么剛才不出去呢”老爺爺苦笑著說:“我發燒38℃,不能出去。”“噢,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我們又問了老人許多問題,知道了他姓樊,今年78歲。直到老師叫集合時,我們才依依不舍地離開了。
今天我知道了尊老愛幼的重要性,更明白了作為21世紀的小學生,更應該尊重老人,關心老人不嫌棄老人。啊!充實的一天!
【重陽節小學日記】相關文章:
重陽節日記12-10
重陽節日記【薦】01-24
重陽節日記【熱門】01-24
重陽節日記【精】01-24
【推薦】重陽節日記01-24
【薦】重陽節日記01-27
【熱】重陽節日記01-27
【精】重陽節日記02-07
重陽節日記【推薦】02-06
重陽節日記【熱】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