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初中寒假日記錦集五篇
一天即將過去了,相信你會領悟到不少東西,讓我們今天做個總結,寫一篇日記吧。好的日記都具備一些什么特點呢?以下是小編幫大家整理的初中寒假日記6篇,僅供參考,歡迎大家閱讀。

初中寒假日記 篇1
忙完了一個學期,剛開始停下來還有點不太適應。在平時工作時,每天都和學生相處在一起,雖然他們也會調皮,也會惹我生氣,但離開他們太久,心里還是惦念著他們還在想著他們在來期來時是不是會更聽話了,是不是比以前有進步了等等。
回家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里,我也在想這個寒假我將如何度過了,是向往年那樣呆在家里看電視,或是到同學家里串串門子還是做點其他的。但一想起這些,就想起了剛放假時校長給我們布置的寒假作業,可能在別人看來很奇怪吧,校長怎么還會布置寒假作業,老師怎么還會像學生那樣有寒假作業了,其實校長是讓我們在寒假里多看書,多學習,為來期做好準備。其實這樣也挺好的,讓我們以后的工作制定目標,為了將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現在每天在家里看看書,練練字,也感覺自己的寒假生活挺充實的。
忙完了一個學期,剛開始停下來還有點不太適應。在平時工作時,每天都和學生相處在一起,雖然他們也會調皮,也會惹我生氣,但離開他們太久,心里還是惦念著他們還在想著他們在來期來時是不是會更聽話了,是不是比以前有進步了等等。
回家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里,我也在想這個寒假我將如何度過了,是向往年那樣呆在家里看電視,或是到同學家里串串門子還是做點其他的。但一想起這些,就想起了剛放假時校長給我們布置的`寒假作業,可能在別人看來很奇怪吧,校長怎么還會布置寒假作業,老師怎么還會像學生那樣有寒假作業了,其實校長是讓我們在寒假里多看書,多學習,為來期做好準備。其實這樣也挺好的,讓我們以后的工作制定目標,為了將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現在每天在家里看看書,練練字,也感覺自己的寒假生活挺充實的。
初中寒假日記 篇2
忙完了一個學期,剛開始停下來還有點不太適應。
在平時工作時,每天都和學生相處在一起,雖然他們也會調皮,也會惹我生氣,但離開他們太久,心里還是惦念著他們還在想著他們在來期來時是不是會更聽話了,是不是比以前有進步了等等。
回家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里,我也在想這個寒假我將如何度過了,是向往年那樣呆在家里看電視,或是到同學家里串串門子還是做點其他的。
但一想起這些,就想起了剛放假時校長給我們布置的寒假作業,可能在別人看來很奇怪吧,校長怎么還會布置寒假作業,老師怎么還會像學生那樣有寒假作業了,其實校長是讓我們在寒假里多看書,多學習,為來期做好準備。
其實這樣也挺好的,讓我們以后的工作制定目標,為了將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現在每天在家里看看書,練練字,也感覺自己的寒假生活挺充實的。
篇四:寒假中最快樂的一天
節日的早晨,遲遲地起床,我推開窗戶,呀,白茫茫的一片,悄無聲息的,昨晚下雪了。
我一陣驚喜,媽媽提議去爬臨平山。
吃好了早飯(實際已經中午12點),我們和在我家過年的堂姐一家還有好朋友韜韜一同出發了。
驅車來到臨平山下,買好門票,進入了臨平公園,精神抖擻的開始了登臨平山之行。
剛走過一塊草地,就聽見媽媽在后面叫我,我回頭一看,呵,一片廣闊的草地竟然被我們拋在了腦后,草坪的景色還真不是蓋的,白茫茫的雪地上透出了一點綠色的小草,高大的衫樹,湛藍的天空更使這里有了悠遠的感覺。
“兒子,給媽媽來一張”,“站好,說茄子”,“喀嚓!”媽媽燦爛的微笑定格在了相機中。
登山還在繼續,風吹在臉上,卻已不覺得寒冷,相反的,有股熱氣油然而生。
沒多久,就來到了烈士墓碑前,馬上感覺到了那種莊嚴肅穆的氛圍,不用說,我們在這里又拍下了一組照片。
休息了一會兒,馬上出發,一路上,兩旁的蒼松白雪都那么讓人陶醉,一幅幅美景也都復制在了我手上的相機中。
走了半天,在累得出汗后總算到了山頂,一座高大的閣樓在云霧中忽隱忽現,還真有點“多少樓臺煙雨中”的`意境。
走到閣樓前的廣場上,一塊環狀雕刻物立在正中,上面刻著一些讓人難以琢磨的圖案(也許只有我們一行不解其意),這樣的背景,我知道特愛拍照的老媽是不會放過的。
果然,媽媽發話了,于是,我們每個人都在雕刻物前擺出一些各自喜愛的造型,我和韜韜也合了影。
走進閣樓,一根根不銹鋼的柱子聳立在眼前,噴泉雖然沒有噴水,但是可以感覺的出噴水時的壯觀場面。
不難想象,等到這“東來第一閣開張”的日子將會是怎樣的游客云集。
開始打道回府了。
路上,我還和堂姐打起了雪仗,她被我打的落花流水,飛奔直逃山下,到了晚上她的腳還酸著呢。
今天的登山結束了,總感覺這天過得特別充實,是寒假中最快樂的一天。
初中寒假日記 篇3
有一次,早晨,我正在懶洋洋得在睡懶覺,沒想到,媽媽進了我的房間,說:“快起床,太陽都在干活了,你還睡.”我反過頭來說:“媽,星期天也不讓睡覺呀。”媽媽坐在床邊悄悄對我說:“孩子,你要知道,我們那個時候有很多事要做,比如看牛;割草。不好像你一樣,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媽,是誰讓你那樣做呀?不干活就沒飯吃,孩子,你知道這就話的意思嗎?”“當然知道,不勞動就沒有甜蜜,地球人都知道呀!我說:“那你想不想吃飯呀?如果想就起床干活,如果不想,那就睡吧”!我想“媽媽是不會不給我吃的,那我就說不想吧!反正也有飯吃。”我說:“不想。”媽媽氣極了,說:“那你就今天一天不吃吧!”說完,快步地走出了我的房間。
我十二點鐘就起床了,我問:“媽,有東西吃嗎?”有也不給你吃!”我爸爸插嘴說。“啊!來真的了”“除非把家中的衣服還有碗洗掉。哪有你這樣和我說話的`!應該把早餐和中餐給扔了。”“啊!還真是啊!”為了能夠吃上飯,我答應了媽媽的要求,忙了一下午,一直忙到晚上,媽媽叫:“吃飯了。”我聽到這聲音,快步跑到桌子旁邊,拿著飯就咽了起來,媽媽說:女孩子要斯文點!”我笑了笑,說:“哦。”我對媽媽說:“明天六點叫我起床,我要把家務做完。”媽媽對爸爸說:“你信不信,明天太陽會從西邊升起來?”
看,我學會了不再偷懶了。
初中寒假日記 篇4
我們今天去看花燈。那是油田公司下屬單位制作的。其中有我爸爸媽媽單位制作的。這是一片燈的海洋,五光十色、色彩斑斕,煞是好看!我約了么開顏來一起看花燈。
我喜歡滿身是老虎的花燈、供水公司的藍色水車燈、以及運輸、()通信、采油六廠的`花燈等,都是各有特色,美麗紛呈!
這是我最高興的時刻!
初中寒假日記 篇5
20xx年X月X日 晴天
農歷正月初二就是今天,一大早,我們就趕緊出去拜年——因為姥姥家親戚太多,怕時間不夠。首先,我們先去了七姥爺、五姥爺的`住處給他們拜年,由于來到太早,還有人沒醒呢。拜過年,我們就乘坐爸爸開的車去六姥爺家拜年了。
又去了許多人家拜年后,我們便去我姥姥家吃午飯。我三下五除二地吃完飯,便去舅媽家找姐姐玩。我們玩的可開心了!今天過得真快樂!
【初中寒假日記】相關文章:
初中寒假英語日記(精品)01-06
初中寒假日記【薦】01-14
初中寒假開學日記03-12
初中寒假日記精選15篇01-15
初中寒假開學日記3篇03-08
初中寒假日記集錦3篇01-20
初中生寒假日記(15篇)01-09
【精選】初中寒假日記模板集錦十篇05-19
【精華】初中寒假日記模板十篇04-15
(精華)寒假的日記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