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師心得體會2篇
當(dāng)我們受到啟發(fā),對學(xué)習(xí)和工作生活有了新的看法時,就十分有必須要寫一篇心得體會,這樣就可以通過不斷總結(jié),豐富我們的思想。那么要如何寫呢?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收集的物理教師心得體會,僅供參考,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物理教師心得體會1
周三下午去鄭州市第75中參加物理學(xué)科集體研究成果教研活動,75中的老師和我們學(xué)校的李陽老師給出了具體可行的原則和方法,頗有所得。
兩位老師不僅給我們講述了一些理論知識,而且還跟我們分享了一些教學(xué)上面的故事,那些理論的知識比較多,我覺得我得慢慢地品讀,研究,才能更好的實踐。
我印象最深刻且立馬能記住的是老師講述的一些關(guān)于實踐的實例。她說,在講述聲音的傳播的時候,她帶領(lǐng)著學(xué)生去高架橋上觀察隔音板,明白聲音傳播的條件,我想學(xué)生不僅學(xué)到了知識,也明白了為什么高架橋上要放隔音板,或者更有一些機智的孩子能夠體會到我們不管在創(chuàng)造或發(fā)明什么東西時,不應(yīng)該打擾或破壞周圍的生活,如果真的有傷害,但又非做不可,盡量減少傷害,不要破壞生態(tài)環(huán)境。我想,他們即使現(xiàn)在沒明白,這些事情也已經(jīng)潛移默化地成為了他們意識的一部分,就像我對面老師對學(xué)生說的.,你可能不記得你十年前那天吃的是什么飯,但那些食物的營養(yǎng)已經(jīng)融入了你的骨血,成為了你的一部分,讀英語課文也是,學(xué)習(xí)這些原理也是,一切都是值得的。在學(xué)習(xí)流體流速與壓強時,帶領(lǐng)學(xué)生去坐地鐵,深刻地體會到流速大的地方壓強小的道理,以及更讓學(xué)生近距離地知道地鐵外面黃色警戒線的意義所在,使物理真正地服務(wù)于生活,在老師講這些時,我好想突然間真正地明白了初二物理老師說的那番話的意義,物理物理,識物明理。真的是一語道破物理的真諦啊!
這些都是物理知識很好的引入和回歸,我之前可能是太單純地講解知識,急于求成,只想讓學(xué)生的成績高一點兒,忽略了物理的真諦,聽了這兩位老師的講解以及一位老師的聽課點評,我突然覺得自己又明白了一點點。
學(xué)生不是學(xué)習(xí)的機器,他們只是初中生,沒有很強的自制力和學(xué)習(xí)能力,我們作為老師的,要最大限度地挖掘教材,盡可能地使教材更生動,更有意思,其實課本編寫的時候已經(jīng)很有意思了,只是我沒有很好的挖掘教材,使學(xué)生能多學(xué)一點兒是一點兒,或者他們能夠明白一些基本的道理。我就是在講解生活用電,安全用電中時更深刻地明白了這一點兒,有的學(xué)生不愛學(xué)習(xí),在電功率等難題的狂轟亂炸下,一些學(xué)生已經(jīng)舉手投降,這一節(jié)沒有什么難的知識點,很大目的是幫助學(xué)生樹立安全用電知識和安全用電意識,了解常見的觸電事故和正確的處理方法,學(xué)生對于這些好奇心比較強,結(jié)合教材,從學(xué)生的角度出發(fā),學(xué)生覺得這一節(jié)課很有意思。
我想,這次培訓(xùn)我接受到的這些信息不管我現(xiàn)在有沒有完全消化,都對我起到了很多積極的意思,同時,教研與我、我與學(xué)生都是相似的,我會以這次教研為基礎(chǔ),努力提升自我水平,爭當(dāng)一名對學(xué)生有用的老師。
物理教師心得體會2
今天心情很不美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評講期中考試物理試卷,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教的班級,考試成績很不理想,沒一個及格的,最高分8分,上五十分的才五個。實習(xí)了一個多月,就上了14班一個多月的物理,在這段時間,我自己問心無愧,我很認真的備上,布置作業(yè),批改作業(yè),后輔導(dǎo)學(xué)生,我很認真地對待每一節(jié)。可是學(xué)生并不會認真的聽,每次看到趴到一片我就心好涼,不過還是有部分是想聽的,所以我都會耐心地認真地把上好。我自知自己在教學(xué)上還有很多的不足,我也在不斷地學(xué)習(xí)中,在教學(xué)中不斷反思和總結(jié),在挫折中提升自我,當(dāng)然希望通過自己的用心讓學(xué)生真正的愛上物理,從而認真的學(xué)習(xí)物理。
以前看書都是說作為老師,不能把情緒帶到堂上。是的,實習(xí)之后我一直記著這句話,直到今天,即使很難過,也要認真地評講試卷,評講的過程中有些題講得學(xué)生很難懂,我問他們聽懂了嗎?學(xué)生一臉茫然,我又講了一遍,講到懂為止。有些題目講講去都是哪些知識點,他們自己都不記,講了就完了,自己后都不會動腦筋思考弄懂它,這讓我好無奈,學(xué)生不思考不做題我實在找不到方法讓他們學(xué)會了,難道要我逼著他們?nèi)W(xué)嗎?這樣會有用嗎?真的`不知道怎么去教他們了,到底要怎樣才能讓他們覺得物理并不是那么難?還有一點,他們的基礎(chǔ)太差了,八年級學(xué)過的就像沒學(xué)過一樣,所以只要涉及到以前的基本都是不會的。我又不可能在短時間內(nèi)給他們補回,只能靠他們自己了,我真的是好像把他們教好,可是時間有限,心有余而力不足啊!目前我只能把后面的知識講得清楚些,盡量讓想聽想學(xué)的聽得懂,真的是學(xué)到知識的。加油吧,無論學(xué)生怎樣,成績怎樣,只要還有人聽,我就要認真把上好。這是對學(xué)生負責(zé),也是對自己負責(zé)。
【物理教師心得體會】相關(guān)文章:
物理實驗心得體會09-27
物理教學(xué)心得體會12-04
物理培訓(xùn)心得體會01-04
物理教研心得體會12-13
最新物理老師課堂實錄心得體會04-19
初中物理培訓(xùn)心得體會06-05
初二物理心得體會07-29
物理教師教學(xué)心得15篇12-04
高一物理教師心得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