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包子三年級優秀作文
今天,我看見媽媽在做包子,我也過去湊湊熱鬧,聽媽媽說,這包子過年過節都要做的,每家每戶都會做。

只見媽媽將面粉倒進一個盆里,在慢慢摻水,先用筷子將面粉和水攪拌,再用手將面粉反復揉,盆邊粘了些面粉,然后媽媽叫我到了一丁點清油,這下盆邊干凈及了,面粉揉成了一大團 。媽媽說:“這面粉是自發粉,不用再加蘇打及其它發酵粉了 。10來分鐘就發好了 。”接下來,媽媽將芝麻,花生,核桃放在鍋里,小火翻炒幾下,然后把花生和核桃放在機器里打成顆粒,再把芝麻,白糖,葡萄干,少許豬油和這些顆粒一起攪拌 ,包子餡就做好了 。
包子餡做好了,面粉發好了,就開始做包子了 。
媽媽先把面團弄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搓成一個個小面球,然后把面球壓成小面皮,弄完后就開始包包子了,媽媽把面皮放在手心上,然后放入適量的肉餡在面皮上,把面皮兩邊合起來,像捏雞蛋一樣輕輕捏一下,就包成了一只美味的包子。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小心翼翼地包了起來,生怕自己會把面皮弄破。過了幾分鐘,我的第一只包子誕生了,雖然不好看,活像一條小鯉魚,但這是我第一次包包子。不一會兒,面皮就被我和媽媽包完了。包子放在桌上排成一隊隊,呵呵,好可愛哦!媽媽把包子放在蒸籠里蒸,先用文火,在用大火,近二十分鐘,香噴噴的'包子就出爐了。啊!它們個個都變胖了。看到胖乎乎的包子我垂涎三尺,先搶了一個吃,啊!——好燙,我邊吹邊吃了起來。
我津津有味地品嘗著自己親手做的包子,雖然沒有媽媽做的好吃,但我依然很高興。
【做包子三年級優秀作文】相關文章:
包包子初二作文02-27
幫媽媽做家務三年級優秀作文09-21
小學優秀作文做家務09-03
做家務800字優秀作文11-28
關于做家務的優秀作文11-20
幫媽媽做家務優秀作文09-26
土包子的勵志故事-作文07-28
只做命運的朋友優秀作文08-21
做優秀的自己作文3篇04-24
做優秀的自己作文四篇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