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自己炒的菜敘事作文
胡蘿卜丁炒玉米粒是我有生以來炒的第一道菜。打斷一下,我今年九歲, 是個小伙子。總的來說,我對這道菜還是很滿意的:黃的玉米,白的大蒜,紅的胡蘿卜,綠的小辣椒,真是美不勝收。沒想到,我還是個天才小廚師呢!

說 實話,炒菜可真是不容易。準備材料就花了我不少的功夫。幸好玉米粒是早就剝好的,胡蘿卜丁也是媽媽切的。我的主要任務呢,就是剝大蒜。大蒜可真嗆人,但是 比起把作料和菜倒進油鍋里,這可真算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油在鍋里冒著煙,把油星濺出來,嚇得我不敢輕舉妄動。媽媽把大蒜片、生姜末和小辣椒遞過來讓我倒 進正在冒煙的油鍋里。我拿著他們,遲遲不敢下手。油煙越來越大,不下手不行了。我一閉眼,把他們扔了下去。我把胳膊伸的長長的,用兩個手指頭夾著鍋鏟,把 他們小小的炒了一下。辣椒嗆得我非常難受,眼淚都要流出來了。我趕緊把玉米粒和胡蘿卜丁往鍋里倒。媽媽在旁不停的叫著:“低點倒,低點倒。”啊,我一看, 原來我高高地舉著裝菜的塞子,都不敢靠近鍋,玉米粒也濺出鍋好幾粒。菜進鍋了,油星終于老實了。我這才敢湊近爐灶炒起來。炒了大約兩三分鐘,媽媽讓我往鍋 里放半勺鹽,半勺南德。炒勻后,我嘗了嘗,味道淡了點。我又往鍋里加了一點點鹽和很多南德,把菜都弄得黑糊糊的,好在它天生麗質,仍然很好看。媽媽把我的 勞動背影和勝利果實還拍照留念了呢!不信,你們瞧!
吃著自己炒的菜,真興奮啊!
【吃自己炒的菜敘事作文】相關文章:
奶奶的菜敘事作文10-24
寒假吃盆菜記事作文08-08
觀察空心菜敘事作文10-03
吃西瓜敘事作文11-16
吃肯德基敘事作文10-12
吃在春天敘事作文10-12
吃西餐敘事作文12-07
吃葡萄敘事作文12-08
學做家常菜敘事作文10-04
吃西瓜小學敘事作文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