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初三來了作文六篇
在平平淡淡的學習、工作、生活中,說到作文,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作文根據體裁的不同可以分為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論文。還是對作文一籌莫展嗎?以下是小編幫大家整理的初三來了作文6篇,供大家參考借鑒,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初三來了作文 篇1
還沒有細細享受初一初二和煦的陽光,時間老人已把懵懂的我們帶進了初三。如果說初一的我們是天真的無知的小孩,初二的我們是不知愁味的,那么,初三的我們就是已然是一位整裝待發的壯士,做好準備在中考這片古戰場上奮勇廝殺了
我們早已從廝殺歸來的壯士那里探得了備戰的格外艱苦,格外艱辛。
師哥說初三是一種沉重的包袱,沒有了以往的歡聲笑語,告別了車馬炮前的苦思亂想,失去了假日的休閑時光,去理會外面稀罕美麗的雪景。課余,同學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游,盡管看不到知識的彼岸,可眼前晴朗的天空,使我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與向往,老師的告誡,暗示著初三的重要和非凡。我們深感責任的重大,任務的艱巨,怕父母的眼神由期待變為失望的那一刻的到來。面對這一切的一切,我也只有通過努力學習,奮發圖強,來使自己心里上得到安慰,來時希望不要化作泡影。
師姐說初三是一種辛苦的耕種 ,但我們不得不承受這份辛苦,因為它們是我們人生中第一個重要的轉折點,老師的期望告訴我們不能再沉浸在那時甜美的幻想,父母的盼望告訴我們不能再沉浸在那時天真的夢想,這時只能靠自己,靠自己的汗水去耕種,待等到花開花落,看到自己的汗水換來的大豐收時,在心中就收獲了一個甜美的果實,那是用艱辛換回的甜美,換回來的一生的驕傲。
初三是一個拼搏的歲月,是一個迸發出驚人能量的一個歲月,在初三的學習中不斷地積攢自己的能量,在中考的戰場上讓所有的敵人膽寒!
奮斗在初三,成熟在初三。一定要堅信,走過奮力走過這一段灰色般的艱苦旅程之后,一定會迎來猶如七彩陽光一般的流金歲月,一定會如老酒一樣香醇,如蜂蜜一樣甘甜。那時,我....
要想搏擊蔚藍如洗的長空,我們要先成為雄鷹;要想無畏地迎接暴風雨的洗禮,我們要先長成參天的大樹;要想通向未來之道!初三,我無可畏懼,初三,我定當斬斷路上的荊棘,穿過所有的艱難險阻,向你發出挑戰!
初三來了作文 篇2
人生在世,“奮斗”二字,九年級是一個奮斗的時間。作為一個學生,你要無怨無悔地走完自己的學習歷程。怎樣才能充實地走完這段歷程,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是碌碌無為,虛度韶華?還是踏踏實實,拼搏奮斗?這取決于自己。是成為笑傲天穹的精靈,還是成為陸地上平庸的小丑,一切的一切還是由自己決定。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光陰何其短暫!光陰何其寶貴!當人們還沒省悟過來之時,時間老人早已蹣跚地走過了一個又一個人生巷口。倘若你不抓緊時間,奮斗進取,拼搏出屬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那么你將會是一個既可悲又可憐的人。因為你的人生畫卷是如此得空白,如此得缺乏光彩。本來應該由你涂抹的畫卷,卻因為你的虛度而被白白地棄用。你自己說到底可悲不可悲?
凄凄風雨,是對懦弱者的恥笑;狂風暴雨,是對勇敢者的挑戰!
奮斗中,馬克思固守清貧,探索斗爭,揭示真理;
奮斗中,文天祥直至南方,談笑而死,凸顯風骨;
奮斗中,比爾·蓋茨毅然休學,愛所其愛,創立微軟。
人生,需要競爭支撐,也需要奮斗做伴。若干年后,當步入暮年,你可以對自己說,“我的青春沒有虛度,我的人生終于有所成就,我高興,我自豪。”事實上許多人到老的時候,往往感到很失落,很無奈。青春無悔對他們來說只能是個謊言。中年無所建樹,讓他們后悔莫及。凡世沒有后悔藥,一錯過成千古恨。我們應該靜下心來,抓住時間的尾巴,乘風破浪,直掛云帆,享受搏擊滄海的.樂趣。相信在離世的時候,我們能夠平靜地說,“我來過,我無悔,我快樂。”
曾模糊地記得某一位作家這樣說過,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奮斗的過程。這句話,正告訴我們,人的一生是奮斗的一生,人們為了取得成功都在不斷地努力著,不停地奮斗著。成功是奮斗的結果,而奮斗是成功的必經之路。誰都不想否認,也不會否認,人們的努力奮斗就是為了有一天能夠獲得成功,在自己人生的書頁上揮寫輝煌的一筆。可是在我看來,在奮斗過程中,嘗試到的不論成功還是多次的失敗,同樣是很有意義,很輝煌的。成功的喜悅難以用語言來表達,而奮斗的過程卻更值得我們去回味。偉大的居里夫人奮斗了一生,得到了許多榮譽。她是成功了,但她留給后人遠遠不僅是成功背后的榮譽,更主要的是這契而不舍的奮斗精神,值得后人細細品味。
作為我們中學生,正在努力獲取知識的階段。我們應當把每個階段的成績看作再次前進的起點,把每一次的失敗看作成功的基石,在永不停息的奮斗中不斷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初三來了作文 篇3
真的,沒想過這么快兩年就過去了。想起兩年前剛踏進一(6)班的時候,心里挺害怕的。但眼睛里卻充滿了期待,期待新的生活,新的環境,面對陌生的老師和同學,暢想著我們美好的未來。
兩年來我哭過笑過,也被人誤解過,但現在一切都過去了。擦干眼淚的我,還是那個堅強的我,不會屈服于黑暗的我。我感謝那些欺負、嘲笑、看不起我的人,是他們使我堅強,是他們讓我明白,只有努力才能成功,才不會使支持我的人失望。
父母面對即將升初三的我,看法,態度都不同了。他們日日夜夜不停地嘮叨我看書,說要贏在起跑線上。連玩的時間都要壓縮,變成做題的時間。一切都隨著時間急促的腳步,開始加快。我被莫名的壓力害得開始竄不過氣來。初三是可怕的一年,也是美好的一年。
初三是我留在這個學校最后的一年,我希望能留下美好的記憶。讓我記住在這個學校有那么一班好同學,曾經和我一起生活過,一起奮斗過。
我還挺舍不得陪我兩年的各位老師,特別是班主任和語文老師,她們對人最親切,對我也很好。當我考差的時候,從不罵我,而是鼓勵我繼續努力,找出錯的地方,讓我很感動。我希望在初三也能碰到那么好的老師。
不管怎么說,我還是會積極去面對所有的困難。即使路很黑,我也會走出去的。我相信我能做到。
初三,我來了!
初三來了作文 篇4
不久前,我一次次地想著初三的樣子會如何,一遍遍地聽著親戚朋友勉勵的話,聽到同學們一聲聲“我初三了!”的感慨。整理書包的時候,指縫間抽出被壓皺的初三單詞卷,伸手將它撫平,和以前一樣。我的心中好像漣漪微動,一塊石頭投入平靜的水面,我猛地意識到:“哦,初三了!”
初三,搬了新宿舍。晚上看到床上的細布,像是倒掛的蓬軟青草。布很素凈,仿佛將湛藍的天空刻在上面,是家中沒有的花色,大抵是前面的學姐留下的吧。宿舍里逐漸熱鬧起來,同學們也三三兩兩地來了,又是一批新的舍友,我突然意識到這是第三次搬宿舍了。空調的風涼絲絲的,在肌膚上留下沁涼的感觸,“呼呼”像是急促的喘息聲,空調似是宿舍的第三個同學。我又想到,前兩個學期,我是如此不耐地用手扇風,那空調如木訥的啞巴,從不張嘴。在那刻,“哦,初三了!”的感觸如潮汐般涌上心頭。
初三了,換了新教室。一邊抱怨教室難尋,一邊嫌棄樓層太高。過道中的鐵閘門未開啟,只得罵罵咧咧地繞路而走。路過先前的教室,桌上還堆積著一摞雜志,似是靜候他人翻閱。框中的相冊還沒換掉,里面還有我咧著嘴傻笑的樣子。可不知道為什么,就覺得這像是一幅壁畫上又鑲上了一幅小畫。繞了幾處到教室,我的眼光對應到捕捉的人,搜尋著記憶處前后桌是誰,很不確定地坐下。在那刻,我又惘惘然意識到一個嶄新的教室,是第三個教室了。“哦,初三了!”的感觸如潮汐般在我的心口浪尖打轉。
初三了,窗外的櫻樹依舊嫩綠。樹葉郁郁蔥蔥,枝丫探出它們活潑小腦袋,一叢一叢的,像是油光的頭發。樹,似一位位巨人,每天都精心打理著自己,然后抬著眼眸望著來來往往的師生。我看到每片葉子是絢麗成花的精靈,在梢枝上打俏起舞。他們努力地往上躥,憋足勁與遠處的山比身高。“吱嘎知了……”小小的蟬鳴聲也響起了,小飛蟲們也在每個夏天做好加油助威的準備,即便只是枯燥地重復,也會一直嚷著。幾棵樹,幾只蟲,在不經意間陪伴我兩年,也漸漸成為一景。我想是花開,在春,學校的櫻花總綻開笑顏,在花枝間一顫一顫,坦坦率率地面對風浪,不躲不垂。我突然意識到,已看過兩年的櫻花,現在正在看綠葉。“哦,我初三了!”的感觸便如潮汐般在我的心里漲著。
那么多的事情向我證明我初三了,可我仍裝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風影掠過,綠葉搖綴,我才明白,我掉入了無底的深洞,我在一次次逃避初三,又在一次次不情不愿去接受事實。就如校園中的滿地落葉,經不起一點風霜,不想要一點艱苦,選擇剛開學就將自己散落在地上。
我終于明白,“哦,我初三了!”是對自己的敷衍。我總是一次次地回想初一初二,那時我在無畏與期待中踏入了初中,而現在我終于明白,也終于決定要這樣子踏入初三。寫作文時,自然會不自主地故作高深,又在顏老師一次次的強調中去修改。上數學課時,看江老師拿著木尺指指畫畫,心中想笑又忍住將注意力放到題目中。回答英語老師的問題時,仍會擔心單詞讀錯而變得小心翼翼……初三開始了,我已準備好!我將努力,像之前充滿動力與期待,要更認真,更勇敢。
來年校園的花開我依舊會看,看它如何治愈我所有的疲勞和懶惰,我更想,將自己開成花,早先一步在心中盛開。在那時,芬芳驚人……
“哦,我初三了!”這下一個個“!”聽著一遍遍熟悉的自我感慨,我更該對自己說:“初三,我來了!”
初三來了作文 篇5
今年的九月顯得格外忙碌。不知不覺又過了三年了,回想起小學畢業的時候,每一刻都還歷歷在目。果然,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今年的我,是得做些改變了。
初三,對于每個學生來說都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這意味著九年義務教育的結束,接下來就必須靠自己的實力了。我不怕黑不怕冷不怕路遠馬亡,只怕枉費了年華。
初中生活的前兩年,我的成績也在初二開始走下坡路,這對我的打擊很大,因為我也知道,初二的成績一旦下降,初三想要再挽回就很難了。可我不信,誰說沒有逆襲的機會?我的父親在初三時一個月不也是走到了年級前幾名嗎?不說大了,我就先給自己定個目標,爭取考班級前十吧。
我亦知,成功不是這么容易的,開學第一天的數學課就迎來了我們一學期中第一次試卷,老師讓我們自己訂正,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的知識沒有掌握。第二次的考試在第二次數學課,沒有很明顯的進步。我很失落也很高興。這樣證明我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有努力,有一顆學習的心,付出與回報總是會成正比的!
我看著周圍的同學都在進步,我也慌張,其實說起來不過是時間的關系罷了。我要理解一個知識點總是要比其他的同學花的時間長些,這并不能代表我不能成功,對吧?
英語背書,我比別人快,因為我記性不好必須要提前預習不然會被落下;數學做題,我比別人慢,因為我思維不靈活,但我有目標;語文閱讀,我比別人差,因為我理解能力不夠好……
也許這樣看來我很差勁,那就期待明年的我將會是怎樣的一個樣子吧。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愿多年之后的自己感謝現在的努力。
初三來了作文 篇6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
站在這個校園里,我還能想起第一次來到這里,手里緊張的握著錄取通知書還有一系列報到用的東西。那是炎熱的上午,可是好像上天在和我開玩笑,那天上午我們因為少帶一樣東西而沒能報到成功,于是那天下午我們再次光顧那個校園。真是個不好的開始。
到班級報到的那天是個雨天,我站在教學樓前仔細尋找著我的名字,衣服淋濕了。心想,點真背,我是不是和這所學校有什么過節?
我這個人特別害怕寒暑假過完返校報到的那天,及時作業寫完也總是害怕老師突然叫到我的名字。所以沒到那個時候我就特別安靜的坐在位置上,大氣都不敢喘,旁邊的同學都向我投來異樣的眼光。因為那時的我不是平常的我。
現在轉眼已經在這所學校度過了兩個春夏秋冬,這也恰恰回答了我內心的疑慮——我和這所學校沒太大的過節。現在的我一想到我還有一年就要初中畢業了就莫名有些緊張,馬上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問題會接二連三的出現,我們馬上就是這所學校里的老師口中的“九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
我們都特別清楚九年級的學業會非常繁重,會在忙碌中度過。而且這一年過去還會迎來另一個新的名字——高中生,學習壓力會越來越大,遇到的人會越來越多。但這些卻阻擋不了我們成長的道路。
我們喜歡無憂無慮,但隨著成長束縛也會越來越多;我們喜歡在學習中找樂趣,但學習的過程總是孤獨的;我們喜歡在哭泣的時候有人安慰,但身邊的朋友總會離去;我們喜歡永遠停留在某一刻,但時光總是匆匆而過;我們喜歡……升入九年級的我們不能再那么游手好閑,要忙碌起來,要像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樣努力學習,要一起加油,為了自己的明天!
初三,我來了!
【有關初三來了作文六篇】相關文章:
冬天來了的初三作文06-12
初三我來了作文600字01-08
初三我來了作文13篇11-28
【必備】初三來了作文四篇11-12
關于初三來了作文三篇11-02
實用的初三來了作文八篇11-14
初三來了作文匯總8篇11-06
關于初三來了作文匯編5篇11-19
精選初三來了作文錦集7篇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