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成長煩惱的作文錦集5篇
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社會中,大家總免不了要接觸或使用作文吧,作文可分為小學作文、中學作文、大學作文(論文)。你知道作文怎樣才能寫的好嗎?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成長煩惱的作文5篇,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成長煩惱的作文 篇1
大人們總是說:“小孩是最無憂無慮的。”其實不是這樣的,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我也不例外。
有的煩惱是來自家庭的種種困擾,有的是來自同學交往中的`困惑,而我的煩惱是來自學習的壓力。
再過一個月,我們就要小生初考試了。爸爸媽媽都特別關注我的學習。每一天放學回家,肚子還餓得“呱呱”直叫,還沒來得及吃飯,他們就讓我做作業,還沒做完作業,馬上新的任務又來了。每一天從放學回到家,接二連三的任務到天黑才能完成。有時甚至連晚上都不得休息,一切還要聽從爸爸媽媽的安排,他們讓我學習,我沒有理由推辭,因為他們的安排都是為了我好,我也只能執行命令。
爸爸媽媽很關心我,卻一點也不理解我。每次給我買東西,他們從來都不會爭求我的意見,不管我看得上還是看不上,只有他們覺得滿意了才會給我買。自己的事情自己不能做主,這成了我成長中的一個煩惱。但這個煩惱也許是好事,因為能促使我拼命學習,將來能找一份好工作,但也許也是一件壞事,會讓我以后處理事情沒有主見。
成長煩惱的作文 篇2
誰說小小少年沒有煩惱?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一個煩惱一直如惡魔一般如影隨形。
自打我上幼兒園開始,我就發現我的記憶力很差。老師教一首兒歌,有些同學當場就能背得滾瓜爛熟,但我卻要回家讓媽媽帶領著我背上N遍,才能記住。上小學后,記憶力不好這一煩惱愈發困擾著我。每逢遇到需要背誦記憶的作業,我要比其他同學多花費很多的時間才能完成。只要有類似這樣的作業,我就要折騰到很晚才能睡覺。因此,我常常會因為睡眠不足而影響第二天的學習。
一個星期五晚上,想到第二天就要默寫興趣班老師教的英語單詞了,我的心弦就繃得緊緊的。我立刻拿出英語課本,背了起來。可是,那些英語單詞卻像一個個頑皮孩子在和我玩著捉迷藏的游戲,我“抓”住了這個,另一個卻“溜走”。它們就是不肯聽我的話,在我的.腦子里“安家落戶”。我背了半個多小時,才記住了寥寥可數的幾個單詞。也許你會說我沒有掌握背單詞的方法,錯!我謙虛地向父母和同學請教過背單詞的技巧,并且也用上了,可效果卻并不明顯。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心急如焚,惱火地把英語書砸在地上,狠狠地拍打著自己的腦袋,恨不得把自己的腦子剖開,看看它的構造是不是與眾不同。我生了一會兒悶氣,轉念一想:誰叫我記憶力不好呢?生氣,那些單詞也不會“蹦”進我的腦子里的。于是,我又拿起書,咬著牙,繼續背誦。當我終于記住所有的單詞時,時鐘指向了十點半,我洗完澡上床睡覺,已經十一點多了。
第二天,我一臉倦意地去老師家上課。由于我昨天睡得晚,我覺得我的腦子就像灌了鉛一樣,十分沉重。英語老師照例給我們默寫英語單詞。前幾個,我默得還可以,但是后來,我覺得我的思緒越來越模糊,最后所有的單詞都變成了一鍋粥,一個也想不起來。無奈,我只能把老師報的中文寫了上去,默寫成績也就可想而知了。我被老師當眾打了手心,還領到了每個單詞罰抄十遍的“獎勵”。
唉,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老師呀,這都是我記性差的毛病惹的禍,不是我不用功呀!可我這樣說,老師會相信我嗎?老天爺,你要是能賜我一種靈丹妙藥,能讓我長記性,那該多好,這樣我就不會為記性差而煩惱了呀!
成長煩惱的作文 篇3
昏暗的臺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沖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的嘴貪婪的霸占了,眼的蒙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在朦朧……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打開厚重的記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來乍到的我,被“敵人”猛開了一炮,不堪一擊的我,在戰場上犧牲了,可另一個“睡里挑燈看卷,夢里鈴響背詩”的我重新站了起來。那段時間在學習之余,有時也會找一來一片尚未枯黃的草地,有時也會在書桌前,窗臺邊看佇立在遠處的一排排樹正在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最后的.一絲艷綠。他們是什么樹?我無從得知,可這又有什么關系呢?只要它們是樹,就足夠了。每當我看見他們時,心情就會豁然開朗,轉而投入到繁忙的學習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彌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我的努力戰勝了我的煩惱,戰勝了一切,似乎那也是秋日的一絲淡綠,但仍釋放出等同于盛夏的光彩。少年難懂“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復”的轉彎處,誰要是松懈了,等待他的便是“棘叢萬丈,沼澤千里”,反之,若繼續拼搏,持之以恒,你便會看到“柳暗花明”了。
若成長是一篇習作,那么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么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在一直打擾我們。過去那似微風拂面的學習,現已被留在記憶的深處了。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彌漫在屋子里的清霧也消失了,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著煩著”,時光也“走著走著”,經歷也“多著多著”。再一次去品味那茶,“苦澀”似乎已隨著溫度,隨著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蕩然無存了……
成長煩惱的作文 篇4
我,一個平凡的女生,成績平平,相貌平平。如果讓我站在人群里,你一定發現不了我,我不是那種令人羨慕的璀璨的星星。
我,就是一個中等生。就像夾心一樣,永遠受著擠壓,不得翻身。
其實我真的'羨慕優生和差生!
老師對優生是一百個放心,提起他們,老師總是滿意的點頭;老師對差生是不聞不問,不理不睬,甚至,放眾。
所以他們也不所謂,口里哼著我是差生,我怕誰?!就這樣,他們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受拘束;而我,老師雖然沒對我不屑于顧,但總是不耐煩的說著:你要努力呀之類的話。所以,作為中等生,我必須比別人更努力,可結果又能怎么樣。
比起優生,我更想當差生。因為差生不需要顧及什么,想怎么樣就怎么樣;而優生總要注意些這個,那個的。在老師面前要故作乖,真是做作!
啊!我不要做中等生!我要做差生!可這可能嗎?
成長煩惱的作文 篇5
歲月的年輪已悄悄的走過了二十幾個年頭了,我們也不知不覺的成長了,從以前的莽莽懂懂慢慢成熟了,我們的心志日臻成熟了,對待問題的處理有了許多的改觀了啊。
小時候,我經常仰著頭問媽媽:“媽媽,我什么時候才能長大啊?”媽媽總是說快了快了,一眨眼的時間我都長怎么大了,歲月不饒人,時間不等人啊,真是彈笑一指間啊,小時候的`想法太單純 ,只因為沒有吃好喝好,嫌這嫌那的,因為總是嫌棄父母不能給我們最好的,俗不知,父母總是那么辛苦的努力的為我們提供最好的啊,我們總是不能理解啊,現在在慢慢成長了,長大了就明白了父母 的苦心。
小時侯可以 和朋友一起玩游戲,長大了就不能一起去玩游戲而和朋友吃飯啊,有時候講話都會摻雜著塵世的煩惱,煩啊難怪SHE會唱不想長大,既然長大來了,我們就接受唄,讓我們來慢慢體味成 長的樂趣啊,當我們長大了,我們雖面臨工作的壓力,但我們可以從中體會到工作的酸甜苦辣,跌倒了可以在爬起來啊,這樣我們可以避免跌倒,在人生的風帆中,我們接受挫折了,就慢慢讓自己走的 更平穩了啊。
【成長煩惱的作文】相關文章:
成長的煩惱成長作文03-07
成長的煩惱的作文01-07
成長煩惱作文01-13
成長煩惱的作文01-11
作文:成長的煩惱09-19
《成長的煩惱》作文11-06
成長的煩惱作文06-23
成長的煩惱作文04-11
煩惱的成長作文09-15
煩惱的成長作文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