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我第一次的作文錦集6篇
在學習、工作乃至生活中,大家對作文都不陌生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調節自己的心情。相信寫作文是一個讓許多人都頭痛的問題,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收集的我第一次的作文6篇,歡迎大家分享。

我第一次的作文 篇1
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動手做飯,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養小動物,第一次去野營,第一次登臺表演,第一次得獎,第一次座火車,第一次去外地旅游,…….一個個的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做飯。
今天中午,外面赤日炎炎,樹上的知了叫個沒完,此時我的肚子早已在唱歌了,可是爸爸早上走的時候也沒有給我準備午飯,我正準備打開一包餅干時,心里突然產生了一個想法:我可以自己做飯吃,平時媽媽做飯的時候我都在旁邊看著,現在差不多已經學會了
首先,我先到冰箱里拿菜,打開冰箱一看,哇!里面的菜好豐富啊!我拿了兩個土豆和兩個西紅柿再加三個雞蛋,我準備炒個土豆絲和雞蛋湯,接著,我先把鍋給過一下,然后,再把土豆切成絲的形狀,可是切土豆的時候,刀不聽我的使喚,一直在手里跳舞,我沒有辦法掌握,于是我有些氣磊了,但是如果我不做飯我今天吃什么啊,并且做飯是遲早都要學的我又找回了信心。首先我握緊刀,讓自己的手盡量不碰到刀刃,我把洗過的.土豆切成絲,過了一會兒,土豆絲切好了不過就是有的粗有的細,我又把煤氣打開往鍋里放了一些油然后又把土豆絲放進去,我又想起了媽媽每次都要把菜翻炒幾次,我想:算了,何必費力氣呢不如直接把土豆絲都丟進去。就這樣過了一會兒,我跑來看菜怎么樣就,結果,下面的全糊了上面的都還是生的。我很失望,不過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又找回了信心。經過我的努力,終于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做好了,我很開心。
從這次做中我明白了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你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
我第一次的作文 篇2
我最喜歡吃餃子了,可我只見過大人們包餃子,從來都沒親自試過。這不,過年的時候,我鬧著媽媽也讓我包一回餃子。
媽媽一開始不同意讓我包,我把我的“七寸不爛”之舌用上,才使她勉強同意。首先,媽媽讓我把手洗干凈了,經過“驗證”我通過了“考試”,高高興興地去包餃子了。我看奶奶用搟面杖搟面皮,左一下,右一下,很快就做好了。我也搶來一個搟面杖,學著奶奶的樣子,左一下,右一下,……噢!這個面皮怎么這么不聽話?你看看,把它自己的“臉”都
弄破了!我一邊報怨,一邊把破了的面皮合攏起來,重新做。這回,我為了不讓面皮破,請來了奶奶做指導。這一次,奶奶不但給我做了示范,而且還告訴我,使勁要均勻,不能太用力。這下我明白了,均勻使勁,左一下,右一下……嘿!第一個餃子皮就這樣做出來了!我欣喜若狂,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做好了餃子皮,我就看見嬸嬸正在和餡,我就跑過去,求她教我怎樣把餡放進餃子里,再把皮一點一點地粘起來。嬸嬸很爽快的答應了。我把面皮攤在手上,用筷子夾一點肉餡放在皮中間,再把餃子皮一合,呀!我包的餃子露餡了!再看看嬸嬸,她的包的餃子個個飽滿,就像一個個大肚彌勒佛一樣。我仔細地觀察了一遍,哦,原來嬸嬸在餃子皮合攏的地方抹上水,一粘就粘上了。我也學著她的樣子,一口氣做了好幾個。雖然我做的不太好,但我還是一本正經地說:“我現在已長大了!”奶奶就說:“對,能體會家人的.辛苦就不是小孩子了!”
鍋里沸騰了,餃子浮出水面,奶奶把餃子盛上來,一家人圍在一起吃著餃子,一邊還有說有笑。特別是我,吃得特別香,因為是自己做的嘛!今天,我體會到了家人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如同春光照在身上……。
我第一次的作文 篇3
我有一位音樂老師,她對工作很負責!
有的音樂老師不按時上課,連課本都不看一看,而這位老師教我們學課本。
她姓趙,我們叫她趙老師,她長得很高,長長的頭發,大大的`眼睛,長得很漂亮,但是很嚴肅!衣服是一天換一件,她給我們上過幾節音樂課,每次衣服都不一樣,有點臭美!
上課,先是用油腔怪掉的聲音唱:“趙老師你好,你好,你好,趙老師你好!”一次我們在唱歌,她忽然說:“你們有彈過吉他的麼?”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沒有。”只聽蓋雨軒輕聲說:“吉他我們倒沒彈過,倒談過掃把苗!”我們偷偷的在笑。
總之,這個音樂老師一在,我們班就發生許多趣事,蓋鵬超還經常在背后學趙老師一扭一扭的下樓梯,笑聲總回蕩在我們五(3)班!
這個音樂老師是有點潔癖,但我們都很喜歡她!
……
我第一次的作文 篇4
我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一個人睡覺,第一次去上學,第一次游泳……最難忘的是去橫店參加電視劇《少年志》配音活動。
晚上6點半,我到了芝田藝術中心,在那里我幻想著那兩天半的事情,會是一個什么樣的情景呢,好期待啊!
第二天,我興致勃勃地來到錄音棚,剛走進去覺得好悶啊。我熱得像是發燒了似的,全身直冒汗。開始錄音了,錄音棚里不能有一點點聲音,沒輪到臺詞的人都蹲在地上休息,等待上場。
終于輪到我了,我緊張的來到話筒前,戴著耳麥發出洪亮的聲音:哪來的乞丐,趕緊給我滾開…。配音結束之后,我覺得配音很好玩,一點都不用緊張。沒有我的臺詞的時候,我就在外面努力的練習下一場的'臺詞。由于我出色的配音,導演讓我配了好多臺詞,好多角色。在里面呆了整整4個小時,我覺得又悶又累,結果真的發燒了,老師就帶我去看病休息了。
第三天,我的病好了,導演讓我繼續配音,配著古代的話語,我感覺自己好像穿越了古代,像是生活在古代,認識了一群古代的朋友,覺得配音真有趣,我好喜歡配音啊!
通過這次活動,讓我感受到了當演員的艱苦,但是只要付出努力,一定會有收獲!
作者:xx實驗學校二xx班
我第一次的作文 篇5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飯,第一次得獎,第一次登臺演出……人生中像這樣的“第一次”還有很多很多,但許多的“第一次”做過以后就漸漸淡忘了,唯獨那件事一直令我難以忘懷,時常縈繞于心。
那是我第一次獲得書法比賽的榮譽證書,那是我自從學習書法以來,獲得的第一張正規比賽的證書,那是一張國家級的證書,我從未獲得過如此高級別的榮譽證書。當老師念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感覺就像在做夢一樣。直到我從老師手中接過那一張大紅證書時,當我看到那刺眼的“中國藝術教育促進會”的大紅公章時,我才清醒過來,才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
當我接到證書時,我最想感謝的就是我的書法導師——宋老師與我的班主任——趙老師。如果沒有班主任的組織,我壓根就不這道有這個比賽;如果沒有班主任的督促,我就不可能按時上交參賽作品。當然,如果沒有導師的精心指導,我就不可能寫出好的作品,就不可能獲獎,所以說,這張證書中也有導師與班主任的功勞。
當班主任宣布有一項“第十七屆全國中小學生繪畫、書法大獎賽”的時候。我就有參賽的欲望,因為書法班里的一些同學已經獲得了幾張不同級別的書法證書,而我還沒有獲得一張,我也想有一張屬于自己的書法證書。于是,我利用周末去尋找導師給我指導,經過一遍遍的練習,我終于完成了我的參賽作品——毛筆行書四尺對開對聯——“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周一時,當我拿著書法作品交到班主任手里的時候,辦公室里的老師都拍案叫絕,這讓我對獲獎有了很大的信心。
發證書的那天,班主任念著獲獎名單的時候,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生怕沒有我的名字,眼看證書就快要發完了,可還是沒有念到我的.名字,我的心里不禁有一些失落,就在這時,一個熟悉的名字飄進我的耳朵里,周圍的同學推了我一下,我才反應過來,這正是我的名字。雖然我不太相信這時真的,但我的臉上依舊露出了欣喜的表情,當我相信著一切的一切都是真的的時候,一蹦三尺高,心里甭提有多高興了。
這張證書凝聚了我的心血,讓我對自己的毛筆書法有了強大的自信心,讓我在是否參加書法比賽的問題上不再猶豫,因此,憑借我的努力和自信,我在之后的書畫比賽中屢次獲獎,偶爾一次沒有獲獎,我也不會灰心,我只把它當成是一次普通的鍛煉的機會。
這一張普普通通的證書,讓我對學習書法產生了更加濃厚的興趣,讓我更加堅信自己會在書法這條道路上創造輝煌,在書法路上打出“一片天”!
我第一次的作文 篇6
在我的生命中有許多第一次,這些第一次總會在我的腦海里踩下深深淺淺的腳印,讓我難以忘懷。
記得我三歲時,剛順利讀完《大學》的那天,老師給我了一張獎狀,當時我高興極了恨不得跳起來,雖然,這只是一張獎狀,但這畢競是我生命中得到的第一張獎狀。
我家樓道里沒有燈,所以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我和黃鐘樂找不到自己的爸爸了,很焦急,因為當時的地點離我家比較近,并且我們兩個的媽媽都在我家,所以只好上那黑暗的樓了,在上樓的時候我們兩個互相鼓勵,終于,到了我家,雖然這不算什么,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在沒有燈光的樓道上獨自行走。
我第一次上博客,看到了許多人寫的博文,覺得他們寫得非常好,自己也寫了一篇,我剛發表,就有人給我評論,我心里感到特別高興……
我還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上臺演出,第一次參加圍棋段位賽、電腦比賽,第一次讀完一本小說,第一次考一百分,第一次當三好學生,等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每一個第一次都是一次開始,這些第一次陪著我漸漸長大。
我以后還要面對許多第一次,我要用認真、勇敢、自信的態度面對以后的每一個第一次。
【我第一次的作文】相關文章:
我的第一次的作文01-04
我的“第一次”作文05-16
我的第一次作文05-12
我的“第一次”作文03-03
我的第一次作文07-05
我的第一次的作文12-20
我的第一次作文01-03
我的第一次作文01-03
我的第一次作文01-03
【精】我的第一次作文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