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考試感想作文8篇
無論是在學(xué)校還是在社會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要接觸到作文吧,作文是從內(nèi)部言語向外部言語的過渡,即從經(jīng)過壓縮的簡要的、自己能明白的語言,向開展的、具有規(guī)范語法結(jié)構(gòu)的、能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語言形式的轉(zhuǎn)化。還是對作文一籌莫展嗎?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考試感想作文8篇,僅供參考,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考試感想作文 篇1
淚花,晶瑩的淚花,你盡情的流吧!一個(gè)分?jǐn)?shù),一份悲傷油然而生。“72.5”,令我意想不到的數(shù)字。成績,好差,好差……為什么?為什么我的成績會如此差?是平時(shí)的基本工不夠扎實(shí)么?是做作業(yè)馬馬乎乎,上課開小差么?我想,這幾者都有吧!“作業(yè)做完了嗎?”“今天在學(xué)校表現(xiàn)怎么樣?”……每次聽到媽媽的.嘮叨,我不禁會變得懶洋洋的,什么心思都沒有。只想玩兒、睡、看電視……“懶”,一個(gè)字,就能明顯襯托出我平時(shí)的態(tài)度,這次的暴風(fēng)雨就能親自體現(xiàn)出了這一點(diǎn)。“單元測驗(yàn)”,只是一次單元測驗(yàn)啊!如此差的成績,如此簡單的試題……“72.5”,我真的沒想到。上課馬馬乎乎,老師講到這兒,我想到那兒,根本沒有跟著老師的思維走,人變笨了,變懶了,眼神變淡了,成績下降了……不正是我“馬虎”的充分見證么?這一切是為什么?是我對自己有所放松。玩兒的時(shí)間多了,學(xué)習(xí)的時(shí)間少了……“上課開小差”,老師在講臺上講,我在座位上“議”,多不尊敬老師的行為啊!光罰掃一星期地不說,還把知識同話一塊說了出去。正如: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知識也一樣,要靠自己學(xué)習(xí),不能再象話一樣潑出去了。到頭來,我什么也沒有學(xué)到。考試時(shí),傻了,這道題怎么做?那道題是怎么會事?我的缺點(diǎn)正如:滔滔江水,連綿不決絕,三天三夜也說不完。這次可是我升到畢業(yè)班的第一場考試測驗(yàn)啊!雖然老師夸我作文水平提高了,同時(shí)也批評了我的基礎(chǔ)水平下降了。總的說來,就是因?yàn)槲荫R虎,上課開小差,才釀成了今天的苦果。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光要專心學(xué)習(xí),更要把基礎(chǔ)知識打牢了,好為以后的摩天大樓打好基礎(chǔ)。“72.5”,看到這個(gè)數(shù)字,我真想哭!
考試感想作文 篇2
呼---終于考試完了!我喘了一口氣。兩天的考試終于結(jié)束了,下面就是等分?jǐn)?shù)了。
第二天,一張數(shù)學(xué)卷悄然滑落到我的桌上。上面用紅筆赫然寫著兩個(gè)數(shù)字:93.唉,一個(gè)不理想的考試成績。我無奈的搖了搖頭,輕輕嘆了一口氣。盼星星,盼月亮,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天,老師沉這臉,拿著一摞卷子,是語文期中試卷。我急忙跑上講臺:“老師。我考了多少分”?“”,返回來的卻是老師沉默的回答聲,我以為自己的語文也考得不好,就知趣的回去了。這是有人問我:“昨天老師給你發(fā)短信了嗎”?我一臉茫然地說:“什么短信?是作業(yè)短信嗎”?“不是,不是,短信上說你考了多少分,需要加油”!“沒有收到。”我回答道。她張了張嘴還要問什么,卻被上課鈴聲打住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沒事,我考得很好。”我自我安慰道。表面上很平靜,心里卻一直停不下來。開始評試卷了,我心里提到嗓子眼,這一道,對了;那一道,對了;這個(gè),也對了......我一邊聽老師講,一邊為自己扣分。
“好,試卷評完了。下面我為大家讀幾篇范文,讓你們聽聽咱們班最優(yōu)秀的考試作文。”
“天靈靈,地零零,作文神仙快顯靈,希望不要讀我的。”《那是一次成功的嘗試》下面是同學(xué)們一片歡呼聲。第二篇,第三篇......一直到第四篇才發(fā)身意外。《那是一次心驚膽戰(zhàn)的.嘗試》我嚇了一跳,心想:完了,不會是我的吧?如果是我的,那就慘了!剛說完了一個(gè)開頭,我就給大家獻(xiàn)丑了,這---分明就是我的。我恨不得找個(gè)地縫鉆進(jìn)去。
“做完課間操發(fā)試卷。”
這下,有沒心思做操了。97分的試卷拿在我手里,我竟然是全班第四。看來,上課認(rèn)真聽課,積極發(fā)言對我還是有用的。以后,我一定做得比現(xiàn)在還好,還要優(yōu)秀!
考試感想作文 篇3
緊張的學(xué)習(xí)終于過去了,現(xiàn)在我們面臨的就是期末大考試。
上課了,大家像風(fēng)一樣的沖回教室,到了教室大家都在討論到底會考怎樣的題型了?大家的說話聲如爆炸的聲音一樣,這時(shí)語文監(jiān)考老師走進(jìn)教室,突然教室里變得鴉雀無聲。開始答題了,我們大家都十分緊張,但是大家又微笑起來,然后我就埋頭認(rèn)真答卷,下課了,我也正好做完試卷,但我覺得有些題我沒有太大的把握……
批改卷子這段時(shí)間,我的心情十分激動,星期三就出成績了,我早早的來到學(xué)校,一看到我的成績就大吃一驚,為什么這些不該錯(cuò)的題錯(cuò)了呢?我想了老半天,終于知道了,原來是粗心造成的.結(jié)果,還有平時(shí)掌握的知識不夠牢固,比如說:有些題是語文書上課文中的原話還錯(cuò),還有英語的He,She都搞錯(cuò),數(shù)學(xué)就是連計(jì)算也錯(cuò),實(shí)在太可惜了,雖然這次沒考好,但是我并沒有泄氣。
上半學(xué)期已經(jīng)過去了,雖然考的不是那么理想,但是我從失敗中吸取了很多經(jīng)驗(yàn),爭取下半學(xué)期繼續(xù)努力,不要粗心,就一定能得到高分。
考試感想作文 篇4
星期四,我們學(xué)校進(jìn)行了一次08—09學(xué)年度上學(xué)期期中考試。這次,我吸取了月考的教訓(xùn):簡單的提都認(rèn)真做完了,難的`題也經(jīng)過一次次的思考做完了。老師說:“你覺得簡單的題,別人也 覺得簡單,關(guān)鍵就要看誰細(xì)心;你覺得難的題,別人也覺得難,關(guān)鍵就要看誰動腦。這次考試我按照老師說的話,一步一步的細(xì)心做。
如果,這次考試又沒考好,那我前半學(xué)期起不是白學(xué)了嗎?所以,我非常害怕又沒考好。可是,我前面那么認(rèn)真,就算不知道成績,我相信一定很好。
有耕耘,就會有收獲。
考試感想作文 篇5
馬上就要考試了,我不禁想起以前期中考試的情景……
那次考試總體來說可以用鉤哥(我們的語文老師)評價(jià)我們作文的三個(gè)詞來形容“聞?wù)邆模娬吡鳒I,慘不忍睹!”試卷發(fā)下來的那一剎那間,我屏住了呼吸。面前兩個(gè)鮮紅顯眼的數(shù)字令我目瞪口呆。上帝啊,我的語文成績有了歷史性的“突破”!離不及格只差那短短的一步之遙了。這個(gè)成績是空前的,可不知道是不是絕后的。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這是自食其。哎,早知今日,何必當(dāng)初啊?古人云:“風(fēng)蕭蕭兮,易水寒。”今我嘆:“考試結(jié)束兮,我玩完!”亡羊補(bǔ)牢,無濟(jì)于事啊。想不到自認(rèn)優(yōu)秀的我如今也會落到這般田地。說到原因嘛,是多方面的。其一也是首要的當(dāng)然是自己不知道努力,沒有持之以恒的刻苦精神。有的只是那三分鐘的熱度。這種種惡習(xí)是釀成失敗的`主要原料。當(dāng)然,古往今來,凡成大事,離不開天時(shí)、地利、人和三者融匯。幸運(yùn)女神這次從我身旁俏然而逝,沒有得到她的青睞,又怎能不落到失敗的深淵呢?能爬多高,就能跌多深,我算體會到了。
拿起試卷一看,觸目驚心!那一個(gè)個(gè)錯(cuò)叉好似一把把尖銳無比的刺刀,扎的我快要窒息了。該對的沒對,該會的不會。今晚即將上演家庭不定項(xiàng)式乒乓比賽,男子單打,女子單打或男女混合雙打。啊,吾命休矣!
小小的考試透露出我內(nèi)心的那一份自滿,那一份狂傲。讓我知道自己在眾人之中是多么渺小,多么不堪一擊!這也算是對我一個(gè)小小的懲戒吧,為我敲響了警鐘,也提前給我打上了預(yù)防針。一次失敗算不了什么,失敗也許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證明不了什么,它終究要成為歷史。我們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憑著自己的那一份付出,去期待豐碩的收獲!
努力吧,剩下的時(shí)間不多了……
考試感想作文 篇6
我是一名高一的理科生。我們進(jìn)行了一次期中考試。我對這次考試抱有很大的希望,畢竟是第一次得考一個(gè)好的成績。再怎么抱有希望,可是不盡人意,這次考試我考的.非常糟糕,沒想到自己盡然有一會會考一個(gè)倒數(shù)。其實(shí)仔細(xì)想想考成這樣也不是很奇怪。想想自己幾個(gè)月以來不是玩五子棋就是象棋還在上課的時(shí)間玩,還看小說。老師講的自己一點(diǎn)也沒聽進(jìn)去。
想想去年報(bào)考志愿的時(shí)候,老師說我讓我報(bào)考四中。我想上二中不想去四中,老師卻說我上不去。不試試怎么知道不行,我從上午一直挨到下午老師才讓我報(bào)考二中。想想自己為了證明自己能行最后奮斗的那幾天。黃天不負(fù)有心人,自己經(jīng)過了努力終于考上了二中還是公費(fèi)。再進(jìn)入到新的班級的時(shí)候,原以為自己的分?jǐn)?shù)已經(jīng)很高了才發(fā)現(xiàn)自己考的還是低。上了高一,我發(fā)現(xiàn)自己已經(jīng)很少去學(xué)習(xí)了。臨近考試,才知道去學(xué)習(xí)。
報(bào)文理科的時(shí)候自己好不猶豫的選了理科,以為自己上理科很容易,上了才知道很難。
以后我一定要向初三最后那些時(shí)間一樣奮斗只為證明自己能行,不管做什么都是最好的。
考試感想作文 篇7
也不知道為什么,我總是考試考不好,每當(dāng)看到其他成績好的同學(xué)們在路上快樂奔跑的時(shí)候,我總想我的人生注定與他們不一樣,因?yàn)槲覑鄢臣埽瑦鄞蚣埽植幌矚g寫作業(yè),走到哪里都讓人覺得是個(gè)壞孩子,誰會相信我呢?我又能讓人相信嗎?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好像也想考出好成績了,可是我做不到,考試的失敗給我造成越來越大的.壓力,我開始無緣無故地發(fā)脾氣,開始越來越想著玩,想著天天不用做作業(yè),我喜歡下象棋,老師也同意我們下象棋,不但同意,還讓我們中午成立象棋小組一起下,可是有時(shí)剛下一會兒,組長又要檢查作業(yè)了,我就又慘了,毛筆字也總是沒有完成,因?yàn)槲也淮髸䦟懀愿嗖粚憽S袝r(shí)活動課吹豎笛是挺有趣的,卻我偏偏老是忘了帶,回到家里又總是忘了做作業(yè)。就這樣,我總是被扣分,也不知我是在做什么,當(dāng)然,我喜歡學(xué)唱歌,也喜歡老師教的歌,可是又不能經(jīng)常唱歌,要很久很久才能聽到老師那好聽的歌聲。要是唱歌能像作業(yè)那么經(jīng)常,作業(yè)能像唱歌那么少,那該多好呀。爸爸在開車,老是不在家,奶奶也有時(shí)候不在,家里通常也就只有媽媽在而已,可我卻老是讓媽媽失望,傷心,媽媽對我卻沒有任何抱怨,每天默默地忍受,甚至還打算給我買新自行車,我突然想到,我是不是該努力一點(diǎn),不再讓別人笑話了?對,我要堅(jiān)強(qiáng),我要做一個(gè)讓父母覺得光榮的好孩子!可我不知能不能做到?
考試感想作文 篇8
星期一,期中考試的試卷出來了,我非常的緊張,因?yàn)槲液ε挛铱嫉牟缓茫衣犚娢铱剂?3分的時(shí)候,我覺的'這個(gè)成績一般,比我想先的分?jǐn)?shù)高一點(diǎn)。
我考的不好的地方時(shí)基礎(chǔ)題不好,考的好的是我的作文寫得還可以。
我有一道題是應(yīng)為粗心而造成的,比如是把”紅星亂紫煙“寫成了”火星亂紫煙“。還有的是應(yīng)為我考試前沒要復(fù)習(xí)好,而有一個(gè)不會的。
我下次一定要復(fù)習(xí)好,要”溫故而知新“,不可以”前學(xué)后忘“。
【考試感想作文】相關(guān)文章:
考試感想作文08-03
考試的感想作文12-07
考試感想的作文06-10
考試感想作文(合集)08-08
考試感想優(yōu)秀作文12-24
考試后感想作文11-26
考試后的感想的作文11-18
考試后的感想作文02-05
考試感想作文(精選41篇)06-08
【精】考試后的感想作文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