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錯誤的作文錦集七篇
在學習、工作或生活中,大家最不陌生的就是作文了吧,作文是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字來表達一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一篇什么樣的作文才能稱之為優秀作文呢?以下是小編幫大家整理的錯誤的作文7篇,供大家參考借鑒,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錯誤的作文 篇1
每一個人都會有做錯事的時候,然而面對錯誤時,有的人會勇于承認錯誤,而有的人卻只會一心的逃離錯誤,我就有過一段面對錯誤難以抉擇的經歷。
那是一天中午放學回到家,我把書包往沙發上一扔,一下子坐在沙發上,只聽“咔嚓”一聲,我趕緊站起來,原來是媽媽的梳子被我壓斷了,這梳子可是媽媽的“心肝寶貝”我想媽媽要是知道了肯定會大發雷霆的,不能讓媽媽知道,否則我就慘了。這可怎么辦呢?唉!還是趁著媽媽還沒有發現趕緊藏起來,于是我找了一個地方把梳子藏好。我打開電視看起動畫片來,我假裝什么也沒有發生一樣,表面上我在看電視,其實心里卻七上八下的一直在打鼓,生怕媽媽發現了。忽然眼前一亮----對啊!我可以用萬能膠把梳子粘好啊。我“騰”的站起來立刻去找萬能膠。終于在抽屜里翻到了萬能膠,我趕忙用萬能膠把梳子粘好了。我稍等了片刻等膠水凝固好了,我仔細地看了看,“哇”粘的真好,根本發現不了是粘上的。我把粘好的梳子偷偷的放回了老地方。心里暗暗的慶幸事情終于搞定了,不用再挨媽媽的數落了。
事情雖然沒露出破綻很平靜的過去了,可是我卻不知怎么搞的,心里總是不能平靜下來。粘梳子的'事老是在我的腦海里晃來晃去,到底要不要向媽媽坦白呢?向媽媽坦白了她會罵我嗎?不向媽媽坦白吧為了這事我整天心神不寧的,就這樣我徘徊在坦白與不坦白之間。經過我的再三思考,我決定向媽媽坦白一切,我來到媽媽身邊對媽媽說“媽媽我做錯了一件事,你能原諒我嗎?”“什么事啊?你又闖什么禍了?”我低下頭,把事情的經過給媽媽講了一遍。“呵呵,你個小東西鬼點子可真多。”媽媽笑著說起來。媽媽摸了摸我的頭發說“揚揚,能夠知道自己做得不對,又能主動的承認錯誤就是好孩子,再說媽媽也有不對的地方,我不該把梳子亂放,好了去看電視吧!媽媽不怪你了。”我見媽媽沒有生氣便沖著媽媽笑了。
通過了這件事讓我深深的懂得,無論做錯了什么事情都要勇于承認錯誤。
錯誤的作文 篇2
在我上四年級的時候,有一件事情令我很難忘。
那天,第一節課就考了一張數學卷子。我老是跟同學說話,還老搞小動作。過了兩天,老師發了卷子,我一看,驚得我目瞪口呆,才得了67分。當時,我非常緊張,我想,我該怎么辦呢?回家以后還不得被爸爸媽媽臭揍一頓。轉眼間,一天過去了。放學的路上,我想,要不然把卷子藏起來吧,我知道那樣做是不對的,但是,我感到別無選擇,只能把卷子藏起來。回家以后,我一看爸爸媽媽還沒到家,我就把卷子藏在了書桌的抽屜里。爸爸、媽媽都回家了,我非常地恐懼,生怕爸爸、媽媽發現了我那張考了個不及格的卷子。那天晚上,雖然沒被發現,但是,那只是暫時的。我原以為事情就會這么過去,可是我錯了。又過了一天,我想,這樣不行呀,總有一天會被爸爸媽媽發現的。我想,要不然實話實說吧,把卷子的事情告訴他們。后來,又一想,不行,告訴他們,他們還不得說我、罵我。這種思想斗爭持續了很久。最后,我還是想:勇敢地面對錯誤吧!爸爸媽媽下班回來以后,我懷著擔憂和害怕的心情,把那張揉皺的'卷子拿出來,走到了父母的面前。父親問:”這是什么時候的卷子?“我顫顫微微地說:”這是前幾天考的一張數學卷子,成績很差。而且,還隱瞞了你們。“我把卷子遞給母親,母親說:”怎么考的這么差?“我說:”對不起。我知道錯了。“爸爸媽媽沉默了一會兒,父親說:”算了吧,孩子肯定不是有意的。再說,他也承認了錯誤,就別再責怪他了。“接著,父親對我說:”這次,因為你承認了錯誤,所以原諒你,但是,下不為例,要是再這樣的話你就小心了。“后來,爸爸媽媽幫我一塊改正了卷子上的錯誤。
這真是虛驚一場,我還以為爸爸媽媽還不得把我臭揍一頓。而這幾天來,我內心的自責真比揍我一頓還難受。我下次還是要把成績考好點,就是考不好我也要面對錯誤。
通過這件事情,我知道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人一定要誠實守信,不能撒謊。這樣才能面對錯誤,改正錯誤,做一個優秀的好學生。
錯誤的作文 篇3
只有吃過黃連的人才能感覺到蜜糖甘甜;只有走過坎坷的人,才能更珍惜平坦的舒心;拿過榴蓮的手更顯出鵝卵石的光滑。只有失去,才會真正知道什么叫珍惜。
大街上,有的人為了達到自己的意圖,竟然橫穿馬路,毫不注意車輛來往,人為的造成了許多無法彌補的過錯;有的人為了自己的`自私,竟然闖紅燈,騎車開在人行道上,造成了無法挽回的車禍;更有的人為了自己的事情,趕時間,竟然駕車超速,從而又造成了一件件車禍事故。所以遵守交通規則,攜手創造安全的責任,可都在個個人的身上呢!
有一個嚴重的交通事故,非常殘酷:金華某公司司機馬師傅,駕駛大客車從金華駛往橫店,車外春光明媚,車內談笑風生,一派祥和氣氛。好景不長,可怕的事卻成了不速之客。當車行至橫店公路地段時,突然發現不遠處竄出了一個騎自行車的人,馬師傅在慌亂中緊急踩下剎車。但壞事卻接二連三的發生。大客車撞到了房子的墻上,墻被撞破了,又因為速度太快,整輛車甩了出去,大客車的尾部又撞在了自行車上,還因為公路接近河邊,騎著自行車的小男孩被撞飛到了河里,那時的小男孩還小。就在深深的河里溺水而亡了。當人們撈上來,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個小孩子。他姓鄭,是個小學生,只有9歲。只有9歲啊!正值得旭日東升之時,卻已殞落了。一位小學生就這樣與世長辭了,一連串的車禍又該如何引起人們的思考呢?錯誤的行為是要付出代價的。保護生命,安全出行。是每個人的重中之重。
還有一次:有一群游客要去普陀山游玩,他們坐在面包車上。這時,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汽車在下坡時由于速度太快,方向盤太靈活了,大家都非常害怕,雖然司機及時踩了剎車板,但是剎車失靈,竟一頭撞在了路邊的巖石上,車上有十來位乘客當場死亡,十來個家庭就因為這次車禍而不得團圓了。又是一樁悲慘的交通故事;又是一個血的教訓;又是一件令人傷心欲絕的車禍。俗話說的好“行為一念間,車禍一瞬間”。這句話,講得一點也不錯。
據統計,全國每2秒便有人因車禍而受重傷,甚至死亡。我們得時刻謹記交通法則,讓警鐘時刻在我們耳邊敲響,讓我們時刻注意,減少一件悲慘的車禍,就會給人們帶來和諧平安的幸福生活,更得讓我們注意行為。錯了,就得付出慘痛的代價。
錯誤的作文 篇4
上學期,我脾氣暴躁(好像一直都是),經常生氣,正所謂水滴石穿、積少成多。怨氣一點點的多了起來,我的心情也壞到了極點。
有一次上體育課,我們玩了一個小游戲,規則是這樣的:老師做一個手勢(代表數字的),同學們組成相應人數的組。游戲開始了,我不喜歡跟別人在一塊,就自己孤零零地站在一邊,沒參與到別人的組里去,于是被老師理所當然的罰了十個伸蹲跳。第二次,我想跟別人一塊,不再重蹈覆轍,可他們卻不讓了,因為大家已經有了固定的組員。
但這回,不單是我,其他的沒朋友的也都被“踢出來了”。
看到別的被“孤立”出來的人,看到他們茫然無措的表情,看到他們的'“無依無靠”,我靈機一動,決定做回主心骨,去“穩定民心”。“快來,我們在一起!”聽到喊聲,那些個體,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樣,迅速地跑到我身邊,我們幾個緊緊的擁抱在了一起。就這樣,我把單獨的個體們聚攏到身邊,不但完成了老師的任務,還但收獲還是不錯滴~
從這件事里我得到了一個教訓――朋友是無價之寶。
錯誤的作文 篇5
每個人的成長都會面對一些錯誤,認真、冷靜地去看待它們,我們就會感受到成長的快樂。我曾有過一次錯誤,讓我記憶猶新,讓我感到內疚。
去年的一個周末,我獨自一人在家里寫作業,感覺煩悶不已。突然我腦海里冒出一句話“智慧能使重負變輕擔。”于是我腦海里冒出一個鬼主意——玩電腦。可是,媽媽臨走時告訴我:“一定要先把作業做完才能玩。”我猶豫不決,想到:先玩電腦,再做作業。于是我忐忑不安地玩起電腦來。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去,當我想起作業還沒寫時,天已黑下來了,我心里不禁打了一個寒顫。于是,我快速地關掉電腦寫起作業來,小鬧鐘像一位老師一樣,催促著我學習,好像對我說道:“你先玩,后做作業是錯誤的”我在煩躁、慌亂中,終于把作業做完了,第二天批改好的家庭作業發下來了,我翻開一看,錯了很多。看到這些紅叉,我心里既內疚,又后悔。我不禁想到一句話:“不要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正當這時,陳老師把我叫過去,他用那雙嚴厲的眼睛看著我,我看得出來陳老師對我很失望,我感到慚愧。我心里自責: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呀!于是我回到座位,默默地反思著……
要把聰明用在正當的地方。一失足成千古恨,這都是我自作自受的.結果。我曾有過一次錯誤讓我從中意識到:錯誤并不可怕,亡羊補牢,為時不晚矣!作文
錯誤的作文 篇6
國慶前我們班主任說要組一個舞蹈隊,重陽節那天在學校表演,我報名了,回家對媽媽說,媽媽說我跳舞不合適,因為我沒基礎,而且太胖,要是做個主持人或詩歌朗誦鋼琴表演啥的肯定很棒。
但我沒聽我媽媽的,就和同學放假期間練習了,周一上學,老師問我是要做主持人還是跳舞,我說考慮一下,當時我糾結的要命,又想當主持人又想跳舞,老師看快放學也沒給她回話就讓別人當主持人了,當時聽見老師讓別人當主持人的.時候我就后悔了,當主持人才是我的強項呀,還怎么好意思出口呢?回家對媽媽說了,媽媽也說我沒抓住機會,太可惜了,但舞不要再跳了,浪費時間也跳不出啥樣來,再說要是到表演那天再把我淘汰下去那我也受不了呀,聽了媽媽的分析是對的,就坐底下鼓掌的人吧。其實心里還有不甘,今天老師讓我到表演那天帶同學詩歌朗誦,哎,其實我還想做主持人,沒辦法,沒機會了,只有把朗誦做做好吧!總比在底下鼓掌好點吧,媽媽不再說我了,說隨便我吧,其實我也不好受呀!
錯誤的作文 篇7
在成長的.康莊大道上,難免會有大大小小的坑。第一次掉下,就爬起來;第二次掉進去,就再爬起來……只要爬起來,就叫成功。而下次就再也不會掉這個坑里了。
何為“坑”?那就是成長中的錯誤。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不可能不遇到錯誤。那次,我就掉入了一個大坑。
那是上二年級吧。當時我對學習還不“感冒”,總覺得沒什么意思,作業總要媽媽催促著寫。一次,我自己回家后發現家中無人,于是就動了“歹念”。我偷偷打開電腦,沉浸在了游戲之中。“哇,過了!”等等從我口中發出,對外界一切渾然不知。殊不知,我已陷入了一個大坑。
“咔咔……”開門聲,媽媽回來了。我一聽,不好,急忙去關電腦。來不及了,媽媽進來一看我在玩電腦,大怒,叫道:“王修航,你可以呀!小小年紀不思上進,不寫作業就想玩兒,你玩兒心怎么這么大?你對得起我為你付出的心血嗎……”我竟還頂撞:“小孩兒玩心大嘛?”“呀,氣死我了,還說這……”然后就打了我一頓。我最后還是“嗚嗚”地哭著去寫作業了。
我邊寫心中邊想:“哼,媽媽真討厭,打我!我才不寫作業呢!”于是,我竟有一項作業不寫!真是豈有此理!
第二天交作業時,我心中才忐忑不安起來:“怎么辦呀!早知不使性子寫了算了,這一交老師吵怎么辦?算了!交了吧!”固然我心中如何內疚,還是交了作業。
果不出我所料,老師下課就將我叫到了辦公室。“怎么沒寫作業?”老師厲聲問道。我低頭一言不發,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老師收起了嚴厲,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王修航呀!我知道你不喜歡學習,可為什么你能考一百分,有時又考八十多分呢?因為你用心了。你一用心就上去了,知道嗎?用用心吧孩子,收起玩兒心,你一定很好。”我點頭不語。“好了,出去吧!”老師笑了,我也笑了。
從那以后,我收起懶散,端正了態度,認真學習,終于成了一個好學生。
看,這次我從坑中跳出并把它填上了,下次再也不會掉進去了。你也努力吧!把坑填完,你就會成功。
【錯誤的作文】相關文章:
(經典)錯誤作文10-24
(精選)錯誤的作文02-28
錯誤作文08-07
[經典]錯誤作文10-04
錯誤的作文(精選)02-29
(經典)錯誤的作文07-10
(經典)錯誤的作文05-10
【經典】錯誤的作文10-06
錯誤的作文12-03
錯誤作文【精】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