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母校作文6篇[優選]
在日常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大家最不陌生的就是作文了吧,作文是從內部言語向外部言語的過渡,即從經過壓縮的簡要的、自己能明白的語言,向開展的、具有規范語法結構的、能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語言形式的轉化。相信許多人會覺得作文很難寫吧,以下是小編精心整理的懷念母校作文6篇,歡迎大家借鑒與參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懷念母校作文6篇[優選]](/pic/00/c4b8d0a309_5fbf7f39af5a2.jpg)
懷念母校作文 篇1
六年的校園生活使人記憶憂新,回首六年的一草一木,使人心曠神怡,回首起六年的的學習生活,使人心情舒暢。回首起六年的風風雨雨,使人激情萬丈。
六年,一眨眼就過去了,像針尖上的一滴水滴進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了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沒有影兒,我不禁頭涔涔,淚潸潸了。
去的盡管去了,來的盡管來了去來的中間,又是怎樣的'匆匆呢?回憶起低年級的時候,老師教我們看書、識字,瑯瑯的讀書聲在校園里回蕩著。多么美好的時光啊!如果我能再回到低年級,回到那充滿童真的時候,下課,與同學們嬉戲、追鬧,上課,語文老師在板書上工工整整地書寫著文字,教我們要熱愛祖國、努力學習;數學老師在黑板上寫著乘法口訣表,教我們要熱愛科學,潛心鉆研。
中年級的時候,同學們的思想有些成熟了,變成了個活潑機敏的學生。課堂,便成了學生們發言的天地,大家有著自己獨特的見解,同學們各抒己見,吸取著知識。發言聲、嬉笑聲、粉筆聲,構成了一首和諧的交響曲。操場上,同學們正在進行著激烈的運動。一個個汗流浹背的。但仍是滿面笑容。作文
上了高年級的時候,同學們失去了以前的活潑淘氣。課堂上,成了學生發言和爭吵的世界,大家議論紛紛。下課時,玩笑聲、爭吵聲、追逐聲,湊成了首歡快的交響曲。進行著既緊張又開心的學習。一年四季猶如四幅畫,每幅畫里都展現著不同的意義。大家有低年級升入中年級,又由中年級升入高年級,直到畢業。
共同經歷了六個春秋。先由原來的童真變為純熟又變成成熟,如果我能在做一回小學生,我一定要好好努力,與同學們共同學習、玩耍。開開心心地度過六年的小學生活。作文
而今,六年過去了,我已經即將畢業了。我想帶著對母校的懷念說:“母校,您培育了我六年了,我愛您,我的母校。”
懷念母校作文 篇2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坐在草坪上的我一邊欣賞暮色,一遍又不禁感嘆,光陰似箭這成語果然如實,時間真如白駒過隙一樣快。
我已經從那個曾經懵懂的孩子,變成了成熟的少年;從那個只知道a,o,e的小同學變成了小有學問的大同學;從那個咿呀學語的孩子變成了正展翅欲飛的雛鷹。這一切都要歸功于誰呢?是的,這一切都要歸功于母校。因為它讓學會了知識,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珍惜生命``````大家在母校這棵大樹下,無憂無慮的度過了小學六年的美好時光。
即使要走了,但埋藏在心里的`對母校的愛永不改變。
談起母校,有誰會陌生,又有誰會不熟悉呢?母校,他給予了大家許多,給我帶來了酸甜苦辣,令我魂牽夢繞。
難忘母校的塑膠操場呀!
因為那見證了大家拔河比賽上的團結一致。因為那有大家田徑賽上強健有力的步伐。因為那有我和死黨親密無間的身影。我曾在操場感受徐徐涼風,我曾在操場上灑下汗水,我曾在操場上留下歡聲,留下笑語。雖在體育課上,老師經常讓大家在操場練習“騰云駕霧“之術,要不就是叫大家做操,把大家經常從操場“移民”到了“火爐”里。但我還是沒有辦法不去想母校的塑膠操場。
難忘母校的科學實驗室呀!
從第一次了解科學起,我好像是在一個個問題中獲得科學的真知,雖進科學實驗室次數頗少,但這少數的幾次還是讓我銘心刻骨。從這里我仿佛獲得了科學之門的鑰匙,在一次次老師口若懸河的講解中,我在科學海洋中遨游。學習知識,探索未知。次數是少,但我還是沒有辦法不去想母校的科學實驗室。
難忘老師的教誨呀!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您是多么無私。我以后就算離開母校,也絕不忘母校的知識。有語:“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我會在數學考試中,想起劉老師教的如何用一雙“火眼金睛”去辨別真偽,如何用線段圖在分數應用題中“過關斬將”,大顯神通,更不忘劉老師的常話“要摳題,只有把題弄清了,才能做出更精確的答案”。我會在語文考試中想起薛老師的“作文竅門”和教誨:要認真,要細心,多檢查,還要在做題時,能有“以不變應萬變”之策略。
難忘那間美術室呀!
在那里,我跟楊老師學習了素描,學習了剪紙,學習了兒童畫,學習了手工……
雖然,一因太難,二因我這方面還真不怎么擅長,所以,倒常常有淺嘗輒止之事。不過還是使我美術水平日益增加,使我這個對美術一竅不通的人,在楊老師這“領頭羊”的帶領下,繪畫作品竟也獲了獎。而且美術室也有我的幾幅作品呢!
離開母校,我會常常想使我無數次停步的展板,美麗有趣的文化墻,綠茵茵的小草坪,姹紫嫣紅的花朵,窗明幾凈的操場,天真活潑的同學……
夕陽西下,落霞滿天,我不禁唱起了金山的《母校》:在這里我有過許多夢想,教我學文化有了遠大的志向……
懷念母校作文 篇3
時光荏苒,歲月悠悠,不經意間初中畢業已近三年,歲月的流逝不但沒有沖淡對母校的記憶,相反卻越發清晰,仿佛就發生在昨天。閑暇之時,總會想起當年的師友;好友相聚,總會想起當年的趣事;走進夢想,總會神游當年的一草一木。
也許印證了那句老話:失去了才知道珍貴。當我褪去滿臉稚氣,豪氣滿懷走進高中的時候;當我身心疲憊,重新想起你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母校,我已離開不了你,我的筋骨中早已烙下了你的深深印記。往事已逝,來者可追。今天,我已離你遠去,但你的書香氣息,你的博大胸襟,你的人文底蘊,仍刻在我的心石上,使我不能忘卻。
我時常萌發一種強烈的沖動,但愿乾坤倒轉,時光回流,重新回到當年,我會陶醉其中。久久不愿離去。
我將用我笨拙的筆,真摯的心,濃濃的情,為你高歌一曲,為你繪上燦爛的一筆---
歲月蹉跎,時光荏苒。
望母校在遠方,浮想聯翩。
憶當年,
授業恩師音容逝。
看今朝,
母校桃李已滿園。
師生緣,終難忘,
諄諄教誨,心手相連。
母校學子,揮斥方遒,名揚萬里。
往事依依,初中歲月是決定人生的`驛站,這個驛站存儲了我們最閃亮的一頁,你在我們身上打上無法抹去的印記,無論在哪兒、無論走多遠。時光如水,斗轉星移,時光改變了我們的容顏,但改變不了我們對母校的祝福與依戀。
愿母校能締造出更加輝煌的明天!
懷念母校作文 篇4
想不到六年的小學生涯,轉眼間即將結束了。
當我們升上中學,踏上另一人生階段,不知道還會不會想起,當初在母校的小學生涯,有歡笑,亦有淚水。永遠不會忘記,那些在母校渡過的日子,每天在學校都當個我行我素的死小孩,經常惹麻煩。上到中學,或許往事如煙,整個人都會變得赫然不同吧?不過,如果我在中學階段,再次踏入母校……
踏入母校,永遠刻在腦海的,都是教師們默默耕耘的畫面。每次有任何活動,一定就會有老師在背後努力地準備及幫忙。母校的一事一物,必定能令我十分值得懷念;母校的一事一物,永遠都藏著我在小學階段丟失的回憶;母校的`一事一物,定能在同學間創造許多話題……聽到別人述說他自己在母校的生涯時,或許腦海必定閃過自己在母校的時刻生活寫實。
從一年級第一步踏入母校的時候,就注定自己有可能六年就將在此處渡過,想不到時間飛逝,時間一點一滴地度過。由低年級,變成高年級,亦能與其他同學一起并走過每個難關,解決每個難題,有時可能會獨處靜思,但在學校中,永遠陪伴得自己最多的卻是同學,貼切的說,大部份同學都亦師亦友吧?
早在六年級開學禮的時候,便盼望畢業禮來臨的日子。想知道,傳光禮是如何進行的;想知道,畢業禮有什麼節目呢;想知道,那一刻……自己會是如何?不過在六甲班,與同班同學一起進行過各種各樣的活動,相處了差不多已有一年這麼久的時間。還是會對彼此有一定的認識,在畢業禮的時刻,也有一定的不舍……有時候會架,有時候卻覺得班上的同學十分有趣。畢業在即,亦代表留在母校的時間已不多,心里,還是有一定的不舍。
六年的小學生涯,轉眼間即將結束。謝謝你們,六甲班的同學。為我六年的小學生涯,畫上一個完整的句號。
懷念母校作文 篇5
母校就像一個溫馨,美好的家庭,時時愛護我們,呵護我們;母校就像一位好朋友,在你上學的這段日子里,她時常陪著你;母校就像一盞明燈,日日夜夜陪著你做事情……母校是我成長的地方! 母校是我的啟蒙學校。記得剛進學校的時候,我感到新鮮又好奇。
仿佛自己一下子就長大了。一年級的時候,我不懂事,可一到了二,三年級慢慢開始知道一到六年級就要畢業;四,五,六年級,我深深的感受到,我正與母校慢慢的走遠,就像蒼耳慢慢離開母親到別的.地方生根發芽。 現在身為六年級的我,知道快畢業了,知道在母校的時間將要進入倒計時。一旦倒計時數到零的時候,我便要離開母校,去別的學校讀書。 可我舍不得,舍不得離開這美麗而又溫馨的大家庭——母校。
母校猶如一本日記本,時時刻刻記載著我們的悲歡離合;母校猶如一位母親,傷心時安慰我們……我們不會忘記您,更不會忘記曾經陪伴我走過六年的旅途的母校!
我懷念母校,就像嬰兒眷戀母親的乳汁一樣。風,輕輕吹過我的臉頰,就永不回頭。母校是我的啟蒙學校,我愛我的母校!
懷念母校作文 篇6
二零一五年,針對我來說,是個不幸年,第一:我想升中學了,從此和原前的中小學盆友見不上面了,要永久性選擇離開交往六年的老友了,第二:我想上中學啊。哇,我真苦!鄰近二零一五年的聯歡會簡直要我記憶力不凡,此次是大家最后一次在一起的聯歡會了,此次,比以往更熱情,更繁華。
大家用PPT制做的綜藝節目排表,用投射播放視頻,有歌唱的,也是有搞笑小品,每一次的背景音樂,經典臺詞,全是我們大家精心準備的,只是便是為了更好地這最后一次表演,大家都各盡其責,用較大 的`能量來提前準備這一聯歡。學生干部們為我們大家買傳統節日需要而跑斷了腿,大家為此次的制做播放視頻而操碎了心!
大家的大聯歡盡管累,但卻也很豐富,大家感覺,它是最后一次了,是最后一次在一起聯歡,最后一次兒時在一起的歡樂。確實,我舍不得,只期待時間只滯留在聯歡會那一天的在其中1秒,要我再好待1秒,就要我多呆1秒鐘,我也真如愿以償了!
10月份,又邁入了一個我十分反感的軍訓,軍訓生活很辛苦,但也豐富,自己是十分厭煩和排斥軍訓的,又累又苦,并且我將來的生活都是住宿,確實,我覺得家啊!我13年壓根沒有離開我們的家,我軍訓住宿的前幾日,我都窩在被窩里痛哭n呢!
走啦,我的母校,我能懷戀你的,我能回家看著你的,再見了啦!!
【懷念母校作文】相關文章:
懷念母校作文(經典)08-12
懷念母校的作文01-12
懷念母校作文06-09
懷念母校作文06-03
【優秀】懷念母校作文10-09
懷念母校作文(精華)10-13
懷念母校作文(優)10-11
(精)懷念母校作文10-16
懷念母校作文(通用)08-12
懷念母校作文(推薦)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