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的老師的作文[共3篇]
無論在學習、工作或是生活中,說到作文,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借助作文可以提高我們的語言組織能力。怎么寫作文才能避免踩雷呢?以下是小編收集整理的老師的作文3篇,歡迎閱讀與收藏。
![實用的老師的作文[共3篇]](/pic/00/c0cfcaa6083_5fbf7eb19bc4f.jpg)
老師的作文 篇1
你聽,有時我們班在數學課上認真,向老師問好聲音響亮,有精神,作業做的好,差錯少,俞老師又會高興得打起雷來,這是雷公公在夸獎春天的幼苗們長得快,長得高。同時也在為哪些還不夠好的同學加油、打氣。督促他們快快長大……
上數學課了,同學們都趕緊在座位上坐好,等待數學俞老師來上課。我們就如春天的幼苗,等待著園丁的培育。我們大家都一致認同,老師像春雨般地滋潤,培育我們。而俞老師不同,他是像雷公公一般督促我們,提醒我們,培育我們。一年365天,每一天我們都能在數學課上聽見不同的雷聲。
你聽,前天朱文杰做了很多錯題,而這些題是俞老師再三講過的`,朱文杰還錯,俞老師可生氣了,一陣雷聲響過;這像一位嚴父在教自己的孩子題目,更像雷公公邊敲他那沉重的大鼓邊用雷聲催促著春天的幼苗快快長大。
你聽,有幾天周易等幾個同學考試成績非常好,俞老師可高興了,又打起了一陣雷,這是雷公公在為我們這些幼苗取得的進步而感到高興。
你聽,有時我們班在數學課上認真,向老師問好聲音響亮,有精神,作業做的好,差錯少,俞老師又會高興得打起雷來,這是雷公公在夸獎春天的幼苗們長得快,長得高。同時也在為哪些還不夠好的同學加油、打氣。督促他們快快長大。
一陣陣的雷聲過去了,一年年也在俞老師的雷聲中過去了。我們在老師的雷聲中慢慢的長大,我們還將在雷聲中繼續學習,不斷吸取新的知識。
我喜歡俞老師的雷聲,我一定會在這雷聲中成長,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
老師的作文 篇2
我的書櫥里珍藏著一本特殊的筆記本,每當我看到它,就情不自禁地想起陶老師的微笑。
陶老師是我四年級的語文老師。他50多歲,腰板兒總是直直的,精神面貌非常好;頭發黑里透白,國字臉,眼睛不大但很有神,上面還架著一付眼鏡,鼻子高高挺挺的,笑起來很慈祥,真像我的外公。
我很感謝陶老師,因為他總是用他的`微笑來鼓勵和安慰我,讓我不斷地取得進步。
上課時,我的發言一直不太積極。陶老師每次想請我起來回答,我總是把目光移開,不敢與他對視,就這樣持續了很久。有一天下午,陶老師讓我跟他到教室外,輕輕地對我說:
“為什么上課總是不舉手發言呢?我知道你是會的!”我點點頭,輕聲地說:“我怕答錯了同學會笑話我!而且有些答案我不是很確定。”陶老師說:“回答錯了沒關系,這樣更可以加深印象。你不舉手發言老師怎知道你會不會呢?要么我們約一個小秘密:有把握的題你就舉右手,沒把握的題你就舉左手,老師看你右手舉起就讓你來回答,好嗎?”我點點頭。從此,我上課更加集中注意,總想多多舉起右手。而當我每次堅定地舉右手時,陶老師總會微笑著請我起來回答……
記得上學期期末考試后,我照例去班級幫忙。碰巧遇到了大病初愈的陶老師,他微笑著走到我面前,關切地問:“這次考得怎么樣?咱班考得怎樣?”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陶老師笑笑說:“沒考好嗎?走,看看試卷去。”拿到試卷,陶老師把我做錯的題一一分析給我聽。接著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你最大的‘敵人’就是粗心,你一定要戰勝這個‘敵人’,不可輕敵啊!”過了一會兒,陶老師拿出一本筆記本,在扉頁上寫道:“成功不要驕傲,失敗不要氣餒。老師永遠相信你!”我拿著本子,激動得熱淚盈眶。
現在,每當看到這本筆記本,我就想起總是微笑著對我的陶老師。
老師的作文 篇3
每當我看到別人一篇篇優秀的作文時,就不禁會想起三年前的一件事,那件事的教訓令我今時今日還記憶猶新。
記得是三年級的第一個學期,老師布置了一篇命名為《童年趣事》的作文。在放學的路上,我想,每次寫作文我都要下很大的功夫,還要花很多的時間,但結果卻每次都得不到老師的表揚,還不如抄一篇現成的作文,既省時又省力。好!就這么辦!
回到家后,我翻了幾本作文書,終于找到一篇符合我這篇要求的作文,于是我便馬上動起手來,不一會兒我就把這篇“冒牌貨”工工整整地抄到了我的作文本上,看一遍后我就把它小心翼翼放進了書包。
第二天評比作文的時候,老師拿出了我的作文,并且表揚我的作文寫得非常好,叫我念一遍給同學了聽。這幾句話差點把我嚇出了冷汗,我只好走上講臺結結巴巴地讀完了這篇作文。那幾天我一直作里坐立不安,心里老是想著這件事,總覺得同學們好像都在背后責備我一樣。
過了幾天,果然紙是包不住火的,有幾個同學向老師反映,說我這篇《童年趣事》是抄來的。放學后老師把我叫進了辦公室,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一番令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用得著的話:“學習要腳踏實地,不要怕花力氣,更別怕花時間,只有刻苦學習的人,才能獲得真正屬于自己的成績。”聽了老師的話,我既羞愧又后悔。
一晃三年過去了,時間如同流水一樣,我已經上六年級但這件事的教訓我卻從未忘記,因為從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學習是來不得半點虛假的,只有認真地苦干,才有希望到達學習的`頂峰,才能有真正屬于自己的好成績!如果不是三年級的老師的話,有可能我現在也不可能有這樣的學習成績,而有可能已經成為學習成績差的學生了,所以我非常感謝那位老師!
【老師的作文】相關文章:
老師,老師作文07-07
老師老師作文04-14
老師,老師作文01-09
多味老師作文-老師作文01-25
寫老師的作文:老師08-06
感恩老師老師的作文05-22
老師作文06-15
老師的作文06-12
當老師作文07-03
老師作文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