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開學的作文7篇
在日常學習、工作抑或是生活中,大家一定都接觸過作文吧,作文是人們把記憶中所存儲的有關知識、經驗和思想用書面形式表達出來的記敘方式。相信許多人會覺得作文很難寫吧,下面是小編精心整理的開學的作文7篇,歡迎閱讀與收藏。
![[集合]開學的作文7篇](/pic/00/bfaad1a7005_5f431d00d2720.jpg)
開學的作文 篇1
在9月1日這一天,我們江山每一年都規定,過完2個月快樂的暑假小學生開學的日子。
今天,每一個人都滿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新教室,2個月沒有見到自己很要好的同學,一定有很多話沒有講,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下課,幾個男生就圍在一起玩了起來。
上課了,當姜老師給我們安排座位時,就在這時,教室門口出現了一位阿姨,身穿一條裙子,同學們一眼就認出來了,大家異口同聲的喊道:“姜千程媽媽!”看來,我們都認出她。隨后,從門后出現我們已經一年多沒有見過的同學————姜千程,大家看到他都露出衣服和吉恩驚喜的樣子。看到姜千程,我就想出許多問題:姜千程轉出去了,為什么又轉回來了呢?難道那邊的人對他不好?
開學第一天,我們又認識了一個新老師,她是女的,姓吳,是我們的科學老師,她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她是20xx年本科畢業生,她這幾年在外企上班,她一直有個夢想,就是當老師,而更慶幸的是她是我們解放路小學畢業出去的`,可以說她是我們的學姐。她告訴我們:心里只要有夢想,就一定會成功的。
在這個新教室。有兩個好處:只要跑兩樓,再也不需要爬四樓了。而洗手也只走一小步就到了。
開學的作文 篇2
這天,陽光明媚,微風習習。我們搬著椅子,排著整齊的隊伍去北操場,哈,你猜我們要干嘛告訴你吧,新的學期開始了,這天我們要開開學典禮。
我們一張張洋溢的小臉蛋心里充滿了憧憬和期望,懷著一顆興奮又高興的情緒,情緒像是踩了一朵幸福云直往操場奔去。來到北操場只見那里人山人海,所有的學生都不約而同地集合在那里,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
開學典禮開始了,大家也平息下來了,安安靜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沉默不語,一片寂靜,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在校長和主任們的七嘴八舌下,我們全神貫注地聽講。但是不知過了多久,這幾分鐘似乎等了苦苦幾年的時間一樣,還沒有下課。太陽也越來越強烈,似個沒同情心的陌生人般。他篩下的那幾道金光猶如千萬縷利箭,照射在同學們的身上,照射在同學們早已灌滿汗珠的額頭上。即使那清涼的微風也抵抗不了太陽的那把“利劍”同學們也耐不住了,操場上立即炸開了鍋,吵吵鬧鬧的。他們的.吵鬧聲真讓我煩死了!于是我便把他們當成了空氣,懶得理他們。
“下面是三年級的學習成績”不知誰說了一聲,我回過神來原先是王校長開始要報上學期的學習成績了“三年級二班第三名……江云第六名,梅宇婷第十名……”雖然我早就明白我的了第十名,但是我心里依然下著傾盆大雨,雷聲滾滾。我十分灰心,小聲地責備自己“都是你的錯,如果不是你的錯就不會的第十名了!”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從我耳邊傳過,是同學們的掌聲,那掌聲使我心里充滿了信心,使我鼓起了勇氣應對困難。我萬分感謝的你們。
以后我要更加刻苦鉆研,爭取好成績,總有一天我也會考得第一名,站在那輝煌的舞臺上。
開學的作文 篇3
開學了,距離高考只有一步之遙,每一年的6月7日,都是令我們怦然心動的日子。
高中三年,時間很短,距離理想的實現、夢想的來臨,越來越近了。高中三年,時間也很長。學校里每天都是永遠做不完的作業,高二甚于高一,高三甚于高二;家里永遠是憐愛的目光環繞,弄得心里很發毛,做作業的時候,媽媽走路會躡手躡腳,悄無聲息,爸爸會放低習慣了的大嗓門,姥爺抽煙會到陽臺上……被過多的愛包圍,心里壓力很大。
高中的日子像一杯苦酒,喝的時候很苦,過后回味卻很甜。
高中了,我們會恨老師,恨同學,恨家長,恨學校,恨現行的教育制度。
恨老師,每次課都“押堂”,下課鈴聲響了也不下課,課堂上滔滔不絕,課后作業如山,六科就是六座大山,老師坐在山頭上,坐山觀虎斗。只有可憐的我們,語數英、理化生;語數英、史地政……
恨同學,怎么總是比我做題快,對得比我多。怎么只見她們玩,不見他們學,成績偏偏比我好?站起來“被提問”,我總是結結巴巴,而她們回答問題卻總是頭頭是道?
恨學校,這什么破學校,還名校呢!老師講課不行,也沒有人管他們,校長是干什么吃的,一天一天地!
恨家長,可憐我的身體是肉長的,家人親友卻每天都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鋼又不是恨出來的',是煉出來的,我又不是鐵,煉什么鋼?
恨現行的教育制度,搞什么全國統考?日本、美國怎么都不統考,愿意怎么考就怎么考,學校說了算,就像阿拉上海的復旦,或者像北大也行,直接面試上大學,但是請北大校長注意,你別把胡椒面撒在全國40多個中學里,全國六多萬所中學呢!搞什么搞!
恨也沒用,還得學啊,發發牢騷而已,也許過后回想起來會很甜,呵呵!
開學了!
開學的作文 篇4
去游山玩水?去博物館?去游樂園?去逛街?都不是我們現在應該考慮的。把心從旋木馬那兒回來,從過山車那兒回來,從摩天輪哪兒回來…那么我們在這剛剛開頭,要報有什么樣的理想呢?讓我來分析一下……
對于懶人來說,開學后應該更勤奮,每天早上早早起床,最好是兩個“鬧鐘”齊下,一個是鬧鐘(會叫的鐘),另一個也是媽媽(可愛的媽媽)。這樣的“混合雙打”就不信你不會起來。而在上課時,不要讓自己的`瞌睡蟲跑出來,最好讓老師安排一個喜歡安靜的同桌,那么你的呼嚕聲就會吵到他,他便會及時把你叫醒。總之,懶人在這個學期是要靠他人來改掉“懶”這個毛病。這就是懶人的理想。
而對于一些較嚴肅、不愛講話、過于文靜的悶人來說,開學后應該更加開朗。要開朗要有燦爛的笑容,如果你實在笑不出來,可以拿一根牙簽卡在嘴巴兩端,這樣來慢慢培養自己的笑容要讓自己開口說話的次數變多,不要變成“金口難開”。方法是對收音機中的主持人練話,他說一句什么你就說一句什么,因為我們知道他們是最會說的。那么悶人也會變得口齒伶俐了!悶人在這個學期要靠工具改掉“悶”的性格。這就是悶人的理想。
在新的學期中,每個人應該有新的理想,把自己突出的缺點找出來,并且改掉,要不顧一切想盡任何方法……
開學的作文 篇5
高一開學作文一:開學第一天
今天是上高中的第一天,我很興奮,十分渴望看到新老師,期盼他們講述高中的知識。
早讀是英語,英語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年輕、美麗、嚴謹、認真。英語自古以來我都學不明白,我希望在美麗老師的教導下能更上一層樓,加油!
沒想到,第一節課就是我酷愛的物理課。物理老師是一位男教師,動作雷厲風行,板書整齊有力,我希望我的物理成績在魅力男教師的輔導下能夠再創佳績!第二節是化學,只見門輕輕的被推開,哇塞!同學們被化學老師的美貌電到了。毫無疑問,她走到哪,我們的目光跟到哪。第三節是語文課,我對語文可是情有獨鐘,語文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四個大字:“高一語文”并且高字寫得特別大。轉過身,自我介紹一下,我姓高,頓時,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好有創意的自我介紹啊!第四節是地理課,老師講述的是宇宙的組成,我特好奇,特感興趣,于是我就當上了地理課代表。第五節是數學課,數學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最讓我感到佩服的是:再向我們問好時,鞠躬竟然是90度的!她在一舉一動中教會了我們應該怎樣做人……
一天下來,我收獲了很多,學到了很多,明白了很多,我相信在老師們的教導下我會勇往直前走到成功的彼岸!
高一開學作文二:開學伊始
9月1日清晨,正值中學開學之時。我踏著輕快的步伐邁向新學校——戴澤中學。
此時的天氣如同我的心情一般明朗,天高云淡,陽光燦爛。來到學校,只見人流如潮,處處可見忙著幫自家孩子報名的家長。從分班名單中我到我所在的班級,抑制不住的喜悅促使我飛快地奔向新教室。
剛到教室門口,老朋友董穎就叫住我:“宋之潤,你也在這班啊?太好啦!”我朝她笑了笑,走進了教室。頓時一副副陌生的面孔出現在我眼前,每個座位上都坐了人。我一時愣在那里,不知該往哪里“落座”。這時,一位女老師為我搬來一張桌子,并將她的椅子讓給了我。我想她肯定就是我們的班主任了,一股暖流立刻涌上心頭。沒過多久,老師便將我們喊到教室外,按高矮個子排隊。我正納悶老師要干啥時,旁邊的人說:“可能老師要排座位了,上天保佑,讓我分個好同桌吧!”我聽了,不禁笑了起來。
果然不出那位“大蝦”所料,老師已在前面分配座位了,一對又一對同桌坐到了他們的“雅座”上。
輪到我了!我的.心像揣了只兔子,“撲通、撲通”地跳,競也有了“大蝦”剛才的心思:
非常不幸,我和一位索不相識的同學分在了一起,頓時感到非常失落。
過了一會兒,老師讓我們去拿書。只聽老師一聲令下,我們一個個似猛虎下山。沖出教室,沖下樓梯,奔向圖書館。引得其他班的學生一個個大眼瞪小眼,用好奇的眼光盯著我們。
捧回新書,我們又開始領書……由于我剛才過于興奮,競沒有發現我的老同桌就坐在我的身后,并且他的“拍檔”還是我一年級時的老同學,哈哈,你說巧不巧?敘過舊,我們就開始了領書這個漫長而又艱難(因為有很多書,捧在手上很重,還會滑下幾本)的旅途……終于將屬于我自己的書歸位了,我滿心歡喜。可看著嶄新的封面,我又思緒萬千: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一個中學生了。在這新的學校里,我該如何起步?這些豐富多彩的教科書,又將把我帶入一個怎樣的世界……撫摸著一本一本新書,我心潮澎湃……
高一開學作文三:開學那一天
當我還在為自己僅有的20天假期而欣喜若狂地不得了的時侯,有個死不要臉的同學打來電話說懶蟲應該上學了。為什么總有人要破壞我那可愛的假期呢,我沒好氣地說;你愛去不去,我想去的時侯再說。就掛了線。媽媽看著床上的我,急的在客廳里跺來跺去,硬是沒有辦法。
其實開學那天早去簡直就是犯抽,估計哪個班都一樣。老師半天不來,來了就象雄雞一樣神氣兮兮地拈著一大把我們的錢還愛要不要的樣子。再想一想他們領工資時那感天動地的神情,要多虛偽有多虛偽。
下午媽媽以多給我一百元換我去學校,好象恨不得傾其所有也要把我趕出家門的意思。我拿上錢就出了門。千萬不要跟我提那俗氣的錢,其實我就是來氣。
出了門,滿世界的白,這老天瞞著我竟下了一夜的雪,到現在還不肯停。難不成在春天緊催慢趕的攻勢下,冬天已無力再抗爭就要離開了,這也許是這個冬天最后的謝幕了吧。伴雪而來,隨雪而去,冬天很會首尾呼應。太喜歡下雪了,雪下得越多我就越精神。我喜歡雪花飛進脖子的那種快意;喜歡雪花來的那份輕盈留下的那份厚重。人總是有良心的,當他面對純潔無暇的干凈時,他總會顯得躡手躡腳,于雪格格不入。
冬天一過,春天就款款而來。當春節聯歡晚會上主持人說什么春暖花開,春回大地,生機勃勃時,我臉就一陣紅一陣白的。對于我來說,接下來的任務不僅是做不完的習題,還有那欲罷不能的可愛的瞌睡。
高一開學作文四:開學的日子
假期的時間從來都是轉瞬即逝的,開學的日子絕對是突如其來的。
如今,我已經坐在了高一九班的教室里,有認識的幾個老同學,但我們只是打聲招呼微笑一下,時間啊,時間真是賊啊,當我們發現的時候,時間已經把我們的說不完的話偷走了。
新的班級體里什么都是新的,同學是新的,老師是新的,我呢,也已經更新了。以前的我,上課看小說,上課睡覺,接老師話茬,給老師找事,放學后不回家,去找我那幫“兄弟”一起去打架,去喝酒,去唱歌……那時,我就是一個混子,可是,我意識到了這樣是沒有盡頭的,沒有出路的,我漸漸意識到了,學習,上高中,上大學才是一個學生的應有的目標!于是,我改變了,在開學的日子里,跟著時間改變。
現在我在高一的教室里,同學不認識,老師不熟悉,沒關系,時間會告訴想知道的人想要的答案!
高一開學作文五:我的開學第一天
君子藏器于身,待時而動。——題記
我的東高第一天,9.4號我到東高報到。以往的經驗告訴我,去早了沒什么用,頂多也就是在班里等個大半天,于是我9點出發,到校10點多。我自以為聰明,因為那時已經不是太擠。安排好宿舍,我來到班里,說實話我被鎮了,鎮的好徹底。班里滿滿當當,前面兩排的同學早已做起了買好的教輔,我選了后面一個座位。我摸了摸自己的包,一本筆記本,兩管筆,甚至沒有多余的一張紙。我無聊趴在桌子上,直到放學。
下午,嶄新的課本發到了每一個人手里。有的人還沉浸在暑假的快樂與愉悅中,也有的人成竹在胸,自然的將課本翻到某一頁,背誦自己早已預習過的某個知識點。而我拿到課本,竟有些不知所措。是不是一個暑假的放縱,是不是對自己的過于自信……我想了好多,對于這些陌生的知識,我該如何是好。一個暑假沒有翻開過課本,腦子像是從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突然來到一個鬧市。強大反差讓我緩沖了好久。我暗想:一定要好好學習,光屁股的不怕穿衣服的。誰怕誰!
這種感覺持續到成績名次下來。老師讓同學看看成績排名,我下意識的在第一排尋找自己的名字,竟然沒有,我以為是自己眼睛看錯了,看了幾遍之后,我在最下面幾排找到了自己并不起眼的名字。我看見名次的時候,竟被這用墨汁打印的名次刺痛了眼睛,是那種扎心的痛。27名,我笑了。無奈的笑了,我也只好笑了。呵呵!
記得從小學到初中,我在班里從來沒下過全班前五名。可是現在呢,27,好像一個天文數字震撼著我的心,壓的我喘不過氣,甚至窒息!
也許成績就是這樣,總是起起伏伏,我們也總是在這種忽上忽下飄忽不定的情景中在不斷的成長。
有人說人生像一張紙,而挫折就像是一次次的折痕,也正是因為不斷的折疊,人生才顯示出各種各樣的樣式,不斷的變得更加美麗,也更具自己的特色。
開學的作文 篇6
一轉眼,又是一個暑假去。我突然發覺時間過得好快,從以前那個一年級的小孩子變成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
9月1日,我背著輕輕的書包,哼著小曲,來到闊別已久的學校。校園里,玉蘭樹長高許多,桂花樹像一位發福的老人,圓滾滾的肚子正在朝我們搖晃。好像是邀請我們去那里遮蔭。
在這學期開始以后,我們已經不再是天天可以瘋玩,無憂無慮的小朋友,我們要抓緊、努力學習,要爭取取得好成績。在剩下的日子里要怎樣學習、生活,是我們要面臨的首要問題,畢竟,擇校、畢業是我們必須通過的,也是我們必須經歷的'。
有的同學可能會認為我們現在的學習壓力實在太大,壓得我們快喘不過氣。的確,我們每一天都有小山似的作業,搬完一座又一座。有的時侯,大人都睡。我們還在電燈下學習。但是我只要認真學習,把上學看為這幾年來奮斗的目標的同學,就會認為這一切都是對我們有益的,我們現在付出的時間、精力、青春都是在為明日的美好生活打下基礎,所以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可以的。
面對新學期的到來,我給自己制定一份“學習計劃”:
1、在學習生活上面,也要和同學互幫互助,友好相處。
2、同時在這個學期我也要開拓視野,多讀一些好書,如;《名人傳記》、《四大名著》等。
3、認真做好老師布置的作業,不能有一點馬虎。
4、不破壞學校公物,見到老師要叫“老師好”。
5、不與別人吵架。
6、認真復習,把老師上課的知識點抄在本子上。然后在大腦中仔仔細細的過濾一遍。
我希望自己能夠在新學期中,學習一帆風順!期末考試爭取在前五名,老師對我有好印象。
開學的作文 篇7
墨色的烏云擠壓著天空,沉沉的仿佛要墜下來,偶爾有幾滴小雨落下來。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母親正開著摩托車搭著我急匆匆地往學校趕,涼颼颼的風從我發絲間穿過。
待我到達校門口,雨也越來越大。我擔心的問母親:“媽,你帶雨衣了嗎?”也許因為雨聲的原因,母親沒有聽見也就沒有回答我,我再次問了一遍。母親才回答我:“啊?你剛剛說什么,沒聽見。哦你說雨衣啊,有,在車座下面呢。你快進去吧!”說著沖我笑笑,擺手示意我進校園。
就在我進校門的一剎那,我回頭望了望母親。只見母親慌忙地從車座里取出雨衣,可是已經來不及了,雨滴無情地敲打在她的'身上,臉龐上。我瞧見母親的背影,是如此的瘦小脆弱,身子微微往右傾斜,仿佛一陣風也能將她吹倒。母親的腰已經沒有以往那么直了,頭上的白發也開始多了,聽力也開始下降了,就連背影也是這么的瘦小!身體早已僵住了的我捂住臉,想到了母親為我做的一幕幕:不論吹風下雨也把我送到學校才干她自己的事情,我發燒了也推辭了工作為我送藥送粥……而我卻沒有注意到,母親原來那充滿活力的背影已經慢慢的駝了,我以為永遠強大永遠可以保護我的母親已經脆弱了!
我就一直立在保安亭前,呆呆的望著母親,我看著母親穿好雨衣,看著母親開著摩托車匆匆離開在我的視線。我多么想向著母親的背影大喊:“媽,你開車小心!”可是,我的喉嚨好像卡住了。說不出什么話來,只是眼淚如同瀑布一般流出來,我已經分不清是雨還是淚。
在這開學日的一天,母親的背影一直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令我難忘,令我心酸。母親的背影,成為了我奮斗的動力,我一定,一定好好努力學習,報答母親為我衰弱的背影。
【開學的作文】相關文章:
開學了,開學了!作文09-28
開學見聞_開學記事作文03-27
(精選)開學的作文07-12
開學的作文(精選)07-17
[經典]開學作文09-26
[經典]開學的作文10-22
開學的作文【經典】10-28
開學作文11-17
開學的作文(精選)08-08
(經典)開學的作文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