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作文10篇[推薦]
在平時的學習、工作或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接觸過作文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調節自己的心情。那么你知道一篇好的作文該怎么寫嗎?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開學作文10篇,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開學作文10篇[推薦]](/pic/00/bfaad1a7001_5f431d034a549.jpg)
開學作文 篇1
馬上就要開學了,心里想著假期怎么過的這樣快,仿佛昨天才剛剛放假,轉眼間,今天又要開學了。抬頭看看,天依舊那么藍,似乎千百年來從來沒有改變過一樣。我心里滿是悵然:明天就要開學了。我不是討厭上學,我是害怕上學。開學,就意味著無休止的考試將會接踵而來,將會每天為作業忙的焦頭爛額,將會壓力不斷,將會也意味著假期的清閑日子將一去不復返,住宿生活即將開始。所以,我害怕了。
可是害怕又有什么用,學一樣得上,該走的路一樣得走,這是人生的必要環節之一。媽媽總是告訴我要珍惜上學時光,還說我們的生活幸福:電視、電腦、手機,一一俱全,想要什么家長都會盡量去滿足,只要在能力所及范圍之內,家長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這些我也不是不知道,我知道父母工作辛苦,只為了我們能過得更好一點,我也知道媽媽每天嘮叨,都是為了我好。我不應該害怕上學的。
也許害怕上學有另一層原因的。
我的暑假作業完成的很不好,盡管該背的都背了,但背得不熟,磕磕絆絆,只能勉強背過。該寫的都寫了,但自主學習、預習一點也沒做,又聯想到我的上一次寒假古詩默寫,56分的滿分,我竟僅僅得了12分。明明暑假前都計劃的很不錯的,可真正實行起來卻差強人意,看來我又要重蹈覆轍了(或許能臨時抱抱佛腳),我真想再暑假重來一遍,或許就不是這個結果了,可惜時光不能倒流,暑假亦不可重來。
其實什么害怕上學,都是我給自己逃避現實的理由罷了,或許我該面對現實這畢竟是我自己打造的結果。希望下一個假期我不會再次重蹈覆轍。
開學作文 篇2
今天,我惹老師生氣了。我的心情不好,有想到,老師該到我的日記會批評我。
老師評我以后,又說了很多話,頓時讓我非常慚愧。下課后,我反饋了許許多多。是老式的教育方法有問題?我的成績為什么不提高?為什么我學習心浮氣躁?是老師講的我沒聽懂?還是我學習方法有問題呢?我到的是為班級增光了還是抹黑了?
想了想,還是的在自己身上找問題。不是老式的教育方法有問題,而是我的學習態度不端正。這太簡單了,上課都可以不用聽講了。自以為是的`想法,可以到小測試的時候,我的腦子里就浮現了無數個大問號。
老師跟我說,在托教老師那兒表揚了我,可我又惹老師生氣。哎! 所以,唯有心虛才能接受老師的批評;唯有心虛才能勤學好問;唯有心虛才能考好;唯有心虛才能上課認真聽講;唯有心虛才能······
開學作文 篇3
開學了許多老師都換了!現在的數學老師是一位男老師,帶眼鏡,長長的臉,很帥!美術黃老師換成了池老師。她可不是遲到的“遲到的`就連體育也從原來的張老師變成了現在現在的沈老師。音樂史老師變成朱老師了她皮膚黑黑的個子高高的。
換了四位老師真有點不太習慣!
開學作文 篇4
今天9月6日下午3點報到,我很開心,早就期望見到我的.老師和小伙伴們!中午乘著休息的時間發文表達我的情緒。昨天晚上我們就按照要求收拾好今天要交的東西,除了畫,因為我的畫不好,所以決定這次不參展了。
下午我就要收到新書了,這個學期我一定要比一年級努力,爭取進步。
開學作文 篇5
昨天開學了,我開開心心地來到學校。到校以后,我看到老師換了,教室也換了。我們以前在后樓,現在在中樓了。
新的班主任姓謝,她烏黑的頭發黑亮的`眼睛,特別有神,看上去很親切的樣子。
第一節課,謝老師就告訴我們:“你們已經是四年級的大孩子了,不能像一、二年級那樣。上課要坐直不要亂動,要按時完成作業。”
下課時同學們說說笑笑,有的說自己暑假去了北京,有的說自己去了日照,還有的說自己去了青島,玩得可高興了。
我已經是個中高年級的學生了,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要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辛勞的父母和可親的老師。
我一想起辛勤的老師,就會想起一句詩: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我想對老師說:老師您辛苦了!
開學作文 篇6
寒假一晃而過,新的學期開始了,我懷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來到了學校。我隨著熙熙攘攘的人群走進校園,走進教室。來到教室后,我們班的`同學都在激烈地討論著寒假的所見所聞。同學們都到齊后,才發現有一名同學沒有來,老師說他請了長假,我很遺憾他不能和我們在新學期里一起學習新知識了。
學校依舊沒有變化,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溫馨,那么的溫暖,像一個大家庭。雖然上個學期在這里學習,可過了一個寒假后,覺得有些陌生,原先有些玩的很好的同學都有了稍許的陌生感,不過,我相信慢慢地會熟識起來。
很高興我們的任課老師--何老師和劉老師都還能繼續陪我們走下一個學期。何老師時而幽默、時而嚴肅的風格,劉老師對我們嚴格的態度,將是新學期難得體會。
最后,我也希望在新的學期可以有不一樣的自己。
開學作文 篇7
熱鬧而快樂的寒假生活不知不覺的過去了,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真高興,又見到了以前熟悉的同學們,大家都有一些變化:有的同學長高了,有的長胖了,還有一些戴上了學習的新武器——眼鏡……最大的變化就應是我調了新班——從二實小轉到了實小四年級五班,我發現這個班是個十分和諧的班。
這周一個特殊而完美的開始,迎著清爽的晨風,我跨入了這個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校園,心中感慨萬分。我聽到了朗朗的讀書聲,小鳥的歌唱聲和清脆的鈴聲。多么美麗的校園啊!我完全沉入到校園的美妙之中。我帶著興奮之情,大步走進四、五班的教室。哇!好一個書香班級啊!每位同學都正在十分有感情的朗讀著:有的神態自若,有的`面帶微笑,有的認真嚴肅,有的虛心謙遜,還有的似乎在冥思苦想……各種神情的都有,真好!
對于我的到來,同學們似乎好奇心特強。剛一下課,他們都迫不及待的擠到我的課桌前,似乎每個人都有一百個問題要問,你一言,我一語,不停地向我詢問著。
開學第一周,永遠是那么記憶猶新,那激動的心跳至今還未平靜。這一周,永遠是完美的。它意味著我們又長大了,該向新的目標進發了。看到同學們和老師們親切的笑臉,心中不禁蕩起陣陣漣漪。看著陌生的書本,一股好奇心從心底萌發,學習的興趣不知怎樣地,比黑咖啡還濃。
真心期望,新學期的每一天,都像開學第一周一樣完美,繼續精彩不斷!
開學作文 篇8
開學,我五年級了!我又回到了熟悉的永興小學,在我的眼前,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陽光燦爛無比,秋風吹滿校園。我懷著激動心情,和伙伴們一起重返校園。
莫泊桑說:“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個希望破滅了或實現了,就會有新的希望產生。”暑假已經結束了,我將以嶄新的面貌跨進新學期,每天快樂學習!
我是高段學生了,就要有五年級學生的樣子,學會照顧低段的小弟妹,還要改正以前的.壞習慣。以前別人罵我或者批評我,我都會毫不留情地回罵他或哼一聲,哼得太響,最后被老師(或媽媽)批評一頓。
新學期,我打算要為班級做點事,首先我會為班級檢查柜子。一天下來,發現不好的柜子,我會提醒那幾個柜子不好的人,讓他們一一理好并重新檢查。這個學期,我還擔任了班級體育委員,我學會記錄下每節課進步名單。還幫助體育老師拿器材,協助老師,進行運動會報名等……
在學習上,我要更加努力!作業不能拖拉,上課要認真聽講,下課有不懂的,應該及時去問老師,這才是學習。我還要更加認真地學習,不再貪玩,爭取能取得優異成績!爭取再拿獎學金。
開學作文 篇9
盼呀,盼呀,終于盼到了新學期的第一天。
早晨,我匆匆吃完飯,背起新書包興致勃勃地向學校走去。來到學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美麗而又整潔的校園,操場上早已是人山人海,許多大姐姐、大哥哥帶著喜悅之情在說笑著,我也迫不及待地走向教室。
哇,許多同學都到了,他們個個精神抖擻,談論著寒假里的趣事。我靜靜地坐在那兒,等待著老師的到來。
一會兒,老師邁著輕盈的步子,笑盈盈地來到教室。她和藹可親地和我們打招呼,關心地問我們寒假里的情況,然后帶領全班同學到操場升旗。面對冉冉升起的國旗,我激動不已,心想:“我來到新學校,我一定要發憤圖強,取得優異成績。”
會后,回到教室,老師給我們發了新書。接著,新學期的第一節課隨著鈴聲的響起開始了。
開學作文 篇10
今天是9月1號,今天下午3點要上學,下午的`第一節課我們分了班,我在二一班。分完班以后,班里的老師讓我們看開學第一課,里面講了武漢疫情的事。第一節課很快就下課,我們在一起玩游戲,快要上課了我們都回到了教室里,第二節課還是看開學第一課我們看開學第一課看到了放學今天沒有作業,我回到了家,我把書包放到了家里,就下樓玩了。
【開學作文】相關文章:
開學了,開學了!作文09-28
開學見聞_開學記事作文03-27
開學的作文06-12
開學的作文06-10
開學作文11-16
開學的作文(經典)07-26
開學的作文(精選)07-17
開學的作文(精選)08-08
開學的作文(經典)10-26
開學的作文【經典】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