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作文
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學習中,大家都經常接觸到作文吧,通過作文可以把我們那些零零散散的思想,聚集在一塊。那么一般作文是怎么寫的呢?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開學的作文3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開學的作文 篇1
元宵的那天,海城下了很多雪,這就是我的數次生日中第一次落雪,而且一次就有這么多。凌晨零點零分時菁發了短信,凌則在二十四點寫了賀詞,只有四個字。早上開門,積雪大約有30厘米,風很大,新聞說有十級。我們很高興,因為不用上學了;我更高興,因為生日蛋糕買回來是已經變成冰雪蛋糕。
開學后生活就變得很無聊,老師們讀教材,我們則用各種練習冊消化知識,每天倒是很充實。我打算散漫的度過高二的剩下時光,但是忽然發現周圍的同學行動雖然慢慢的但是很有節奏,傳統的好象太極拳的樣子。原來時間教會了我們隱藏,而大人們驕傲的夸獎我們成長。
在這很多另類到見怪不怪的事件都發生在校園后,我平靜的在窗邊讀起了《中國文學簡史》。生平號稱小說之王的小說A夢都不得不對這本1980年版的`,書頁泛黃的舊書豎起拇指。
記得張愛玲寫過一些關于女人的散文,很有趣,有一篇是關于她自己的青年時代的,感覺情節比《半生緣》還要跌宕,從此我堅信:生活是比小說更曲折的。
今年第一節美術課,老師告訴我們曾經有很多的畫家都是解剖過尸體的,但是立即說:現在是不必解剖的尸體的!這句話大概是說:她,是沒有解剖過尸體的,很明顯因此她沒有成為畫家而成為了老師。今年第一節政治課,老師說:考研的同學們要注意了,為了將來你要學習政治;其余的同學也要注意了,“會考”要到了,你也要學政治。我們細心的分析了“你”與“你們”、“同學”與“同學們”之間的區別,很顯然,只有一位同學是不考研的。看來還是學好政治比較好,因為預見的很遠。
開學的作文 篇2
馬上就要又開學了,我又緊張,又害怕,又高興。 緊張,其實是媽媽“傳染”給我的。因為媽媽說,一開學說不定會考試!我一聽到考試,心里就發怵。因為暑假里,我沒怎么復習,只是忙于完成作業和玩兒了。
害怕,是因為我昨晚做的一個夢。昨晚我夢到開學典禮,開學典禮上的'我還有那么多的“作業”沒有做完,什么時候才能補得完啊!結果半夜哭醒了。
高興,是因為我又可以見到我的同學老師了。我的好朋友們,你們長高了嗎?暑假里有什么新奇有趣的事情發生?好期待又可以有新鮮的故事聽了。
馬上開學了,有很多東西要提前準備,所以這段時間有點“忙”。象書包,筆,書皮,文具盒等等。也許要跑好家文具店,才能找到心儀的文具。這樣說會不會有些夸張了! 每次要開學,我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同學們,你們會和我一樣嗎? 趕快準備吧。收拾好心情,準備踏入五年級的生活吧!
開學的作文 篇3
愉快的暑假過后,又一個新的學年將至,今年我教的是三年級的數學,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挑戰。雖然以前也教過三年級,但是現在的教材變了,所以要重新學習,要認真研讀數學課程標準和教學用書,把握重難點。開學初,學校迎來了各項檢查工作,比如教案、課程綱要、學習筆記、工作計劃等等,我們各組成員都是齊心協力整理各項資料。
這兩個班的學生我并不陌生,因為上學期帶了他們一年的計算機課,他們對我也不陌生,所以很快就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開學第一周主要是習慣的養成,比如課堂習慣、書寫習慣、回答問題的習慣、以及對家庭作業書寫的要求等等。今年搭班的老師是李艷和田莉,她倆都是非常給力,而且都很有經驗,班級管理也很有自己的一套,所以上起課來比較順,我需要多向她倆學習。
孩子們上三年級第一次使用鋼筆,很是新鮮,上課的時候經常摸自己的鋼筆或給鋼筆吸水,迫不及待地想用鋼筆寫字。為了讓學生書寫工整美觀,我要求學生依然帶鉛筆,在書上寫字時用鉛筆,在練習本上寫字時用鋼筆,午托的`時候孩子們可以練寫鋼筆字,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三年級第一單元學習的是《時、分、秒》,主要是認識“秒”,知道1分鐘有多長,還要學會簡單的時間計算。認識時間一直是學生學習的難點,需要學生結合生活實踐進行學習,所以在課堂上結合學生的作息時間表來學校時間的簡單計算,孩子們比較容易理解,但關于整時減去幾時幾分的計算需要強加訓練,孩子的正確率并不高,可以在課前幾分鐘進行鞏固。部分孩子對二年級學習的認識鐘表的知識已經忘了一部分,為此我還專門抽出一節課的時間對鐘表的認讀進行復習。新知的獲得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消化,所以我們三年數學老師商量在每節課前對時間這部分知識進行一個小的鞏固,使學生慢慢地掌握這部分的知識。
教學需要不斷地探索實踐,我相信只要大家平時多討論溝通,就會找到好的方法的。
【開學的作文】相關文章:
開學見聞_開學記事作文03-27
開學了,開學了!作文09-28
開學的作文02-09
開學的作文02-09
開學的作文02-22
開學的作文02-22
開學的作文02-21
開學的作文02-21
開學的作文02-21
開學的作文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