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作文[實用8篇]
在現實生活或工作學習中,大家都經常接觸到作文吧,作文是人們以書面形式表情達意的言語活動。那么你知道一篇好的作文該怎么寫嗎?以下是小編收集整理的考試作文8篇,供大家參考借鑒,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考試作文[實用8篇]](/pic/00/bfbccad4087_5fbf7ebaebe47.jpg)
考試作文 篇1
“哦!終于來啦!太好啦!”昨天晚上,我歡快地喊出自己喜悅的心情。
你想知道為什么嗎?且聽我慢慢道來。
我考試進入了前10名,媽媽兌現對我韻獎勵承諾,在網上為我買了一條項鏈。是我最喜歡的動畫片《巴啦啦小魔仙》里美琪經常戴著的,叫魔仙變身器。已經買了三天了,我是天天盼,日日想呀,每天都催促媽媽查下什么時候能收到,今天終于到貨啦,你說我能不開心得大叫嗎?
這條項鏈的墜子是用塑料做成的蝴蝶狀,兩邊是一對大大的翅膀,是閃亮的白色。里面有一層金黃色的漆。項鏈中間是漂亮的藍色,是一顆大大的心形,把扇動的翅膀圍攏起來,別提有多精神了!下面還有兩顆粉色的鉆石呢,項鏈墜里面還暗藏機關,要是你按下項鏈中間的小翅膀,整個變身器就會發出紅色的光芒,閃呀閃呀的,充滿了魔幻色彩。天啊,實在是太漂亮啦!
我又犯難啦.!因為要想戴上它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項鏈墜要用鏈子穿上才能戴。項鏈的鏈是散的,需要手工穿起來。包裝盒子里為我準備了‘好多中間帶孔的.藍色小珠子,還有一條透明的絲線,我要用絲線把小珠子一顆一顆地穿起來,再打上結,連接到搭扣上然后把項鏈墜連上才能戴上昵。天啊,太麻煩啦!
求媽媽幫忙吧,媽媽說她沒時間,求爸爸吧,老爸把眼睛一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唉!自己做就自己做!
說干就干!我把小珠子都放在一個盒子里,拿起絲線把線頭對準小珠子中間的小孔,一顆一顆地穿起來。哎,可真麻煩呀!做了一會兒手就酸了,線頭也對不準珠子的小孔了,有時候一個小珠子要穿幾次才能穿進去;有的小珠子就好像和我作對一樣,拿著拿著就不聽話地掉到了地上,害得我趴在地上睜大了眼睛才找到。爸爸走過來神秘地對我說:“一句忠告,只說一次啊,聽好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我靜下心來,左手拿絲線,右手拿珠子,一顆一顆認真地穿著,終于把項鏈的鏈子穿好啦!連上搭扣,穿上項鏈墜,哈哈,終于完工啦。
我迫不及待地把項鏈戴在脖子上,嘿嘿,不大不小,剛剛好!我跑到鏡子前面,照呀,照呀,開心極了!媽媽跟我開玩笑:“嗯!看來我大姑娘很有穿珠子的天分呀!”
我特別高興,心里有種說不出來的喜悅!因為我不僅僅得到了考試的獎勵,而且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凡事只要細心些,耐心些,用心些,你就一定會成功的!
考試作文 篇2
上個星期四老師說:下個星期五就要考試了。晚上,回家后,我告訴了媽媽,媽媽跟我講:這個星期要好好復習。然后,媽媽把我以前做錯的題目抄在作業本上,告訴我錯在哪里,我把做錯的題目重新做了一遍,很多做錯的題目不是我不會做,而是我太粗心。媽媽說:考試時一定要認真讀題星期五早上考試了。我想著媽媽的話,每道題都讀了三遍,有幾道關于課外書的題目,我沒有做出來,所以,語文考的`不理想!放學回家,媽媽看了我的試卷跟我說:以后每天都要看課外書。
考試作文 篇3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小學六年級的時光不知不覺的過去了。小時候的豆豆已長成大孩子,升入初中了。
這剛升入初中,便要編班考試。為了這編班考試,我可是煞費苦心。我為了考點好成績,便早上6:30起床,晚上19:30才結束學習進程。
編班考試的這一天終于到了,該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我胸有成竹地踏進考場。叮叮,請監考老師分發試卷。拿到考卷,寫上必填的信息,便開始大顯身手。我目不轉睛的盯著每一個字,腦子以八十邁的.速度轉動。呀,這道題真難,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來。不要慌,要仔細思考。不一會,大事化小事,小事化了我做了出來。
過了不知多久,廣播里傳出,考試結束。我把試卷交了上去。心里一顆心終于平靜了。不過遺憾的是,有三道題不會。
但是認真去做,不會后悔。
考試作文 篇4
今天是風和日麗的一天,我們班的田老師發了一張大卷給我們做題。
田老師說:"只有40分鐘的時間,沒做完就要受到懲罰,還說做完了一定一定要檢查,計算用草稿再算一遍,應用題一定要勾重點!”江鑫琪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開始做了,一分鐘,兩分鐘,十分鐘,……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只聽見耳邊一聲“做完”我驚呆了,她居然這么快就做完了,過了十分鐘,田老師說:“還剩下十分鐘了。”田老師話音還沒有落,我拼命的做了起來。當老師再次說:“還剩下五分鐘了!”幸好我已經做了最后 ̄道應用題了。當老師又說:“還剩下三分鐘時我已經做完了。”老師說:“停筆時,還有人沒有做完,我去瞧了幾眼差生都還沒有做完。”當老師說:“班長把全班的卷子收起來。”差生們拼命的做了起來,當班長收到 ̄位差生的卷子時,她卻把卷子抱在懷里不交說:“我還沒做完。”班長說:“你再不教我就告訴老師了!”那位差生一邊哭著,一邊把卷子拿了出來交給了班長,班長班長交給了田老師。
過了一天后,也就是第二天,老師來到了教室說:“昨天的試卷有很多很多的同學上了90分!”卷子發下來時,班長看到卷子上的.分數高興極了,她胸有成竹的說:“回家一定會收到媽媽對表揚!”其他考到高分的同學也開心得手舞足蹈。
考試作文 篇5
期中考試結束了,我的惡夢也結束了。語文考了92。5分,數學考了90分,其它成績還沒出。
對于我的語文,我不滿意,曾經得過97。5分的我哪去了?雖然,班里沒有幾個上了90分的同學,可這個分數還是沒有達到目標——95分。況且,年級最高分是99分,都是人,我怎么就達不到呢?一定是練得少,理解的不夠深!
再來說數學,90分這個成績我還是比較滿意的。因為,在平時的單元考試中,我的數學幾乎沒上過去89分,這次期中考試,我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是90分,沒想到真達成了!要不是我知道發班里有100分,我還真得欣喜若狂!
英語方面,雖然沒出成績,但是我有把握在85分以上。前些年的考試中,我的`英語從64分到76分,再到現在的8、9十分,進展順利,不知這次能否達成目標!
在這次期中考試,我有開心,有煩惱,有發愁。但是,現在期中考試結束了,我的惡夢也結束了!
考試作文 篇6
這一學期又要結束了,一轉眼就到了期末考試。在考試的前夕,同學們都在努力地復習,只有身為學習委員的小東在睡覺。同桌小舞多次勸導他,可小東總是傲慢地說:我學習這么好,用不著你管!小舞無奈地走開了。
盼星星,盼月亮,期末考試終于開始了。老師把試卷發給同學們。鬧哄哄的教室一下子變得寂靜無聲了,安靜的`教室里只聽見沙沙沙的寫字聲。大家都在一絲不茍地做著,小東和小舞這對同桌也不例外。小東剛開始做還順利,可做著做著,就被幾道題難住了。他開始回想,但怎么也記不起來,因為老師在講這道題的時候,他早就把差開到大洋洲去了。怎么辦呢?豆大的汗珠從臉頰滑落。他臉漲的通紅,頭皮都快抓破了,還是想不出答案。時間就這樣飛瀉著。他看看表,沒有多少時間了,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后悔自己當時沒有聽小舞的勸告。他下意識地瞅了一下小舞,她面目從容,臉帶微笑,正在認真檢查做完的試卷。一個壞主意出現在他的腦中:偷看!他伸長了脖子,活像個長勁鹿;眼睛瞪特大,像要掉出啦了一樣。他甚至能聽見自己的心跳了,他怕被同學發現了。筆飛快的炒著,速度之快,小舞一時竟沒有發現。終于抄完了,小東深吸口氣,靜靜地等待著下課。
叮鈴鈴隨著一聲清脆的下課鈴響起,考試結束了。同學們紛紛交上試卷,小東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把試卷交給了老師。他臉紅撲撲的,心里非常難過,因為他知道自己做了一件不好的事。他在心里暗暗發誓:今后一定要聽別人的勸告,要講誠信,做一個道德的人!
考試作文 篇7
本周,學校進行了半學期的`期中考試。周一進行了英語考試,我提前把英語復習了一遍,考試時我胸有成竹,仔細地聽了聽力部分,完成后又認真地開始做筆試部分,沒花多長時間就做完了,我并沒有開始發呆或玩筆,而且一絲不茍地檢查起來。過了一會兒,我在檢測中發現了一個單詞好像拼錯了,馬上修改了。時間到了,我們交上了試卷。周四、周五又進行了語文數學檢測,我很有信心,覺得自己一定可以考好,我在做的時候很緊張,生怕自己會做錯。我檢查了一遍,時間正好到了。
通過這次期中考試,我覺得在平時就要掌握好各個知識點,考試前認真復習,考試中不要緊張,做完后要仔細檢查,這樣,你就會獲得較好的成績。檢測之后也讓我了解了自己哪門學科存在的不足之處,我將不斷努力,爭取在期末階段獲得更大的進步。
考試作文 篇8
恍惚間,我,已經從小學畢業了……
過了這個暑假,我,就是初中生了……
當然,升學考試還是關鍵所在。因為只有考試考好了,才能進入好的學校學習,才能得到好的教育,才能學到更多有用的知識……
而我,卻單方面的認為這次考試很簡單,因為我前兩次模擬考試都考出了好成績,所以當真正的考試來臨時,就沒有把它放在心上,沒有認真的在復習功課,只是敷衍了事。
于是呼,考試,確實也如預料中的那般簡單。但是我呢?考的很好嗎?不!一點兒也不好!雖然,不是那么的一敗涂地,但是,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為什么?因為我從來都是班上的前3!
也許你會說:“這有什么?不就是一次考試嗎?不就是發揮失誤了嗎?等下次再努力不就行了嗎?”
但是對于我來說,每一次考試都應當考好,都應當發揮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不,不是應當,是必須!考場就像戰場,必須時刻保持警惕,要不然,一個不小心,就有傷亡(考試失誤)的危險。所以只有這樣,我才能順利的進入重點中學。但是我沒有,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甚至連正常水平都沒達到。不但沒有得到高分,反而丟掉了許多不應該丟掉的分,倒退了幾十名……
這,到底是為什么呢?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心情不好呢?還是因為其他什么別的原因。問我,我也不得而知。歸根究底,問題還是出在我的身上。
不過說實話,當得知分數的那一霎那,我很震驚,很傷心,很難過,很害怕,同時也很愧疚。傷心的是考的不好,得不到高分,萬一進不了重點高中怎么辦?難過的是,看著爸媽整天為了自己的事奔波勞碌,而自己卻一點兒忙也幫不上。害怕父母會責怪我,可事實卻是父母并沒有責怪我,只是靜靜地安慰我,說,沒關系,這讓我心中充滿了愧疚……
考試真是幾家歡喜幾家愁。可如今,木已成舟,米已成炊,事情已經到了這個地步,說再多責怪的話也沒有用了。只得在新學校里好好的努力,認真學習,把考試失誤這件事連本帶利討回來!
【考試作文】相關文章:
(經典)考試的作文10-03
考試的作文(精選)05-16
【精選】考試的作文11-30
考試的作文[經典]10-13
考試的作文11-12
考試的作文[精選]07-04
[精選]考試的作文07-16
考試的作文11-11
考試的那段時光作文-考試作文01-25
【必備】考試的作文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