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啟示的作文(通用)
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學習中,大家對作文都再熟悉不過了吧,作文是從內部言語向外部言語的過渡,即從經過壓縮的簡要的、自己能明白的語言,向開展的、具有規范語法結構的、能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語言形式的轉化。你知道作文怎樣才能寫的好嗎?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收集的生活啟示的作文4篇,歡迎大家借鑒與參考,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生活啟示的作文 篇1
我在生活中得到了許多啟示,其中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
有一天,我們家存了許多塑料瓶,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存了這么多塑料瓶,把他們買了吧。”
媽媽說:“好吧,今天中午就買。”
中午,收破爛的來了,媽媽把他叫上來,讓他查一查。他查
了一會兒,在一本破書里發現了三塊錢,對我媽媽說:“這里有三塊錢,給你。”那是我媽媽根本就沒看這里,聽見他說了,說:“你工作辛苦,掙錢不容易,再說我們也不知道這里有三塊錢,這就給你吧。”
他說:“不,我從來不貪要錢,該是誰的就是誰的。”一邊說一邊把錢給我媽媽,然后把賣破爛的錢也給了我媽媽。然后自己拿著破爛下去了。
我站在屋里想:這個收破爛的可真是個好人,那是我媽媽也沒看見,他可以自己拿走那三塊錢,可是他沒有,他把錢還給了媽媽,他家里那么窮,可是他卻不貪占別人的便宜。
我想我們做人就應該向那位老人那樣,不貪要別人的錢。要自己踏踏實實的.掙錢。
這件事會給我留下永久的回憶和終生的啟示。
生活啟示的作文 篇2
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只要用心體會,總能從中得到許多啟示。有一件事情,就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有一次,我和小熊去買東西。我看見小熊給了售貨員阿姨十元錢,他拿到東西后就對我小聲說“我們快走,快走。”說完一溜煙的跑出了店門。我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事情,也不知道他為什么走得這么急,我也跟著他匆匆忙忙地走出了店門。
在路上,他得意洋洋的告訴我:“你知道嗎?東西的標價是15元錢,我剛才只給了十元錢,那個售貨員阿姨都沒有發現。”他說話的.時候,滿臉是笑,眼睛瞇成了一條縫,嘴角上翹,手舞足蹈,東竄西跳,仿佛中了大獎一樣高興。這時,我才明白他為什么要叫我快點走啦,原來是少給了錢。我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你應該回去補五元錢。”他對我做了一個鬼臉,說:“我不,我不,我就不。是他自己沒發現,又不是我的錯。”我勸說了許久,可小熊始終不聽,認為這沒有什么大不了的。我突然想起了三國人物劉備曾經說過的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小熊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如果你遇到這樣的事情,可千萬別學他,因為我們不能貪圖小便宜,每個人都應該誠實。”
從這一件事情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誠實,不貪小便宜,不違背社會道德,這樣生活才快樂。
古有“立木為信”“曾子殺豬”的故事,今有“狼來了”的教訓。這些故事讓我明白了誠實是一種美好的品德!
生活啟示的作文 篇3
院子里,主人撒下了幾顆南瓜的種子。春天,南瓜從地上冒了出來,纏繞在主人為它制作的架子上。可是好景不長……
一天,正當南瓜喝著養分,繞在架子上曬日光浴時,來了一位不速之客。這時,牽牛花吹著喇叭,扭動著優美的身姿也繞上了架子,說:“這塊地不錯,養分多,陽光照!”說著,無情地在南瓜藤上占了一塊地方。南瓜本來想反駁幾句,可她心腸好,讓她占塊地方也不妨。
日子一天天過去,牽牛花長得越來越茂盛,在架子上占了一大塊地方,只留給南瓜一塊“彈丸之地”。到了這種地步,南瓜還任勞任怨,沒哼一聲,努力去吸收養分、陽光,養活自己。但是,牽牛花吸走了土壤的肥力,擋住了本屬于自己的陽光。南瓜一天比一天顯得脆弱,而牽牛花則相反,日復一日,唱著那老掉牙的歌。
時間過得真快,該收果實的時候了!主人準備好了工具,徑直向院子走去。主人剛到院口,大吃一驚:“哪兒來的牽牛花”?這時,牽牛花正擺著姿勢,在哪里得意洋洋呢!美麗的牽牛花旁,是一株枯萎的'南瓜奄奄一息。
主人沒說什么,走過去,用手撥開南瓜上薄薄的一層土,嘆了口氣,搖了搖頭,顯然很失望。他站起來,又瞧了一眼正對著鳥兒歌唱的牽牛花,過了好久才憋出一句話:“你們當中,只有一位能留下來”!南瓜微笑著,覺得自己應該留下來,不然主人種它干嘛呢?可主人竟拿起鐮刀,對著南瓜劈了下去。“吃不到南瓜,留株牽牛花當盆景也不礙事”,這是主人對南瓜的最后一句話。
“忍”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但牽牛花不知圖報、得寸進尺的行為,應有自己的底線。例如,日巡邏船釣魚島附近撞我魚船事件。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什么時候變成他們的了。我們是應該像南瓜一樣有“忍”的精神,但對于侵犯我們尊嚴和領土完整的行為,應堅決說“不”!
生活啟示的作文 篇4
“太棒了,太棒了,終于可以出國了!”我興高采烈地說。可是,我還有很多節課沒上完,怎么辦呢?我低著頭陷入了沉思……
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很準時地來到了作文班,我把要出國的事情一字一句地告訴丫丫老師。丫丫老師耐心地跟我說:“沒辦法,只能跟著下午的班一起上課了,”我也只好點點頭說:“好吧!”
上午的課終于上完了,我吃過美味的午飯后再一次來到了教室,我心想:為了出國,我一定要好好努力一把,把后面的幾節課都補回來。
就這樣,我每天都要比其他作文班的同學要多出整整兩個小時的時間,有時一個人一天就上了三節作文閱讀課,整整花了大約六個小時,我感覺整個人都要暈了,上完最后一節課后,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都在不停地打架。
九月三日是我們的`入學考試,我擔心我會考得不太理想,沒想到我的語文入學考試成績竟然以九十八點五分拿到了全年級第一名。
通過這件事情,我悟出了一個道理:種豆得豆,種瓜得瓜。也證明了有付出就會有回報,這一句話,無論做什么事情都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會獲得回報!
【生活啟示的作文】相關文章:
(經典)生活的啟示作文07-02
作文:生活的啟示05-11
生活啟示的作文12-28
生活的啟示作文【經典】08-27
生活的啟示作文(精選)08-31
生活啟示的作文12-24
生活的啟示作文[精選]07-29
生活的啟示作文[經典]07-23
生活的啟示作文08-20
生活的啟示作文【精選】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