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開學日記
一天即將過去了,我相信大家都是有收獲的,讓我們今天做個總結,寫一篇日記吧。在寫之前,要先考慮好內容和結構喔!以下是小編幫大家整理的開學日記9篇,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優]開學日記](/pic/00/bfaad1a7006_5f431d01a5379.jpg)
開學日記 篇1
開學日記一
9月4日,是我們同學上課的日子,那天早晨我早早的來到學校,好好來欣賞一下學笑的景觀,來到學校我不竟被眼前的景相所折服,,那破舊的南大樓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座高大的粉紅色教學樓,樓頂上還有一座大鐘,而我們所在的教學樓也變的很漂亮,因為都裝修過了。
我走進教室,只見教室里已來了很多同學,他們有的在查作業,有的在玩有趣的游戲,還有的在看書,個個都生龍活虎,零--,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都回到位上去了,老師也來了,老師叫幾位高個子同學領書,過了一會,書領回來了,老師便給我們發書,書很快便發完了,只見老師由領來了一位學生,對我們說:“同學們,他是一位新同學,名叫劉少齊。是轉來的,請大家多多關照。”只見老師把他安排了坐位,便讓她坐下,她一坐下,同學們立刻問長問短:你的家在哪?你在哪個學校?……
零---,下課了,同學慢陸續離開了教室。
真是新學期,新見聞啊!
開學日記二
開學的第一天,永遠是那么的讓人充滿想象,在來到學校的路上,我雖然外表平靜,微閉著眼睛,但是,內心卻已經波濤洶涌,想著從一年級開始,不變的.問題——有沒有哪個同學走了,又有沒有新來的插班生?……
到了班級里,我才知道,原來,戴翼凡走了。雖然,在此之前,我們班也有人走過,但是,戴翼凡卻是一直到了五年級才轉學的,所以還真有些舍不得。一日同學,終身朋友,戴翼凡永遠是我的朋友!
接著,數學老師又變了,原本幽默的“吳哥”與我們揮手告別,取而代之的是“初出茅廬”的施老師,哎,對吳老師我們還真舍不得啊!
最戲劇性的是,這次開學第一天竟然是元宵!或許是學校希望我們這學期的收獲如同湯圓——滿載而歸吧。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學校里過元宵呢!不過,當我聽到窗外陣陣煙花聲時,我不由得思念起家來,我仿佛看到了那滾圓滾圓的湯圓,在碗中漂浮著,又聞到了它散發出的陣陣清香,又聽到了父母對我的關懷聲,漸漸的,那場景越來越模糊了,原來,這只是一場白日夢啊!夢醒來后,又是我熟悉的班級,但是,對于我來說,這,也依然是一個大家庭!
開學的第一天,即平常,又特殊的第一天!
開學日記三
哐啷~我關了房門,再關了燈,然后馬上爬到床上去睡覺了。
咦?奇怪,我眼睛閉上眼睛了,怎么還是睡不著呢?再在床上打幾個滾。唉喲!還是睡不著呀!我又想起了從電視上面看到的“數羊”的方法覺得不錯!一只羊、兩只羊、三只羊……在那像著了魔似的,傻傻的在數著!
哎!我知道我睡不著的原因了,因為我期盼著明天看到同學的情景。我又想:“天啊!你快點變成白天吧,我忍受不住那期盼的感覺呀!”
不知不覺,我睡著了,到了6點30分,鬧鐘響了,我很困,因為那晚9點4分才開始睡著的。我想到了全班同學……!好像有一另一個人告訴我:“想快點見到同學就快點起床吧”我立刻傳好了衣服,漱好了牙,洗完臉就回學校了!
一會兒到學校了,怎么一個同學都沒有呢?
后來,肚子餓了,買了幾串牛雜吃,邊吃邊等我的“GOOdfriend”丘文櫻,等了很久,還是不見他來。一看“湯舒凝,好久不見”!她問“在這干嘛呢?還不回去?”“哦”我說。
我倆走進教室,有點不記得自己坐哪了?
哎呀!我看見丘文櫻了,想不到她比我早著呢!我激動的走過去,問東問西的……
我……我……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天的開心!
這“開學的第一天”我過得很好!!
開學日記 篇2
開學了,小作者為自己新的學期制定了規劃,從而更好的生活,下面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篇三年級關于開學了的作文吧!
三年級關于開學了的作文:開學的打算
漫長、快樂的暑假過去了,上學即將來臨,我們馬上就要進入緊張、刻苦、努力的學習中去。
我立即做好開學的打算,可是,要認真總結上學期的經驗,要克服上學期的缺點,發揚上學期的'優點,要做好開學的打算。
開學以后,每天要早起認認真真的看書和讀書,再穿上漂漂亮亮的校服上學。上課以前,要預習課文,上課要專心致志的聽課,不要三心二意,寫作業時,要仔仔細細認認真真,不要心不在焉東張西望。
在本學期中,要學習優秀、先進的同學,學先進、趕先進、超先進,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三好學生。
同學們,三年級關于開學了的作文就到此為大家介紹完畢了,小編老師在這里祝大家都能早日寫出一篇好的文章。
開學日記 篇3
20xx年9月1日星期3地點:學校天氣:晴轉陰
今天是我們開學的第一天,步入了新的校園,認識了新的同學,接觸了新的老師,體驗了新的生活,進入了新的環境,總而言之,這個學校的一切,在我眼中都是陌生的,然而更是新奇的。這也意味著,我們已經步入了青春的大門、
體驗了新的一切,剛開始,對于這個陌生的校園,我很不習慣,但是通過了幾節課的體驗生活,我已經慢慢開始接受這個對于我來說非常陌生的校園、到了下午,我已經熟悉了這個學校的一切。但是就在我正在和同學們交流的時候,學校就通知我們去操場除草。
于是,我帶著一絲興奮和同學們一起去了操場,遺憾的是,我并沒有帶任何的工具,所以只能用手去將它們一棵棵的拔下來,當草除了三分之一時,我的手就已經磨下水泡了,這時,我心想“那等到拔草全部除完后,手不就破了”于是我想到了一個好主意,用手先把旁邊的松土攬到一邊,在用一塊比較尖的石頭輕輕一砸,一棵草就順利的'拔下來了,這方法雖然比較繁瑣,但是,對于我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來說,這已經是唯一的方法了,以此類推,我一直按照這樣的方法做下去,一直到了最后,草不但拔完了,我的手也沒有受傷,我心想:“這難道不是一舉兩得的事情嗎?”時間過得可真快呀,這場拔草活動就這樣結束了。但同時,我也為自己拔下了那么多草而感到欣慰。
是啊,生命在于運動,生命在于學習,生命在于對新生事物的好奇,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學習固然重要,但是,也應有一些適當的勞動,在家里就可以為父母分擔一些辛苦,只要好好學習,你一定會看到一個嶄新的自己!讓自己在青春的光陰里像一朵綻開的花蕾一樣燦爛!一樣美麗!
開學日記 篇4
20xx年xx月xx日 星期x 天氣晴
在我滿心的期待之下,終于開學了。
今天的天氣很晴朗,在明亮光束的籠罩下,每個人都帶上了一份燦爛的好心情。
我頭上戴著棒球帽,嘴里哼著小曲,一蹦一跳的走在前往學校的道路上。今天開學,把我高興壞了,不僅我高興,我所有的同學們都顯得很高興。
在我進了校園后,我先后遇見了好幾個班上的同學,同學的臉上都是喜笑盈盈的。這段漫長的寒假也讓我們充分的發現了校園的好。校園里有盡心盡職的老師,有可愛善良的同學,大家一起熱熱鬧鬧的學習,在相互競爭中進步,多么美好的校園生活!
盡管,在我們的校園生活里,免不了的會與同學們因為一些小事而發生爭吵,但是這些都不算是事。爭吵過后的同學們,轉過身后,也就將這些惱人的情緒給拋去腦后了。
今天開學,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全新的校園生活。假期在家的這段時間里,也讓我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所以,開學了,我會更加的努力學習。
到了熟悉的.教室里的時候,班主任一如既往的坐在講臺邊等待著我們一個一個的前去報名。班主任可是丁點變化都沒有,依舊那么的樸素,也依舊那么的溫和。每見到一位同學,班主任都會笑著朝我們點點頭。在今天的開學里,隨著班上的同學陸陸續續的到場,教室里的同學越來越多,教室里的氣氛也就變得越來越熱鬧了起來。
同學們之間相互說著話,說著在假期里發生的新鮮事。每個人都顯得很興奮,都迫不及待的想要表現自己一番。
到了晚上,我們開了一場班會,在這場班會上,老師說了很多鼓勵我們的話,希望我們能在新學期里努力學習,取得進步。今天,我將老師對我們說的話銘記,并且我也會付諸行動。
開學日記 篇5
XX年08月30日星期二天氣:晴
輕松愉快的暑假眨眼就過去了,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
以前上課我坐不住,有時和同學說話;有時自言自語;有時走神。這樣對自己不好,也影響同學學習。現在我又長了一歲,不能像以前那樣貪玩,不知道學習了。新學期,我決心努力學習。首先抓住課堂,專心聽講,積極發言,不影響他人。其次,認真寫家庭作業,努力把字寫規范,以前,老師布置預習,我只把字勾畫出來,不讀課文,騙家長說讀課文了,這樣做是不對的,學習是給自己學知識,欺騙家長和老師就是欺騙自己,今后我要改變自己學習不踏實的'壞毛病。
以前,我回到家第一件事是看電視,或玩電腦,新學期,我要改變自己,回到家先寫作業,有空再看一會兒電視或玩一會兒電腦。
新學期,我要更加努力,做一個優秀的學生。
開學日記 篇6
開學報到的第一天,我們班迎來了一位新的同學,她是一位文靜的女生,叫吳語涵。挺挺的鼻梁上架著一副粉紅絲邊眼鏡,留著長長的頭發,直板的`背,第一眼,就讓人覺得如亭亭玉立的荷花,俊俏而美麗。第一天的數學課,我們考了四年級的數學。
很快,成績出來了,我得了一個95分,再看看吳雨涵,只錯了一個地兒,得了個高分99分。我很是贊賞,而其他的同學則在下面夸吳雨涵。這次的英語吳雨涵又獲得了最高分,登上了冠軍的寶座,因為她得了100分。我,劉鈺捷、聞歆還有蔣馨怡特別想和吳雨涵交朋友,但是每次都是以失敗告終。
我們各個都覺得自己膽子太小了。不久,吳雨涵有了好朋友,她們是王欣冉、劉天琪等同學。我們幾個想找機會和她說一下,但是我們決定用書信解決。平
確定完寫信之后,寫的任務就交給了我。我拿了一張紙,工工整整地寫了起來。單轉念一想,書信不如當面說的有誠意。
所以,下課時,我與小伙伴們商量了一下,他們覺得我說的有道理,就采納了我的看法,但怎么說,確是我們現在的“當務之急”的問題,我自高奮勇地說:“我來想”。
說著我們還用椅子當參照物演練起來。之后,我們就信心滿滿地閃到她的身邊:“你好!”我們四個齊聲向她問好,“我們想和你交個朋友,好嗎?”她友好的點點頭,表示同意,我們樂翻了,興奮的介紹著自己。我們會成為好朋友的,對吧!
開學日記 篇7
20xx年X月X日 晴天
轉眼間,新學期已經過去一個星期了,這兩個星期看似很短,卻如此飛快,還未來及品味,卻以散去余音。所以,還是記一下這一周的學習生活,保存記憶。
上了初一,再有的感覺便是緊張。在中學里,尤其是優秀的中學,學習的`競爭相當激烈,從而也會有一定的壓力。稍不留神成績就拉在隊伍后面,所以絲毫不能放松,要時時都處在學習狀態。我們必須要適應這種緊張的氣氛才能在三年取得好成績。
第二天,來到學校,不想以前那樣嬉皮笑臉,浪費了早上的大好時光,課上課真聽著老師講的每句話,絕不會漏掉一點兒;告別精彩的電視,我開始努力學習,認真地過好初一的每一天,我向著自己的夢想堅定,一步步的走著,總會步入成功的大門。
因為上了初一了,我感覺自己被一種壓抑所包圍,空間在不斷地變小,但是,我不會介意,為了自己所期待的學校,所以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難,我也要想一辦法來解決,在以后的日子里,等著我的還有一份考驗,一份辛苦;我要有一份執著,一份勇氣,一份汗水……
開學日記 篇8
開學第一天,我高興地來到學校,學校里被家長、學生圍得水泄不通,我來到我們的新教學樓前,這里更為熱鬧,大家爭前恐后地看著墻上的名單,就像海里奔騰的浪花,在擁擠與噪雜中,我看到了我的班級六(4)班,這個要陪伴我走過小學最后一級的班級,我到了三樓找到了班級,見到了不少以前的老同學和新同學,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笑聲此起彼伏。
我們見到了兩位新老師,我知道,她們肩負著把我們送入初中的重任,老師面帶微笑,很是慈祥,我很快愛上了這個地方,我面對著好多生面孔,
好期待,一段時間過去,他們就都是熟悉的面孔了;好激動,四五個夜晚的輾轉反側,今天終于結束了;好開心,今天即將是我下一個學期的起點。 時光如流水一去不復返,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迎接我的,是嶄新的未來。
開學第一天,我要訂一個計劃:(1)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2)學習更加努力,讓學習更上一層樓。(3)堅持運動,增強體質,讓我茁壯成長。(4)多做家務,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小學是一曲美妙絕倫的交響樂,今后,我開始演奏琴弦上的每一個音符
在新的學期里,我有了新的教室、新的同學、新的老師、新的目標、新的方向,新的起點,我會在新的一學期里更加努力學習、奮發圖強。
【開學日記】相關文章:
開學的日記01-29
(經典)開學的日記03-29
開學打算日記05-10
開學的感受日記03-29
開學的日記[通用]03-29
開學的校園日記02-07
開學儀式日記02-16
開學的心情日記02-17
開學打算日記02-16
有關開學的日記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