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開學第一天日記(優秀3篇)
一天的時間眼看就要結束了,今天一定有不少的收獲吧,此時此刻我們需要寫一篇日記了。日記怎么寫才不會千篇一律呢?下面是小編幫大家整理的三年級開學第一天日記,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三年級開學第一天日記1
一轉眼,快樂的暑假已經過去,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的心情別提有多高興了。
早晨,清脆的鬧鈴聲打斷了我美麗的夢,可它又送給我一個明媚的早晨。裝著我滿心的歡喜與愉悅我按時來到了學校。盡管隔了一個月,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熟悉的面孔。輕輕地,我登上了通往4樓六二班————我的教室的樓梯。站在教室門口迎接我們的是語文老師,見到老師和同學們,我竟激動得說不出話了,只是面帶微笑的注視大家,希望能用我的笑臉帶給大家好運。這時,剛才還未出現的同桌,忽然站在我的身后。她不僅是我所謂的同桌,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見了我,似乎與我的感覺一樣,那般吃驚,那般喜悅,相信沒有那種有誼的人是永遠也體會不到那份喜悅。不知何時,班主任孫老師也走了進來,給大家提了新學期的要求。
……
上午最后一節課是英語,英語老師劉老師在上課鈴打響后也向大家提出了新學期的一切學習方案。顯然,看出三位老師為我們這個學期的學習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首先劉老師用流利的`英語問我們:“how was your holiday?”時,居然有大部分人說:“we have many homework,so,we holiday was……”老師聽出老我們的心意。說,她這個寒假去了云南的大理,麗江,石林,洱海……我的心一下子飛出了學校,飛出了寶坻,飛出了天津,飛向了云南。劉老師還說:“你們長大了一定要找機會去那兒。”是啊,爸爸也說過:“云南是個很美麗的地方,你以后要好好學習,就有機會到云南,如果你沒有努力用功,以后去不了可別怪爸爸不帶你去。千萬要努力。” 的確,這個學期很重要,因為這個學期是關系到我們今后生活的一個重要學期。如果這步沒走好,那么很難走回來。因此,今天——開學的第一天,我決定給自己設一個新目標,從此奮發圖強,努力學習。
三年級開學第一天日記2
九月一日到了也便意味著新學期已經到來了。在這漫長的暑假里我做了很多有趣抑或是有意義的事情。一想到又可以見到令我尊敬的老師以及和我朝夕相處的小伙伴,我內心就覺得特別幸福。回想暑假里我所經歷的一切,我覺得現在的我變得更加懂事了。我懂得了為何要好好學習更懂得了爸爸媽媽對我們的辛苦付出。
今天我仍舊像往常一樣早早地來到學校認真地做好值日,值完日以后我就拿出語文書放聲朗讀起來。接著耳邊響起熟悉的《運動員進行曲》,在老師的指揮下我才和同學們快速排好隊,來到操場上參加集體晨會。
鮮艷的五星紅旗在藍天的映襯下冉冉升起,大隊輔導員向我們宣布一個好消息,今年學校又調來一位新校長,姓劉,大家歡迎劉校長做國旗下講話。在雷鳴般的掌聲中,劉校長快步走上臺去。我踮起腳尖,伸長脖子,想早點兒看看新校長什么樣?看到了,眼前的劉校長大約三十來歲,皮膚白白的,穿著樸素大方。只見劉校長接過輔導員手中的話筒,微笑著說:“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啊!聲音清脆悅耳,我凝神細聽。
“看到同學們如花的臉龐,感到格外的高興”多么親切的話語,雖然音響效果不太好,還有漫天的稻飛虱在亂飛,但我還是不由自主地被劉校長吸引,聽得更認真了:“最后,我送給同學們一份禮物——三顆心,愛心,恒心,信心有了愛心,潔白的墻壁上就不會留下你我的臟腳印,干凈的'走廊上就不會有你我撒下的飯粒。最后,愿你們用愛心去生活,用恒心去學習,用信心去點燃希望的燈火!”臺下再次想起雷鳴般的掌聲。
集體晨會結束了,走在回教室的路上,劉校長那番意味深長的話語依然在耳邊回響。
三年級開學第一天日記3
今天是我們三年級開學的第一天,我們來到了我們的新校區上學。我看到了我們班比以前要漂亮多了,因此我覺得很高興。門后面擺放著消毒柜、飲水機和空氣凈化器,窗臺上擺放著幾十盆綠蘿,桌子上又套了一層藍色的桌布等等,我覺得我們班非常的'溫馨漂亮。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窗臺上的綠蘿,因為它能吸收教室里的臟空氣物質,可以讓教室的氣味小一點。消毒柜也有它的作用,它可以讓碗更干凈,也不會產生病毒。但就是剛剛消完毒就會很燙,所以千萬不要觸碰。因為我們第一次用餐盤,所以每位同學都很好奇,當然,也包括我。由于餐盤比較淺,飯很容易撒出去,所以今天的地板比較臟。
今天的第一節課是數學課,我們換數學老師了。他姓鐘,是個男老師,這可是我們第一個男老師!他個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鼻子上架個眼鏡,他長得很英俊。他講課的聲音很洪亮。思路清晰,我很喜歡他。第二節課是語文課,樊老師讓我們了解了這本書的內容,這樣學起來就很簡單了。第三節課是科學課,科學課是三年級新加的課。我們的新老師姓李,是個女老師。她今天給我們做了個實驗,看看能不能用一張紙當瓶蓋。果真,試驗成功了。我們都很佩服她,也覺得這個實驗很有趣。第四節課是健康課,健康老師也換了,雖然我們還沒有書本,但是聽她講也足夠了。我給我們講了平安出行,這樣就不會發生交通事故,確保人的一生是平平安安過去的。下午第一節課是英語課,英語也換老師了,她姓林,她也是個女老師。她上英語課基本都用英語說話,不過我還是能聽得懂的。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有好事情,也有壞事情。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因為今天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小學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