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的作文集錦7篇
在平時的學習、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有寫作文的經歷,對作文很是熟悉吧,根據寫作命題的特點,作文可以分為命題作文和非命題作文。作文的注意事項有許多,你確定會寫嗎?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植樹節的作文8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植樹節的作文 篇1
三月十二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放學后,我和兩位好朋友小華與小剛,相約來到了離家不遠的街心公園。我們三個今天有一項重大活動,同學們猜到了是什么嗎?哈哈,對啦,去種樹。我們小學生也能為保護生態環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糟糕!來晚了。公園里的.空地上,一排一排,整整齊齊地種了許多小樹苗,還有好多人正給樹苗澆水呢。
小華說:“我們也開始行動吧。”
選好了位置,我們三人開始挖樹坑。這樹坑不能挖得太淺,如果刮風,小樹苗那嬌小柔弱的身軀,會被頑皮的大風哥哥吹倒的。就這樣,我們挖了三個樹坑。盡管小剛的手上磨出了泡,我和小華揮汗如雨,我們卻沒有理會這些事情。種好了樹苗,我又給它澆澆水。大地在暢飲。小樹苗伸了伸懶腰,好奇的看著周圍的環境,心里在想:“這就是我的家。我要在這里生根,發芽,開花。”
夕陽西下,我們和小鳥一起唱著歌兒回家。
植樹節的作文 篇2
植樹節到了,大家都積極參加植樹造林綠化祖國的.活動。我們少先隊員也不例外,也要為綠化祖國出一份力。 昨天晚上,下了一場蒙蒙細雨。清早,小青和小剛紛紛扛起小樹苗,拿起小鐵鍬,歡天喜地地到郊外植樹。天空中飛過幾只小鳥,它們邊飛邊叫,好像在說:“太好了,我們以后又有新家啦!
到了郊外,他倆商量好了,小剛挖坑,小青栽樹。只見小剛緊緊地握住鐵鍬,站成“弓”字形,用力地把挖出來的泥土刨出土坑。一下、兩下。小剛累得氣喘吁吁,豆大的汗珠從額頭上留下來,但是他毫不在乎。
不一會兒,樹坑挖好了。小青連忙抱來小樹苗,小心翼翼地放在樹坑里,小剛接著培土,澆水。終于栽好了樹,他倆開心地笑了。
一陣微風吹過,小樹苗輕輕搖擺著,好像在說:“謝謝你們!”
植樹節的作文 篇3
3月12號植樹節,兩個小朋友拿著樹苗和鏟子,走到山岡上種樹。
一個小朋友小紅拿著鏟子在山岡山挖了一個洞,而另一個小朋友小明把樹苗輕輕的放進了剛剛挖好的'洞里頭。
放到洞里之后,小紅又把土埋上去,接著小明再把水澆進去。
給小樹苗安家了之后,小明和小紅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植樹節的作文 篇4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就要到了,我們童子軍決定這天去西麗瓜果園植樹。我都不知道盼了多少天了,這可是我第一次植樹。
這天,我們童子軍整裝待發。大家在大巴上像一群麻雀一樣嘰嘰喳喳說個不停,有的說要種一棵荔枝樹,有的說要種一棵芒果樹,有的說明年就可以摘果子吃了,把大家惹得哈哈大笑。
這時候不知是誰喊:"西麗果園到了!"大家興奮地下了車。眼前一下子就開闊起來。空地上已經種了不少小樹了,一棵棵小樹在微風中輕輕搖擺著它嫩綠的葉子,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和孫銘陽找了兩個挖好的樹坑,我從媽媽那里拿來樹苗,這可是一棵十里飄香的桂花樹。說它是一棵樹,其實就比草高一點,才到我的小腿那兒,不過反正我人小,就應該種一棵小樹,這樣它就可以和我一起成長。我把小樹小心翼翼地放進樹坑,"孫銘陽,來幫我把小樹苗扶著,我來填土!"我拿起鐵鍬把土鏟進坑里,不一會兒,就把樹坑給填滿了。我又拎來一大桶水澆在上面,把土踩平,又往后退了幾步看看我的小樹站得直不直。這時我已經累的滿頭大汗,鞋上也沾滿了泥巴,可是看到了我這棵小樹,心里高興極了
離開之前,我又回頭看了看我的小樹,和它道別。希望明年再來的時候,這里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希望每天都是植樹節,這樣我們的地球就會變成綠色的家園!
植樹節的作文 篇5
同學們,每年的3月12日,是我國的"全民植樹節"。 我國是開展植樹節較早的國家之一,1915年,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規定,每年清明為植樹節。新中國成立后,1979年,國務院正式決定3月12日為我國的植樹節。
植樹節,為了綠色和環境所設定的節日。直到現在,仍然有很多愛護環境的人們保持著植樹節植樹的習慣。
我們中華民族自古就有"愛樹、育樹"的傳統。愛白楊的挺拔,愛垂柳的柔美,愛松樹不屈的風骨。除了這種精神的寄托外,人們更看重它的實用價值。有了樹,才會有和諧美麗的大自然;有了樹,才有清爽、新鮮的空氣;有了樹,才會有高樓、房屋;有了樹才會有我們吃的各類食物。
樹,它不僅能防風固沙,保持水土,還能美化環境,是城市的忠誠衛士,它用特有的顏色為城市披上綠色的新裝,美化了城市。樹進行的光合作用,提供人類呼吸所需的氧氣。它還是吸收氮氣、二氧化碳、臭氧的天然凈化物,并且具有調節空氣溫度、溫度,吸粉塵、降噪音等功能。所有這些,都使人們高度重視綠樹的作用。于是才有了這一年一度的綠色節日-植樹節。如今,植樹造林已成為民族風尚,綠化家園成為時代的追求。
但是,也有許多人根本不知道植樹節這個重要的節日到底在哪一天。先不說植樹罷,卻時常聽到媒體報到隨意伐樹,破壞水源,浪費石油,白色污染......使我們的生活環境受到嚴重的威脅。
也許有的同學會說,環保離我太遙遠了。但我要提醒你,環保就在我們的身邊,并且無時無刻不在。還有的同學把零食包裝袋隨手亂扔,操場上紙屑漫天飛,還有教室里同學們辛辛苦苦打掃的地面你怎么就忍心把垃圾丟在地上呢?還有墻壁上你的信手涂鴉,廁所里,生態園里,植物園里,自己家里,社區里,大街上等等到處都留下了你可恥的大作......太多的不經意,太多的不注意環保,已經使校園和我們的周圍環境正在遭受著你的踐踏!在這里我要呼吁:環境保護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做起!請記住:擁有了美好的環境,才能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同學們,我們作為城市中的一員,在植樹節到來之際要積極行動起來,雖然我們不一定能去種一棵樹,但是我們可以在校內保護花草,給花壇的.小花澆一點水,給班級的一角添一點綠,一起來美化綠化我們的校園。除此之外同學們更要爭做綠化宣傳員、環保小衛士,要愛護我們校園中的一草一木,愛護我們生活中的一草一木。
同學們,在地球環境日益惡化、自然災害頻發的今天,人們已經認識到地球上的每一棵樹,每一株花草都是十分珍貴的。不論今天是不是植樹節,我們都要注意,多走幾步路,不穿越綠化帶,不踐踏綠地。約束好自己,不亂攀折樹木花草。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做綠化、美化環境的有心人。這樣,我們的校園將會更加美麗,我們的城市也將更加美麗!我們祖國的明天也必將更加美好!
植樹節的作文 篇6
春姑娘從遠方回來了,她用彩色筆輕輕一點,沉睡已久的大地煥然一新,你看:小草偷偷地從地下探出頭來,桃花露出了粉紅色的笑臉,柳條也跳起了歡快的迎春歌……植樹節到了。
這天,天氣晴朗,學校組織我們小記者去種樹。到達目的地后,一聽完了吳老師講的`植樹規則,我們就開始行動起來了。同學們有的拿著鋤頭挖樹坑;有的用鐵鍬鏟土;還有的搬小樹苗。她(他)們干得熱火朝天,臉上紅通通的。
你瞧!我們組的這位男同學真是大力士,只見他兩腳微微張開,使出渾身解數,不一會兒,就挖出一個又大又深的坑。看他干得這么賣力,我們女孩子也不甘示弱,趕緊開始種樹苗。我從老師那挑選了一根小樹苗,小心翼翼的把它插進土里,再用土把小樹苗的根部埋起來。看著小樹苗站直了,我和我的伙伴趕緊提來一桶水。我一邊澆一邊輕輕地說:“小樹苗,快喝吧,喝飽了,快快長大!”小樹喝完可口的水,隨著微風輕輕搖動,好像在跟我們致謝呢!
在臨走之前,我看著一排排新栽的小樹苗,心想:如果人人每年都種一棵樹,并且知道保護樹木,不亂砍濫伐,那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的美好。
植樹節的作文 篇7
春天里,新的事物在生長,舊的事物在變化。我們學院也在這種“時代在變化,社會在改造”中變化著。這不,開學來一踏入校門口就發現曾經的還蘊藏著古典韻味的陶園“消失”了。而今,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堆被拆卸后還未來得及清理的建筑殘渣,還有剛砌上不久的新磚紅墻。這里,那位見證了陶園的成長的慈祥老人——陶行知老先生的石像還安詳地端坐在“殘廢”的陶園里。只有老先生的石像還證明著這里曾叫做“陶園”。老先生石座上那“捧著一顆心來,不帶走半根草去”的字樣未曾被滾滾的灰塵遮蓋住,清晰可見!可見此貌,但愿老先生會有一座比這更具現代化的“別墅”,這樣,老先生就可以更專心“研究”教育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從1979年的第一個植樹節開始,于今已是第33個植樹節了。曾記得小學時代,每年的植樹節里老師幾乎都給我們舉行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到野外植樹或是在校園里澆樹等。初中一年級時候的植樹節,我們全班人還集體到野外的河岸上種植了許許多多的小樹苗。初中二年級以后的植樹節,似乎就漸漸地遠離了喧囂,遠離了可愛的我們。
乍見今年的植樹節天氣真是風和日麗,這無形中已經給了植樹人一種別樣的心情。但似乎空氣中又少了些許什么花樣的點綴兒,不免總讓人覺得這種風和日麗里夾雜著點兒做作。
中午午休時,在朦朧的快速眼動睡眠中,我隱約地聽見宿舍樓后面傳來“隆隆”的巨響,嚴重地擾人入夢,但又不知道是究竟發生了什么熱鬧事情。孰料,就在我們下午去教室上課時,路過南區教學樓旁,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竟然有這等事“活著”發生在我的眼前?
這時候只見幾個建筑工人已經挖了一個很深的坑,坑尚未挖好,挖坑的工人早已汗流浹背。坑的.旁邊橫放著一棵碩大的“樹苗”,“樹苗”很特別,這大概就是即將要種到這個坑里來的“樹苗”吧,“種樹人”連給“樹苗”潤土定根的水都省了不帶來。
仔細一瞧那樹苗,這還真不是一棵簡單的“樹苗”,這不就是從舊陶園里“移植”過來的陶行知老先生嗎?老先生雖然被倒放在地上,但穩掛在他眼睛上的眼鏡還好好地保護著他的眼睛。他怎么被“移植”到這里來了呢?這里貌似也不是他喜歡的樂園呀?按捺不住郁悶的我走過去問“植樹人”:“植樹節你們去種樹就好啦,怎么把陶行知老先生也給‘移植’過來了呀?這里是‘種不活’他的呀!”“種樹人”卻很幽默風趣地回答我說:“他在這里,你們需要他的存在,他也想更多的看著你們健康成長!”這“種樹人”真不愧是“活雷鋒”,語出驚人,不過他們也不過是為了生活而“艱苦奮斗”罷了。
今年的植樹節真是雷人,植樹節,“種植了”陶人。我竟說不出這該是為老先生感到悲哀還是該為他感到慶幸。此時誰是誰非實是難辯,沒那么簡單,誰也說不清是誰沒有買單!或許吧,植樹節,“種植了”陶人,這對老先生而言是一種莫大的慶幸,這樣把老先生“移居”到這片蒼白卻又充滿歡聲笑語的“墻土”上,總比在陶園里被毀壞得連渣都不剩好多了。也許老先生在“南方”這里“安居”,更能讓他舒心養性。也許在這里,他那“捧著一顆心來,不帶走半根草去”會閃耀得更遠,更能激勵人心……
植樹節,“種植了”陶人。期待老先生過得更美好!
【植樹節的作文】相關文章:
(經典)植樹節作文04-07
(精選)植樹節作文06-19
(精選)植樹節的作文01-16
植樹節作文[精選]09-05
植樹節作文(經典)08-27
植樹節的作文[精選]03-16
(經典)植樹節的作文03-24
植樹節作文【精選】01-09
植樹節作文(經典)07-20
植樹節作文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