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作文3篇【通用】
在現實生活或工作學習中,大家都接觸過作文吧,作文是通過文字來表達一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為了讓您在寫作文時更加簡單方便,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第一次的作文3篇,歡迎閱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第一次的作文 篇1
在去年三月初一,天空萬里無云,卻飄蕩著各種各樣的風箏,有展翅飛翔的老鷹風箏,有翩翩起舞的蝴蝶風箏,有彩花風箏......天空密密麻麻的。好多只風箏在空中爭奇斗艷。
我也不甘示弱,帶著我的'風箏,加入了放飛風箏的行列。我拿著它,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感覺風箏十分不簡單,它經過多少時間心血才完成的呢?我一手捏線團,一手拿風箏。一等風大了,我就把拿風箏的手一松,風箏隨即就上天了。突然,媽媽搶過線團,收線。原來風箏要掉下來了,為了把線拉直,才收線的。媽媽跟我說明道理后,我跟著去做,風箏穩穩地停留在空中,有時風箏受到了另外風箏的“飛吻”(也就是線纏在一起)我心平氣和地去解開風箏。
放風箏看來簡單,做起來卻很難,只要有耐心,認真,做什么事都可以成功。
我終于學會了放風箏了,我好開心啊!
第一次的作文 篇2
第一次當班主任給我帶來了好是多的第一次,這些第一次也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給班里的解決事情,第一次給學生簽假條,第一次參加班里的晨會,第一次監督班里的衛生……等等的第一次我都很幸福也很快樂。
第一次給班里的學生解決事情,那是一個下午,我和其他實習生都簽完退了,準備去吃飯,由于初三的兩個還沒到,于是我們就在初一樓前等,正在這時,我看見我們班有幾個女生向我走來,于是我就問“他們怎么還沒去吃飯”,我就看見一個女生的衣服上有血跡,于是就有另一個女生來和我說了他的情況,我就讓其他同學去吃飯,我把那個女生帶回我的宿舍,給他打了熱水和泡了杯熱茶,過了差不多十分鐘的時候,我就把他的事情解決好了,我看見他走了后,我長吁了一口氣,不過心里特別高興的就去吃飯了,還有一個就是在初一年級月考的時候,我剛到一樓簽到的辦公室,就有12班的一個學生手上受傷來找我簽假條,我看見就給他簽,由于還沒到八點,醫務室都沒開門,我就以在學校體側800米的速度跑到宿舍很著急的找到消毒藥水和學校發的創可貼,再以同樣的速度跑回到辦公室,在我細心的包扎下,我就讓他先去考試,考完了再不行的話就去醫務室,這個時候雖然累但是心里很高興。
第一次給學生簽假條,那也是一個下午,我簽完退正要去吃飯,就有學生來找我說簽假條,我當時很無厘頭,雖然我現在是副班主任,但是我還沒有被授權簽假條,可是看他的樣子好像是真有事,于是我答應給他打電話問問他們班主任,結果問了以后,就被授權說簽假條,還說以后只要家長來接的話,我還可以簽出門證。可是簽完后我的心里很忐忑,我怕我簽了我付不起那個責任,而且還擔心自己被學生利用我的餓同情心騙,可是到最后是自己多想了。嘿嘿……
第一次參加班里的.晨會,那是一個忐忑的早晨,我本來抱著要找老師好好談一下關于我給學生簽假條的心態,可是不知為什么,我在辦公室門前猶豫了好久,終于鼓足勇氣進去了,可是我進去還沒談呢,老師就跟我說了好多關于管理辦理要干些什么,我要說的話還沒說出口,老師就很豪爽的把他的出門證給我了,還鼓勵說“大膽去干”還用“楊思中學”的例子告訴我會支持我的所有決定,就這樣我就有點自己感覺憋屈的出了辦公室。
第一次監督班里的衛生,我本來一點經驗都沒有,可是當知道初一整個年級要檢查衛生時,我只能根據自己在大學的衛生標準來要求他們,當我說這些標準的時候感覺他們臉上帶著不相信也帶著完不成的表情,我去檢查的時候,我多是尷尬,始終我不是值日老師,嘿嘿……
第一次參加家長會,當我知道自己要被邀請參加家長會的時候,我想到的是怎么樣逃,可是苦于找不到借口,只能趕鴨子上架,終于到家長來了,我很緊張,最后自己還是很無能的“逃了”,即就是老師讓我跟家長說話時,我就很沒底氣的說自己沒什么話說,就這樣我就成功的躲過了。
這些的第一次帶給我的是快樂,是充實,是幸福,也是自己內心的成長。
第一次的作文 篇3
嫂子生了小孩,我榮升為姑姑,整日抱著孩子揉捏親昵,把屎換衣。媽媽笑我是“骨灰級熱心腸”,媽媽又說:我當時生了你,工作太忙,請了一個阿姨專門帶你,一直帶到兩歲。那個阿姨有兩個女兒,特別喜歡你,就像你現在對你侄兒一樣,成天抱著親來親去,喂這喂那,有一回,那個妹妹抱你沒抱穩,“噗通”掉進水桶里……
有這等事?!令我啞然的是,在我生命之初的兩年,對我那么親密關照的母女三人,我竟一點印象也沒有!
是啊,在我們幼年的時候,幾乎所有的“第一次”,都已經被遺忘了--我們忘了第一次用嘴嘬住媽媽的奶是什么感覺;忘了第一次把便便拉在褲子里是什么情形;忘了第一次不借助外力翻身、爬行、站立、走路是什么感受;忘了那些被我們放進嘴里品嘗過的板凳腿、沙發布、拖鞋、狗糧、爸爸藏在門后的襪子,是什么味道……甚至再大些之后,我們第一次自己掌勺吃飯的自豪、第一次把鞋帶系緊的喜悅、第一天離開媽媽上幼兒園的惆悵、第一次看迪士尼動畫片的欣喜、第一次聽到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故事的歡樂,也忘記了。
有一回問一個七歲男孩兒,你記得你第一次閱讀是哪一年嗎?男孩兒說:去年。我笑了,我知道他理解的“閱讀”是自己識了字之后,通過看文字進行的`閱讀。我告訴他:其實你從一出生就開始閱讀了:你跟身邊的人交流是一種閱讀,媽媽帶你去公園遛彎是一種閱讀,你玩一樣新玩具是一種閱讀,你和爸爸去旅行是一種閱讀,你翻開一本圖畫書,用眼睛讀懂故事是一種閱讀,你去電影院看了《機器人總動員》,被瓦力感動流淚了,也是一種閱讀。
所有這些被誤解和被遺忘的第一次,在記憶中慢慢模糊了。可又有什么關系?那些美好的感受實實在在延存下來,輕悄悄地,陪伴著,鼓勵著我們后來的第二次、第十次、第一百次……
抱著我的侄兒,心里在追溯:是否,我右手橫攬他肩背,左手托穩他小屁股敦兒,眼神無限疼愛輕撫的姿態,一如當初照看我的阿姨和她兩個女兒?只是我要注意,離水桶遠一點。
【第一次的作文】相關文章:
(精選)第一次作文07-17
第一次作文02-17
【精選】第一次作文02-28
第一次的作文(精選)03-11
第一次作文03-17
第一次作文03-17
第一次作文03-19
第一次作文03-19
第一次作文03-18
第一次作文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