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jīng)典)第一次的作文4篇
在平平淡淡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大家都經(jīng)常看到作文的身影吧,通過作文可以把我們那些零零散散的思想,聚集在一塊。寫起作文來就毫無頭緒?下面是小編精心整理的第一次的作文4篇,僅供參考,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第一次的作文 篇1
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我有一次很難忘的第一次,那就是第一次養(yǎng)小動物。養(yǎng)小動物雖說簡單,但實際卻十分難養(yǎng)。
我跟著媽媽去華凌的狗市去看狗,那里有很多的狗,如:哈士奇,博美,貴婦犬,吉娃娃等等。走進一家店,那里的狗都是哈士奇和貴婦犬,我一眼就看上了一只哈士奇。它有一雙藍色的,水靈靈的大眼睛,十分可愛;它的頭上還有一撮成倒八字的白毛。我摸了一下它的爪子,毛絨絨的,十分舒服。我回過頭去,跟媽媽講:“媽,我想要只哈士奇!”媽媽立刻對我說:“不行,不行!”于是我只好眼巴巴地看著它那大大地眼睛。
過了一會,媽媽看上了一只貴婦犬,于是毫不猶豫地買了下來。到了家,媽媽把小狗放在地上,小狗看了看我,然后就欣賞房子去了。我把狗糧放在碗里,它自己過來吃。沒過一會,只見它瘋跑著,好像幾年都沒跑過了。它突然停了下來,聞了聞狗糧,然后看我有幾分鐘以后,撒腿就跑。我一下生氣了,老虎不發(fā)威,你當我是病貓呀!于是我抱起它使勁給它灌狗糧。這可把老媽招過來了,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在手上死命掙扎的`小狗,生氣地問我:“你在干啥?”“我在喂狗糧!”我說“有你這樣喂食的嗎?會死的!”媽媽厲聲說道。我只好放下它。
從這一次的第一次中,我知道了凡事都要先知道怎懡做,才能做好這件事。
第一次的作文 篇2
今天是一個媽媽的生日,于是我想給媽媽放一天假,所以我準備幫媽媽做家務。
今天我起得很大,先給媽媽準備了早餐,然后,我準備洗媽媽的衣服,我以前從來沒有洗過衣服,以為搓一搓就搓平了,但不知道洗衣服有那么多步驟。
起初,我每次都是這樣把衣服在水中,想著媽媽洗衣服,浸泡在水中,然后像搓,如何方便,快捷和輕松。過了一會兒,我去蹭,嘿!如何擦不能負擔得起嗎?絕對沒有改好了,我氣憤地說:“你真的打扮頑固!”我是一個快樂,就踢罐子,不料,突然的水灑了出來,把我的衣服和褲子全濕了,反正我是失去了褲子疊好的衣服。母親的衣服沒有洗好,把她“搭進去了,”哎!
這時,媽媽已經(jīng)走了他們過來,看到我狼狽的模樣,又氣又笑,還說算了吧,別給我添亂了。我的自尊心需要哪里可以受得了呀,硬是讓媽媽就是教教我。
經(jīng)過之前的'課程,加上媽媽的指導,我有了一些經(jīng)驗,過了一會兒,我又開始工作了,重復以前的操作,但現(xiàn)在我知道要浸泡,要用力量搓,難洗的地方還要刷。過了一會兒,原來的水也變得渾濁了,然后我洗了三次。終于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后洗了衣服,然后掛在陽臺上..看到洗過的潔白干凈的衣服,一股清香帶著清冽的味道,心里既興奮又滿足..我想媽媽幾乎每天都這樣,忙著工作,還做家務,而且洗了還是很多,其實我們不知道,媽媽是那么累和努力。就在我想這件事的時候,我媽媽走過來,松了一口氣說:“孩子,你長大了,真是媽媽的小棉襖。”
第一次做家務,讓我體會到中國媽媽的辛苦與不易,我要謝謝老師媽媽,謝謝你為我做的就是一切。
第一次的作文 篇3
今天外婆不在家,媽媽說給我一個鍛煉機會,讓我學做飯。
首先,在媽媽的指導下舀米、淘米、加水,然后蓋上蓋煮飯。
接著,我用刨皮器將絲瓜刨得光溜溜的,用水洗后,拿刀將絲瓜切成車輪般的小塊,媽媽說:“兒子啊,你的‘車輪’跑了”。我才發(fā)現(xiàn)絲瓜邊切邊滾,有的滾到砧板下面了。我趕緊把它們撈回來改成半圓形,挺好玩的`,不過對于做菜來說就有點雷人。絲瓜切好了,我又洗了白菜并將它們切成段。
激動人心的時刻來了。媽媽指揮我架鍋、點火、放油。媽媽告訴我放菜時要注意,因為水滴到油鍋里時油會濺出來,被油濺到了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聽了媽媽的話我有點緊張。當把菜放進鍋里時,只聽見爆竹般噼里啪啦的響聲,我知道那是水珠在高興地舞蹈。加鹽、雞精,翻炒,就這樣不知不覺炒了絲瓜和白菜。
當我把菜端上桌叫爸爸吃飯時,我心里樂滋滋、美絲絲的。我自豪地對爸爸說是我炒的菜。爸爸一臉驚訝,嘗嘗菜,直說好吃、好吃!
今年的勞動節(jié)過得真有意思!
第一次的作文 篇4
今天,我們在學校的教室舉行了一次特殊的種樹活動。
我們鏟子和熟土、黃土、水、杯子、樹苗。我很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植樹。教室里有的人拿著鏟子準備把熟土盛到杯子里,有的人拿著樹苗,準備插進杯子的熟土里。總之,大家熱火朝天地開始分配起來。
我首先拿著鏟子,把少許的熟土盛到杯子里,接著是把樹苗插進杯子里,然后我有辦了起來,我把樹苗小心翼翼的插進杯子里。接著,把樹苗扶著,填進適量的黃土,把黃土拍平,這時老師提醒大家“三填兩拍一輕提”。最后,把熟土倒進杯子里,把杯子填滿,在把土拍平,就種好了。
我在樹苗旁邊堆了一個“城堡”,保證水分不流失,然后拿起適量的`水,往植物的根上倒,我就澆好水了。
我希望每個人都種一棵樹,因為樹木可以防止自然災害。這樣我們就可以生活在綠色的世界里!!!!!!!!!!
【第一次的作文】相關文章:
第一次作文02-17
第一次作文【精選】02-17
第一次作文(經(jīng)典)02-24
第一次作文(精選)02-19
【精選】第一次作文02-28
第一次作文[經(jīng)典]03-01
第一次作文(經(jīng)典)02-28
第一次的作文(精選)03-07
第一次的作文(經(jīng)典)03-04
[經(jīng)典]第一次作文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