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作文常用(8篇)
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學習中,說到作文,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作文是人們把記憶中所存儲的有關知識、經驗和思想用書面形式表達出來的記敘方式。你知道作文怎樣才能寫的好嗎?以下是小編精心整理的開學的作文8篇,歡迎閱讀,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開學的作文 篇1
開學啦!開學啦!新學期新氣象。走,跟我去三(9)班瞧瞧吧!
我的班主任是新的。潘老師長得很美,齊耳短發,卷中帶黃,皮膚又白又嫩。她說起話來細聲細氣,笑容甜美動人。她是教我們英語的,上起課來生動有趣,我非常喜歡她。
我的語文老師也是新的。王老師長得瘦瘦的',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會說話。她喜歡扎一條馬尾辮,并且盤起來,顯得很精神。她喜歡笑,一笑起來右邊的臉頰上會有一個小酒窩。她上起課來很有趣,喜歡表演,把我們深深吸引住了。
我的課程依然是新的。三年級,我們新增了一門英語課。剛接觸英語的我不免有些緊張,不敢大聲朗讀。每讀一句,心就像小兔子似的“怦怦怦”直跳,但潘老師笑容可掬地帶我們唱歌、做游戲、小組競賽······我們在玩中學英語,可開心啦!我慢慢地喜歡上英語課了。
新的起點,新的征程,我會努力前行!
開學的作文 篇2
清晨,天剛蒙蒙亮,我便起床了。因為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要舉行開學典禮。我和晨曦還要唱歌!新的學期開始了,路上的小鳥唱著悅耳動聽的歌曲和我一起到學校,好像要和我一起上學一樣!回到了熟悉的校園,伴著校歌,我來到班里。有的`同學已經到了,看到一個寒假沒有見面的同學們大家都高興地不得了!不一會兒開學典禮開始了,同學們陸陸續續地來到校園里站隊。
升旗是每次開學典禮或星期一的升旗儀式里必不可少的一項,伴著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接下來就該我和晨曦上場了,有了舞臺經驗的我們不再那么緊張。我們唱的歌曲是《新年恰恰》,這首歌曲歡快、活潑,非常適合過年的時候唱!我們跳著舞蹈,唱著這么歡快的歌,一下子就把全場的氣氛烘托起了,同學們都忍不住和我們一起跳了起來!我們贏得了全場的“小觀眾”和“大觀眾”的掌聲!掌聲漸漸平息,趙校長給我們講了很多,這些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陳主任給我們提了幾點要求,路隊也要走好,我們都記在了心里!開學典禮愉快的結束啦,我們高高興興的回到了班里。
開學啦!我們要制定一個新計劃,定一個新目標,在新的學期里讓我們朝自己的目標去奮斗吧!
開學的作文 篇3
開學了,我又回到了校園。可是……好似總是讓我感到不太順心。
就拿開學第一天來說吧,剛發好的新書,我點點沒少一本,可是當下午我要做科學《同步訓練》的時候,出樂子了。我左翻翻右翻翻,就是沒有《同步訓練》的影子。這下我可著急了,當時我將書都放在課桌上,我又仔細地點了點,沒錯啊,可是就是找不到。我更急了,丟了書不要緊,可以再買一本,可是重點是這是課堂作業,放學前要交的!我可不想挨科學老師的訓,要知道她可是出了名的嚴。同學們也急了,都幫我找了起來。可是,我的課桌前前后后每一個角落都找遍了,書包的每個袋子也都翻遍了,書堆也仔仔細細地看過了,就是沒有《同步訓練》的影子。
后來,有位同學大喊了一聲:“找到了!”說著從講臺上拿起一本嶄新的——科學《同步訓練》!
“……”
大家都沉默了,我也不例外。
在大約十秒鐘后,我的同桌打破了這沉默:“哦,我想起來了,剛才是有一本在他桌上,我還以為是我的,看看我的還在,就問了問我后面的有沒有,她說她有了,我就將這本書放到講臺上去了。”
“……”
大家又沉默了……
過了一會兒,我略帶怒氣的問我同桌:“你的,為什么將我的書放到講臺上去?難道你不會看我有沒有嗎?”面對我的'質問,我的同桌略帶吃驚地說:“我還以為你已經有了……”“……”我和其他同學又是一陣無語。我說:“唉,算了吧,看在已經回到我的手里的份上,我就饒了你吧。不過,下次眼睛放亮點,不要將你的眼鏡當擺設。”說完我就做我的作業了。同學們看事情已經解決了,就說:“事情已經解決了,大家都繼續做吧,別看了,別看了。”我無語的看著這些貌似很認真的同學,嘆了口氣,國人愛看熱鬧,那是從小就有的本能,改都改不了,不管年紀大小都有這個毛病,遇事圍觀,事解散開。半晌無語。
還有一次,大概是星期二,課代表指著我的作業本,問我:“你為什么沒做?”我帶著無奈的口氣說:“這個……我不知道有這回事。我只知道要做同步。”看起來這句話雷得不輕,同學們腦門上都冒起了黑線。我也深感無奈,沒辦法,做吧……
好不容易過完了這一周,我感覺腦袋都要被脹爆了,最近的事情是一茬接著一茬,筆直的沖擊我的大腦神經中樞,讓我不得安寧。上帝啊,你何時才能讓我輕輕松松的學習,不再擁有這些累贅啊!……
開學的作文 篇4
一轉眼,又是一個暑假去了。我突然發覺時間過得好快,從以前那個一年級的小孩子變成了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
9月1日,我背著輕輕的書包,哼著小曲,來到了闊別已久的學校。校園里,玉蘭樹長高了許多,桂花樹像一位發福的老人,圓滾滾的肚子正在朝我們搖晃。好像是邀請我們去那里遮蔭。
在這學期開始以后,我們已經不再是天天可以瘋玩,無憂無慮的小朋友了,我們要抓緊、努力學習,要爭取取得好成績。在剩下的日子里要怎樣學習、生活,是我們要面臨的首要問題,畢竟,擇校、畢業是我們必須通過的,也是我們必須經歷的。
有的同學可能會認為我們現在的學習壓力實在太大了,壓得我們快喘不過氣了。的確,我們每一天都有小山似的作業,搬完一座又一座。有的時侯,大人都睡了。我們還在電燈下學習。但是我只要認真學習,把上學看為這幾年來奮斗的`目標的同學,就會認為這一切都是對我們有益的,我們現在付出的時間、精力、青春都是在為明日的美好生活打下基礎,所以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可以的。
面對新學期的到來,我給自己制定了一份“學習計劃”:
1、在學習生活上面,也要和同學互幫互助,友好相處。
2、同時在這個學期我也要開拓視野,多讀一些好書,如;《名人傳記》、《四大名著》等。
3、認真做好老師布置的作業,不能有一點馬虎。
4、不破壞學校公物,見到老師要叫“老師好”。
5、不與別人吵架。
6、認真復習,把老師上課的知識點抄在本子上。然后在大腦中仔仔細細的過濾一遍。
我希望自己能夠在新學期中,學習一帆風順!期末考試爭取在前五名,老師對我有好印象。
開學的作文 篇5
今天是11月1日,剛剛放學到家。冷冷的風和淅瀝的雨讓我真正感受到了即將到來的冬季。下著雨的夜晚,難免感觸良多。時間一晃而過,開學兩個月了。想起那一天,我懷著滿心的期待和憧憬邁進東升的大門急不可待地尋找著自己所在的班級;想起那一年,我因進入初中成為一名中學生而心情無比激動寫下感想的那篇日志,不禁啞然失笑。現在我已是一名為期兩個月的還算合格還算有上進心的初三學生,這兩個月和過去有什么不同,我都真真切切地能感受到,正因為如此,我才有我自己的想法和感觸。
很簡單,作業多,任務重,學業繁忙,沒什么太多時間供自己輕松和娛樂。這是很多人的感受,我最主要的感受也是這些。然而,我又有那么一點點不同。這些初三的顯著特點,不僅會讓我偶爾地哭爹喊娘地抱怨一下下,有時卻還會讓我感到挺享受挺樂在其中的。我認為這也是提高學習興趣強大自己抵抗初三巨大壓力的能量的重要條件。每天,我們早早地起來,在天還沒亮的時候,我們的讀書聲響亮、有力,充滿著我們這一代人,我們這些正值青春年華的人應有的活力與正能量。
盡管我們沒有課間,沒有電腦課沒有美術課,我們整天都被作業和任務包圍,然而當我們合理地安排,高效地學習,把這些任務都完成的時候,會不會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呢?我們在學習新知識在不斷探索與研究的過程中,有沒有對未知世界感到好奇,對其產生濃厚興趣呢?我們在學習與忙碌的時候,除了感覺疲累和不堪重負,有沒有感覺到充實和滿足呢?
我想說,我有,這就是我不同的感受。初三,或許累,但苦中也有樂。無論這一年里面,我們哭的時光也好,我們笑的時候也好,都是我們記憶的一部分,是會讓日后的我們感激和懷念的一部分。所以,我覺得啊,初三,不僅僅像很多人直接感覺到的那樣壓力山大、“黑暗”、“慘無人道”,在一定程度上應該也是溫馨的,令人感動的,無法忘懷的,會讓我們在回首的時候感到驕傲和懷念的。
很多人都說,自己一生最懷念的時光就是讀書時期的那段日子,盡管自己曾經那么想要掙脫那道網,沖出去,然而當自己真正破繭成蝶,飛出那稍顯陳舊的教室時,我們的心里卻泛酸了。那個承載自己成長和成熟的地方,終究成了老照片里我們無法真實觸及到的過去。
我不知道自己將來是否會有這種滋味,因為我是個在這些方面很健忘的人,但是我同時又是個沒事兒的時候就會感觸一大堆會黯然神傷的有點矯情的人。也許將來,也許當我們的'豆蔻年華已逝,三十而立的時候,在我們看流嵐、聽松風、聞花香的時候,我們還是會認為,記憶是最容易模糊和蒼白的東西,在時光的洪流中,它會一團一團地漸漸淡去;但也許,我們會改變自己當初的看法,覺得,枯燥乏味的初三時光在翻轉著我們的青春的時候,已經不經我們允許地鑲在了我們的生命里,刻骨銘心,牢不可破地黏在了記憶里,永不消逝,從未離去。一回首,它還在那兒,而我們因它褪去的那份稚嫩和毛躁,因它收獲的那份歲月沉淀后的沉靜和憂郁,也在那兒,我們無限欣慰,也無限感動。
(希望每一個初三的學生都能夠堅強勇敢起來,竭盡全力,背水一戰,在這一年里不做讓自己后悔的事,也預祝各位能夠在明年驕陽如青春一般紅火的六月夏季里,收獲福音!)
開學的作文 篇6
200X年9月1日是湘潭市湘紡小學舉行開學典禮的日子,參加開學典禮的有校長、副校長、教導主任、全體師生以及家長代表。
主席臺設在湘紡小學北樓下。南樓上正中間寫著幾個醒目的大字:開學典禮,操場上彩旗迎風飄揚。
上午九點,操場上匯集了許多家長和師生,成了人的海洋。十點校長正式宣布:開學典禮現在開始,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使全場3000多人激動起來,接著,幾位少先隊員把五星紅旗升上了天空,20xx多名少先隊員一起舉手,一起唱國歌,瞻仰這鮮紅的五星紅旗。
接著,校長宣讀湘紡小學成立50周年的公告,然后是老師代表說話,隨后,家長代表對我們學校表示祝賀,幾位老師說完,我們便鼓起掌,掌聲強有力,然后,我們每個班便繞著操場走一圈,我們班長丁凱豪舉著006班的牌子,挺起胸膛向前走,每個同學精神抖擻,每個老師昂首挺胸,走完一圈后,校長宣布開學典禮正式結束,我們有秩序走回教室。
歡聲笑語充滿了整個校園。
開學的作文 篇7
“又開學了!”當早晨的第一縷陽光叫醒沉睡的大地,我們美麗的校園也被同學們稚嫩的童聲吵醒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渡過了愉快的假期。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新學期,新起點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面對的是嶄新的一頁。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每天都擁有新的進步……開學了,我升入了二年級,有了新班級,還有了更多的小伙伴,我還發了新書,在教室里一起認真學習、團結友愛。
從現在開始,我要更加努力學習,我要更加努力學習,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小學生。
開學的作文 篇8
迎來了新的學期,我正式地從五年級生升為六年級生了。來跟著我一起拍幾張關于開學的有意義的照片吧!
“耶!”聽,我們在拍班級照呢!同學們有的嚴肅地看著老師,有的忍不住笑開花,有的搞怪地東倒西歪。老師一會兒說:“誒,某某,不要把頭低著,給誰看呢?”一會兒說:“誒呀,某某的頭沒露出來。”逗得我們哈哈大笑。我舉起相機“咔嚓”地按下快門,我想:這張照片我一定要好好保存。
新學期,我們班里多了一個新面孔——郭松涵,他寫的英文字母都有一個小尾巴,看!他和同學們相處得多么愉快啊,正有說有笑呢!我看到這個畫面,連忙抬起相機,拍下了這一幕。我看著這張照片,心里默默想著:希望這位新同學能和同學們的關系能更加融洽。
“當燦爛的太陽跳出東海的碧波,帕米爾高原依然是群星閃爍……”聽,那是同學們爽朗的早讀聲,只見一個個同學捧著書,專心致志地看著書本,抑揚頓挫地朗讀。我舉起相機拍下了這一幕。我想:“一日之計在于晨”,早上正是記性好時,早讀再合適不過了。
“物體所占空間的大小就是物體的體積……”瞧,那是我們在上課呢!我們雙手交疊在一起,一絲不茍地聽著老師的講課,不時積極舉手。我想:這可是個重要的`畫面,便拿起相機拍了下來。
……
關于開學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我數也數不清。希望開學后的我能成為一個品學兼優、文明禮貌的六年級生。
【開學的作文】相關文章:
【經典】開學作文04-27
開學作文【精選】04-25
【精選】開學的作文03-20
(經典)開學的作文03-21
(經典)開學的作文03-19
開學作文03-18
(精選)開學的作文03-30
開學的作文【精選】04-01
【經典】開學的作文03-31
開學的作文(經典)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