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的作文4篇(實用)
在日復一日的學習、工作或生活中,大家最不陌生的就是作文了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調節自己的心情。怎么寫作文才能避免踩雷呢?以下是小編整理的同學的作文4篇,僅供參考,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同學的作文 篇1
我有一個同學,他特別的驕傲,不信,你就來看看吧!
記得有一次,上午考數學,下午試卷就發了下來,結果,全班只有一個人考了100分,那就是他。他高興地大叫:“耶!耶!我考了100分。”老師在講卷子時,他也不聽,當做耳邊風,還小聲地說:“反正我考了100分,不聽也可以。”就坐在那里玩東西。直到下課了,他還拿著自己的卷子到處說:“看!我考了100分,厲害吧!”不僅這樣,他還在考得不好的同學那里炫耀:“你們考得真差,真是個沒用的東西,你是個垃圾貨。看我怎么考了100分呢?”我看到了心里很不舒服,心想:你怎么變成這樣了呢?
我想想他以前,不是這個樣子啊!我記得他原來也是一個好學生啊!他每次考試也考得不錯呀!上課也認真聽講啊!還很樂于助人,有幾次考試,他考得好一點,還把卷子拿到那些考得不好的同學那里,教他們題怎么做。別人夸他:“你考得不錯嘛!”他還謙虛地說“考得還不怎么好,不是還有那么多人考得比我好嗎!”而不是現在這樣的`驕傲,感覺自己很了不起。原來,我和他還是好朋友,可現在因為他的驕傲,我和他漸漸地疏遠了。
這是因為什么呢?后來我才知道,有一次,他覺得自己考得不錯,就高興地去找老師,可是,老師說:“你怎么這么驕傲呢?別以為這次考得好,下次就考得好……”沒想到他一怒之下,就變得越來越驕傲,越來越自大。
我真的希望他能變回以前,讓我和他重新做好朋友,那樣就好了。
同學的作文 篇2
倪萍是我們班一個寡言少語的同學,她不開口、不說話,上課不發言,下課不活動,整天呆坐在座位上,好像有什么心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最近,閆老師將倪萍調到我們小組來了。倪萍來到我們小組以后,我們小組的成員都想讓她改掉這個缺點,找回她那份丟失的歡樂、笑聲。
一次下課同學們在教室里玩得熱火朝天,一個同學不小心碰到了倪萍。,而倪萍卻若無其事地呆坐在座位上,無動于衷。我們見了,對她說:“我們在一個小組里,就是一個團體、一個大家庭,有心事就可以互相說,這樣也可以多幾種解決的方法。”她小聲地說“我就是不敢說話,怕說錯了被同學嘲笑。”夏雨芯站了起來,以身說法:“你不用害怕,其實以前我和你一樣,不敢開口說話,經過同學們的鼓勵,我壯著膽子讀了課文,讀得很有感情,得到了同學們的掌聲鼓勵,我再也不害怕了。”
倪萍得到了啟發,在語文課上小組展示讀課文時,她自告奮勇代表我們小組匯報朗讀,她站了起來,大聲讀道:“……”她讀得抑揚頓挫,該停頓的地方就停頓,該重讀的地方就重讀,非常流利,也非常有感情,老師投來了贊許的目光,雷鳴般的掌聲經久不息地響了起來。當張老師有力地說出“請坐”二字時,她再也忍不住心中的`喜悅,“撲哧”一聲笑了,同學們都跟著笑了。
現在,倪萍已經不自卑了,下課也常看到她活蹦亂跳的身影,她心中那道封閉自己的門打開了。從此,那個整天一言不發的倪萍消失了,校園里也回蕩著她甜美的笑聲……
同學的作文 篇3
來到新班級已經有一個多月了,同學們的名字和大概品性已經差不多摸透了的說。今天,我來說一說我們敬愛的安全委員同學--高駿同志(劈里啪啦掌聲四起)。
自從第一次排完座位,高駿就一直坐我后面,我第一次看見他的名字時是這樣想的:高駿,“高”不算高,“駿”也只能算半個,雖然他那種長相說不上“修花斃月”,但也不是長的'太抱歉的那種。第一堂數學課上他欠作業,老師點他名字,高駿站起來,數學老師夸張的說:“哎喲,高駿原來是這么個帥小伙啊!和成績不配哦!”(這種審美觀啊!!!)高駿鼻梁上架了一副眼睛,不能說是“四眼田雞”,因為正是這副眼鏡,才突出高駿的活躍氣氛(在他的胸卡上有他沒戴眼鏡的照片)。
高駿的成績屬于不冷不熱型的,象一股臺風,不是說他強勁,而是說他不穩定,不是不穩定,而是急劇不穩定……反正自開學以來,一會兒“耶”,一會兒“嗷”的他,平均分一會兒高一會兒低,像一個壞掉的溫度計。
學期一開始,尹老師就讓他擔任“勤雜工”式的安全委員,哈哈,這個名詞聽著新鮮吧,這就是管門窗開關的班干部,厲害吧(別扭的厲害!+勤雜工)。他在現場就頒下了這個職務并履行諾言?我一定為班級造福。
高駿這種人千萬別拉去宣誓啊,因為他的諾言沒過幾天就成謊言了,天天睡晚覺,讓所有同學等他來開門,住在學校門口還比我來的晚,有一次還把全班學生關在外面--遲到!真是太不負責任了!
高駿,這個后進生(哈哈,可以這么說),我也不曉得他錯在哪里、對在哪里,但是我就是想管管他(管訓狂?)。直覺告訴我:他是個好苗子,將來肯定能干成一份大事業!
……
同學的作文 篇4
如果你去我們四(1)班問【誰最關心集體?】時,大家會不約而同地指向我們班的【大力士】——文博。沒錯,我們班的文博雖然比較淘氣,可是說起為集體做貢獻,那董文博是數一數二的。
每當勞動課上你就會看到文博生龍活虎的樣子,打水他跑在前面,掃地他搶著干,拖地他首當其沖,總是搶著干臟活累活。
文博不僅是勞動中任勞任怨,在生活中也是一個樂于助人的好朋友。記得有一天上午,我們都在教室里認真地寫課堂作業。突然,我的同桌宋金龍向老師請假說自己想吐,可是他還不到水池邊就吐了出來,一股難聞的氣味撲鼻而來,同學們見了都躲得遠遠的,只有文博拿起簸箕撮起了一堆沙子倒在了嘔吐物上,又用拖布和笤帚把地面清理干凈。看到文博忙碌的身影同學們的臉都紅了。
說到這,我想起了美國一位名人愛因斯坦說過的.話【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么,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了什么。】這就是我們身邊那個淘氣而又熱情的大力士——文博,這樣的同學怎能不讓我佩服呢?
【同學的作文】相關文章:
同學小傳作文|同學小傳11-27
新同學作文_我的同學作文01-09
同學的作文09-14
同學的作文09-15
同學的作文09-15
同學的作文09-15
同學的作文09-16
同學的作文09-16
同學的作文09-16
同學的作文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