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煩惱的作文5篇(精品)
在我們平凡的日常里,說到作文,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寫作文是培養人們的觀察力、聯想力、想象力、思考力和記憶力的重要手段。你知道作文怎樣寫才規范嗎?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收集的成長煩惱的作文5篇,供大家參考借鑒,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成長煩惱的作文 篇1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多姿多彩的,然而在我們享受陽光普照的感覺時,頭頂也難免飄過幾朵烏云。
我,是一位成長中的少年,隨著年齡的增長,煩惱也日益增多,想寄生蟲一樣隨之即來。 從我記事起,我的爸爸和媽媽就經常吵架。記得那一次,也許是我第一次聽到“離婚”這個詞!那時候我還小,依稀記得爸爸在洗衣服,我在看電視,因為房間之間隔的很近,所以我很容易就聽到了爸媽的吵架聲,奶奶對此已經毫無感覺了~我沖到房間,頓時眼前的一幕驚呆了我,屋子里一片凌亂,爸爸站在床邊,媽媽坐在地上哭著,我趕忙跑過去扶起媽媽,這時洗衣機也停止了轉動,整間屋子都彌漫緊張的氣息。當我正在想什么的時候,坐在床上的媽媽“撲哧”跳了下來,開始大罵爸爸,剛開始不作聲的爸爸突然走上前去“啪”一巴掌,落在了媽媽的臉上,眼鏡隨之墜落,氣急敗壞的.媽媽一腳跺碎了眼鏡,鏡片便分尸了,那是媽媽的眼鏡。“我要和你離婚!”媽媽語氣的堅決讓我震驚,想被閃電劈了一般,腦子里“嗡”的一聲,剎那間,我傻了。。。。爭吵還在繼續,時不時也會傳來被打的響聲,挨打的聲音和怨氣聲 這一夜很漫長,窗外的月亮又是殘缺,而我則一個人獨自坐在一張孤零零的小床上,看著那被霧籠罩著并且少了一塊的月亮,我流淚了,我害怕了,我的家庭會像月亮一樣殘缺嗎?我的爸媽會分離嗎?。想了很多很多。
我長大了,父母的爭吵還在繼續,但我已經學會自己療傷!在外人眼里我是那么的開心那么的快樂,是啊,我是該真正的快樂,所以我學會了微笑面對生活,學會了自己解決問題,學會了自立,也學會了如何自己尋找快樂。
我成長中的煩惱令我厭惡,但我的確也在這些煩惱中成長了不少,學會了不少東西,懂得了人世間的不少真理,所以我感謝我的煩惱,感謝你們讓我成長,讓我懂得珍惜,讓我第一次有了恐懼失去我心愛的東西的觸動!
感謝成長的煩惱讓我學會如何做到微笑面對生活!
成長煩惱的作文 篇2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題記
時光隨歲月流逝,依依往事也被我腦海中的知識一層層覆蓋了。陽光無時無刻不在伴隨我,而那身后的背影也一刻不曾離開。從小到大,多少余暉離我而去,多少朝霞向我揮手。為什么,為什么時光不能倒轉,歲月不可逆流。我疑惑,莫非有價值的人生背后,都會有煩惱相伴嗎?
七年的校園生活,再也找不到童稚的灑脫,永遠和童趣告別了。在那個嚴冬的早晨,我獨自在林間徘徊,落葉無精打采的隨風起伏,那連綿不斷的枯槐,寫意出冬天特有的迷離。遠處的一只蒼鷹正攜子練習飛翔。我想:是啊,人的生命怎能總停留于頑童時代呢?
我停住了踱來踱去的腳步,發現一只等待死神裁決的蟬,我蹲下來,只見它一動不動。我聯想起了一個童話:夏日里,螞蟻在為冬天準備,一只蟬在一旁悠閑的拉著小提琴,冬日里,大雪封蓋了整座大山,螞蟻們在家中歡快的唱歌跳舞,而蟬卻凍死在了茫茫冰雪之中。
我猛然站了起來,心中恍然大悟,我何嘗不是一只夏日里的.蟬,正在歡快的“拉著小提琴”呢!想想平日里自己被老師和家長時時盯緊的目光,還有那不愿逾越的書山,以及對各種游戲的懷戀,我感到這些煩惱不正是度過嚴冬所必須克服的考驗嗎?看看蟬冬日里得悲慘處境,我情愿做一只螞蟻,盡管夏日里會留下幾滴汗水,但如果能換回冬日里那份甜蜜,那些煩惱又算些什么呢?
我不再徘徊,沿著曲折的路,像陽光奔跑。我知道,那里有無限風光,等待我去領略!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后記
成長煩惱的作文 篇3
親愛的媽媽,有些話壓在我心里已經很久了。幾次想當面對你說,但我一看到您那嚴厲的目光,話到嘴邊又咽下去了,今天我就借作文之機來傾訴我的心里話。
在我沒上學之前,您疼我,愛我。無論我干什么您都依著我,那時的我是多么幸福呀!可是好景不長,自從我上學以后,就很少有過到外面玩的時候,我就像一只快樂的小鳥,被關在籠子里,怎么也飛不出去。我是多么渴望自由,渴望著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呀!可是媽媽您卻像一把無形的大鎖,把我緊緊鎖住,讓我透不過氣來。
記得有一次,我寫完作業想放松一下,看會兒喜愛的.動畫片,可剛打開電視機,您就回來了,一把關掉電視機,兇巴巴地嚷道:“誰讓你看電視的,有空看會書去。”嚇得我一溜煙得跑回屋里拿起一本書看了起來,隨之我的眼淚也在眼眶里打轉。
媽媽,您管得我那么嚴,我也知道是為了讓我學習好一點,但您也應該適當的讓我玩一會呀!要知道玩可是孩子的天性啊!
您就給我點自由的空間吧,媽媽!
成長煩惱的作文 篇4
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有完無數的煩惱陪伴著我們。
我也有煩惱,上了初中,學習成績比小學的差好多,漸漸地學習越來越跟不上。在級排名從成績25名退到中段考51名。回到家被我媽媽臭罵了一頓:“你這么不努力學習,那么懶,怎么去考高中?以后憑個初中文憑怎么找工作?哪個單位會要你。你看別人某某某(一個同學)多厲害。”唉,好煩啊!
剛剛上中學,一切都變得陌生——學習環境、老師、同學。一個學期過去了一大半,還是有許多同學我是不認識的。在課間、課外活動時他們許多人一起玩,而我卻孤零零一個人在一邊。我以前小學的.時候跟同學們相處地那么好,為什么現在不行呢?
昨天,我媽媽偷看了我的日記本,我一下心急責怪她,可媽媽還振振有詞地說做人父母可以看子女的一切,包括日記。要是我一生中沒有任何煩惱那該多好啊!
一個人不可能,也不可以沒有煩惱所以,我要面對煩惱、處理煩惱、消除煩惱,帶著精彩的青春步入成熟!
成長煩惱的作文 篇5
成長的過程就像一本厚厚的筆記本,每一頁都記錄著各種各樣的事,有悲傷,有歡樂,有煩惱。
翻開第一頁,聽見的是媽媽的'嘮叨。
“快來吃飯,先別寫作業了!”“唉,煩死了。”我很不耐煩地說。媽媽說這句話已經是第N遍了,可是現在也沒見飯菜上桌呀。每天早晨我起床后,媽媽總會第一個闖進我的房間問我:“收拾好書包了嗎?”“今天有體育課嗎?”“要是有體育課就別穿這身衣服了!聽到了沒有?”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會“沒好氣”的說:“知道了。”然后扭過頭去做別的事。但是,媽媽雖然很嘮叨,可是她還是為了我好啊!
翻開第二面,聽到的是朋友的嘮叨。
“喂,小魏(朋友對我名字的簡稱),我們一起出去玩吧!你寫完作業了嗎?”
我的好朋友對我說:“這就快寫完了,等一下吧!”我對她說,一分鐘后……“你到底還要多少時間才寫完啊,我都等你好久了,你不是快寫完了嗎?”朋友已經不耐煩地對我了。“快了,快了!”我說。又過了一分鐘……朋友又沖我大喊起來……
唉,有朋友真煩呀,并且還很嘮叨呢!
翻開第三頁,聽見的是老師的“嘮叨”。
“好好學習,開天向上”這是老師們經常告訴同學們的一句話,的確,現在就是我們學習的金色年華,我們要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但是我們現在已經上初中了,學習壓力一天比一天大,再加上老師們的“嘮叨”,這樣不但不會使我們的學習成績上升,還會使許多同學更加厭惡學習。我想說:“老師們,請別再給我們施加壓力了,也不要太‘嘮叨’了!”
【成長煩惱的作文】相關文章:
成長的煩惱的作文12-14
成長的煩惱作文【經典】01-07
[精選]成長的煩惱作文01-08
成長的煩惱作文(經典)01-16
成長煩惱的作文【精選】04-17
成長的煩惱作文01-30
成長的煩惱作文01-30
成長的煩惱作文01-30
成長的煩惱作文01-31
成長的煩惱作文02-01